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热热闹闹的端午节就来到了我们身边。端午节还必须包粽子、吃粽子呀!为了让我们端午节能过得快乐,学校为全校师生准备了包粽子的材料,让大家在端午能体验到包粽子的乐趣。
下午,大家都为包粽子前的准备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同学去讲台领粽叶、糯米、肉等材料。有的同学帮忙将铁盆等容器洗干净。而我呢,将我组组员的桌子拼在一起,擦拭干净。再把各种材料往上一放,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
刚开始时,杨老师只是让我们自己试着包粽子。我拿起两片粽叶,叠在一起,双手分别拿着粽叶的两端,围成一个圆锥形,再往里放少量的米:嘿,难就难在这儿了——只要手稍有松开,圆锥的尖儿就会裂开一个小洞,变成名副其实的漏斗。如果这时往里放米,米就会像瀑布一样”哗啦哗啦“地流出来,这显然是包不成粽子的。怎么办,怎么办?这时我回想起我以前吃过的粽子,剥开粽叶,那漏斗的尖儿不是朝一边歪的吗?有了这样的灵感,我立即开始动手实践。再做一个圆锥,右边的手往上一提,再往左一横,放上米一试,终于没有米露出。再放上一块肉,再撒上一点米,粽子的肚子就算填满了。但是又一个难题出现:怎样才能合上粽肚呢?我试了七八次,次次都不成功,粽肚总是裂开。正当我不知所措之时,方老师走过来接过我手中的活耐心的教导我:将叶尾叶尖拉在一起,握着粽子的手弯成u型,最后把叶尾、尖一起往反方向拉,用绳子绑紧,剪去多余边角,一个精美的粽子就诞生了。
有了方老师的帮助,我接下来包粽子可就轻松多了,随着粽叶的旋转和糯米的一点点增多,有一个粽子出现在我手中。到活动结束,我一共包了三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可能是我技术还不够熟练吧,回家还得练习练习。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这是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活动了,此时我想说,感谢学校在我的小学生涯里能举办如此多的活动,相信这一次包粽子的经历能伴随我的初中生活,给我带去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