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2
端午节到了,我和妈妈到街上买来红枣、肉和粽子叶准备包粽子。
开始包棕子了,妈妈先叫我仔细看:只见妈妈先拿两张叶子放在手上,然后,拿一点点米放在叶子上,再拿米来把红枣或肉盖住,最后,把粽子给绑起来,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接着,妈妈叫我也一起包粽子。我说:“好的。”刚开始包粽子还算顺利,可是就在绑粽子那里,米全部散出来了。我反复做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有点灰心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灰心!对自己要有信心。只要你努力去做,妈妈相信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聪明的你。”于是,妈妈仔细地教着,我耐心地包着,包着……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包粽子。
粽子煮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香甜美味的粽子,心里暗暗地想着:世上没有困难的事,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再大的困难也难倒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