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1
今天上午,外婆、阿姨和小妹妹来我家包粽子。
他们没来前,爸爸用布把粽叶一片一片洗干净,把包粽子的绳子搓洗干净。外婆她们来后,把糯米、肉、豆子、酸菜和其它配料倒在一起,搅拌均匀。准备工作完成后,外婆和阿姨就开始包粽子了。
我和小妹妹玩了一会儿,看见阿姨和外婆在包粽子,我们就一起去学包粽子。通过观察,我发现包粽子有以下步骤。第一步,把粽叶的两头折成四十五度角,一角在上一角在下;第二步,把糯米和肉放到弄好的粽叶里;第三步,再拿一片粽叶盖在上面;第四步,用绳子把粽子绕二到四圈,把粽子捆紧,包的一粒糯米也不会掉出来。在外婆的指导下,我费了很长时间才包好一个粽子。外婆看了以后,说我包的粽子是“山寨”货。
外婆和阿姨包粽子又快又好,粽子的形状也有很多种,三角柱、正方体、长方体……
包粽子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