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3
每一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这一天,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举行包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等活动。孙老师决定在班上开展一次包粽子的实践活动。听见这个消息,大家兴奋不已。
经过小组讨论,我们组决定包红豆腊肉粽,分工如下:邓柯桓负责带腊肉,谢玭锶负责带红豆,陈科宇负责带工具,我负责带糯米、粽叶和棉线。
妈妈单位有事不可以来了,我好失望,贴心的妈妈后来叫她的同事董阿姨到学校来帮我们,我欣喜若狂。我们把食材洗干净,洗好手,把糯米、红豆、切成小块的腊肉放在盆里搅匀,白的糯米红的豆,连颜色搭配都有食欲,董阿姨先示范了一次,我们就开始包了。
我拿出两张粽叶大部分重叠在一起,从底部往上卷成漏斗状,用勺子把食材舀进去,舀得不多不少,再用一根竹筷筑紧,以减少里面的空隙。呀!不好,由于用力过猛,粽叶让我给戳穿了,我尴尬地四周看看,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包粽子呢,没人注意我,急中生智,我又拿过一张粽叶包在外面。这下好了,终于不漏米了,我拿过勺子,用勺子背把米压紧,董阿姨介绍说,压紧的馅煮熟后米会硬一些,会更香,而松的就没这么香了。压完后,我把伸出的粽叶反折回来盖住漏斗口,包成了一个三角形,最后,剪了一段线,把粽子“五花大绑”,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
我抬头看到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忙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许多同学咧着嘴,好像口水都快滴到粽子上了,嘿嘿!哪能抵挡粽子的诱惑。孙老师、李书记、高校长都来了,一边指点一边欣赏我们包粽子。
最后我们组包了40个粽子,大家各自分了些带回家,想想晚上可以吃到自己包的又香又糯的红豆腊肉粽,心里那个美呀!似乎闻到了热气腾腾的粽子散发出的阵阵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