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4
我国有许多中华传统文化,可我最喜欢端午节了!
端午节是在农历的五月五日,到这天时,人们都会喝雄黄酒,洒雄黄水,而且还要包粽子。我想学包粽子,就跟着妈妈学包粽子。我先把碧绿的芦叶折成三角形,再把糯米放进去,然后把鲜红的枣子放进去,用绳子系住。再放进锅里慢慢用火煮熟。煮熟后打开锅盖,顿时,一股芳香扑鼻而来。吃一口,那滋味叫一个美啊!
我一边吃着亲手包的粽子,一边听妈妈讲关于端午节的由来。是因为秦王要来攻打楚国,屈原提出抗秦的提议遭到了贵族的反对,并且劝楚王将屈原革去职位,楚王听了子兰的话,就将屈原流放在楚国的各个地方。屈原在流放中写了很多部书。最后跳河而死。楚国的百姓为了纪念屈原,纷纷打捞屈原的身体,一个渔夫把鸡蛋饼抛入水中,说:“为了不让鱼儿们不吃屈原的身体,我决定把食物扔下去。”一个医师把雄黄洒扔下去,说:“我这是让鱼儿们醉倒。”
这就是端午节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