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4
端午节到了,大家都知道要包粽子。所以今天我们学校就举行了包粽子活 动。当然也请来了老师——会包粽子的家长。
包粽子可没那么简单,一不小心,粽叶就会滑掉,米就会漏出来。真正的方法应该是:先将粽叶卷成一个尖尖的、像锥子一样的东西。你也得注意:粽叶叶脉突出的地方朝外,平的向里。粽叶还要挑选完好无缺的。
下面就开始放米了,先放一点儿,再放进料子,最后再放米,再掅平就可以了。
最最关键的就是合上了。先将其中一片往里折,多出来的回折,再用一片大的在合上,往上包,再用绳子一捆,ok!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