杨柳的作文
在节奏飞快的生活里,人们总在忙碌——为着不同的目标。很少有人在繁忙的时候,回过头看一看窗边的杨柳;或在路上,回头看一看马路上的杨柳。而我时而不时总会回头凝望一下——这窗边的杨柳。
清晨的空气多么清新,天上天空多么的浅蓝、白云悠悠在上面飘着,地上杨柳轻轻的随着风姑娘的舞蹈摆着。早上,我背着书包充满憧憬的走出了家门,尽管时间很紧,但我总会停息脚步,扭头看一眼路上的杨柳。那楚楚动人的身姿,柔美温婉的枝条,多么美丽啊!柔柔的清风轻轻吹过,我的心情十分平静、也有一丝很幸福的感觉,让人感到十分温暖。我每天都做同样的一个动作,但似乎从不厌倦,每天看它都有一种奇妙的新感觉。也许这就是喜欢的魔力,一种十分独特而奇妙的魔力。
白天,走在宽广的马路上,路边排排杨柳,站成了整齐的队伍。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万物,蔚蓝的天空中,有着自由飞翔的小鸟,多么美。杨柳在阳光的照耀下生长着,那飘飘的长发被微风吹得跳起了舞,走在旁边,就深深地闻到了大自然的气息。多美的人间仙境啊!
晚上读书时,有些疲惫,扭头看了看窗边的杨柳,它依然屹立在那里,跟着风轻轻的摆动。在漆黑的夜幕下,那原本的翠绿,似乎变得深了一些,好像有了一些成熟、孤独的气息,更动人了!茫茫的夜色下,站着一颗颗孤立的杨柳,那优美的身姿,在夜色中格外动人、格外美丽。再看看天空中闪烁着的金星和弯弯的月亮船,也孤立的挂在天空,闪耀着渺小的金光,自古以来,寄托着人们的思念。同时让夜色显得更加动人了。
杨柳时时刻刻伴随着我,春夏秋冬陪伴着我一起度过,为我唱了一曲动人的四季之歌。
四季之歌——春:
每当寒假过完,就迎来了新的学期,学期的开始就是春天的到来。枯木逢春,枯萎的杨柳又重新长出了新芽。那芽淡淡的绿色只有一小点而已,但去看起来那么的美丽。那淡绿色代表着希望,是对新的一年的一种鼓舞,是完成愿望的一种莫大的鼓励。虽然只有那么一点,但在春风姑娘的精心打扮下,她变成了一个舞蹈演员,在春风姑娘的帮助下跳起了舞,那舞蹈是那样的轻盈,是那样的柔美。春风姑娘的再次帮助下,她又变成了一位歌手,春风姑娘掠过她的长发,便奏起了春天的乐章。沙沙沙沙沙,再配上小鸟的歌唱声,奏向了一曲华美的乐章。
四季之歌——夏:
往往夏天到来,也就该放暑假了,我最喜欢放暑假,因为代表这第一学期的结束,与新的假期生活的开始。柳树陪我走了一个春天,让春天充满希望,让我在沮丧的时候抬起头向前走。迎来了我最喜欢的夏天。夏天的杨柳更美,这也上显示着成长的痕迹。那淡绿色变成了翠绿色,那枝叶变得更加茂盛。夏天的暖风,吹拂着枝条,再加上知了的叫声,多么美丽的旋律啊!夏天的阳光十分晒,天气十分炎热。这茂密的绿色,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清凉的感觉。走在绿树下,就像带了一把遮阳伞,不会在感到晒,而且感觉到一种很温暖、幸福的感觉——暖。
四季之歌——秋
秋天,有一学期的开学,也是丰收的季节。秋天不再有夏天的炎热,那种特别暖的感觉,但却有一种寒冷的感觉和成熟的气息。我要睡觉时,趴在窗边,心里默默的说:“晚安,我爱的杨柳。”虽然只看了那么一会儿。但却十分仔细。我闻到了属于秋天的一丝冷意,我看到了杨柳身上岁月拂过的痕迹。那深深的绿色,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深沉,格外的寒冷。树上飘下的落叶,在秋风的指挥下,奏起了凄凉的乐章,我听着听到要枯萎的声音,我听到了遗憾。那不再有小鸟、知了伴奏的乐章,真凄凉!但她还屹立在那里站着。
四季之歌——冬
天空中雪花飘舞,大地铺上了寒冷的白地毯。柳树枯萎了,长发生锈了,但那优美的身姿依然可以清晰的看见。雪下得太大了,柳树上都有积雪。但她还是站在那里守望着。她依然没有放弃,还在守望着那个梦想。她坚信:她的春天总有一天会到来!她一直在等着,意念始终没有动摇。她身上有着寒冷、风雨、苦难留下的伏笔,也有她自己坚强的伏笔。冬天的乐章单调极了,除了人们走动的声响,汽车的鸣响,马路上的喧哗,再也没有了。我趴在窗边,默默地为柳树祈祷。
窗前的杨柳,那棵身姿优美、楚楚动人的杨柳,我一直在窗边默默的守望着她。杨柳,我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