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5
过几天就是端午节了,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就准备组织包粽子实践活动。老师请来了几位爷爷奶奶、阿姨等家长来教我们包粽子。
我们分成了八个小组,每六人一组,那些爷爷奶奶、阿姨们在食堂里早已准备好了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两个盆子,一个装着煮好的芦苇叶,另一个装着糯米、花生和红枣,它们混合在一起好像是沙漠中一颗颗发亮的红宝石。我们一进食堂分分围到指定的“老师”身边,都仰着头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包粽子的方法。
我们小组的“老师”是一位奶奶,奶奶一边做一边讲解,同学们的眼睛个个都直直顶着奶奶的动作,她拿起三片芦苇叶,均匀分开并一片压着一片,然后拿起剪刀剪去芦苇叶的两端,特别在剪芦苇叶头那端时,因成大约三十度角。之后,中指和食指要成剪刀形,夹在芦苇叶头那端向内卷起,就像一顶尖尖的“小帽子”。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第一步很简单,第二步卷就有点难度了,我卷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要么尖的地方有一个大“洞‘,要么”小帽子“太小了,连馅都装不了多少,怎么办呢?我心里想着。突然听见旁边的蔡文杰兴奋地喊了出来:”我会卷了“。
还高高地举在手里,非常的漂亮。接着又有好几位同学也说会卷了,我心里可急了,我认真地看着”老师“到底怎么做的呢?自己又试了几遍,终于成功了,于是我在”小帽子“里灌上一点米,在米的上面放上一颗大大的红枣,再盖上点米和”小帽子“口平齐,学着”老师“的样子用芦苇叶剩余部分绕过来,将口封住,再用一片芦苇叶将口封坚固,最后用细绳将粽子捆住,不可以松开,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接下来又包了一个、两个、三个……即使这一次自己包的粽子没有像”老师“包的那样精致好看,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样本领,以后每逢端午节就可以自己包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