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5
转眼间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有很多传统活动,有赛龙舟、包粽子、挂艾叶等,我和我的母亲今天包粽子。
传说包粽子是为纪念屈原的,我们今天就要包粽子纪念屈原的去世。
早晨,我的母亲买来一包清香的粽叶,之后把包装纸撕开,我的母亲拿起两片粽叶,给我演示,我的母亲把粽叶卷成一个三角形,之后往里面装一些糯米,之后又加了几颗小红枣,把这些弄好后,又往里面加了一层糯米,之后,把叶子再卷好,卷成一个三角形,再用绳子绑好,一个清香的粽子完成了,我学着我的母亲的样子,做了个几个粗糙的粽子,最后包了一盘子清香袅袅的粽子。我的母亲把粽子放进锅里,粽子的香味满家四溢,让我有点迫不及待得感觉,三十分钟后,一盘粽子才算真正的完成了。
就在今天我吃到了自己包的粽子,虽然不算太好,但我特别有一种成就感,我也可以做美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没有花一分钱去买粽子,还吃到了好吃的粽子,还体验到包粽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