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
星期六下午放学的时候,王老师对全班的同学说:“在假期里学会包粽子,星期五我们来一次粽子大赛,评选出一名包粽子王来!”我听后,又是惊喜又是兴奋,心想“太棒了,包粽子那么简单,这个冠军一定属于我!”
星期五,我来到教室,一股芦苇叶和糯米香味扑鼻而来,好似端午节已经到来一样。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我也不例外,激动的心怦怦直跳。王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态,严肃地说:“包粽子看起来很容易,要想包的又快又好,其实很难。”我觉得王老师说的话一点道理都没有,包粽子太简单了,根本不用练,有什么难的,这个冠军非我莫属。
不一会儿,粽子大赛就开始了,我按照包粽子的程序,先把粽叶卷成漏斗形,然后往里面加几勺米,再把粽叶一道一道地卷起来,可是我发现我放的米要么多了,要么少了,始终不可以达到理想的状态,我手忙脚乱,百般尝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但无论怎样,我包的粽子宝宝始终是梯形的。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包粽子并不是那么简单。
不一会儿,粽子比赛结束了。王老师选出了五名包粽子王,粽子大王是王诗雅,粽子二王是刘宇菲……,很显然,我没有获得粽子王的称号。之后,王老师又让这几位包粽子之王分别到台前表演包粽子,王诗雅包粽子的动作很熟练,包出的粽子又大又结实,竟然连一根线都不用,米也不漏,真是太棒了!这说明王诗雅一定经过了大量刻苦的练习,才能包出这样好的粽子,她取得粽子王当之无愧。
即使这一次比赛我没能拿冠军,但是通过这一次包粽子的实践,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用心去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收获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