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包粽子的作文60012
再过几天清明节就要到了,而清明节包粽子吃可成了必不可免的习俗,这不,一向只是吃粽子的我,今天也学了一下包粽子。
奶奶一大清早就去菜场买回了肉和粽叶,再把早已浸泡好的糯米拿出来,奶奶便开始包粽子了。
看着奶奶包粽子,我觉得非常简单,也忍不住想去露上一手。奶奶先包了一个示范给我看,还没等奶奶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张粽叶,但却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无奈地把粽叶递给了奶奶,奶奶一看我也就明白了,她又教我粽叶怎么拿我是听一半忘一半,不管了,我先拿着奶奶给我弄好的粽叶,在里面放了适当的酱过的糯米,从盆子里拿了一块肉塞在中间,再在上面放一层糯米,“奶奶,怎么包起来呀?”我疑惑地看着奶奶。奶奶似乎有点不耐烦了,不过我确实有点笨,到现在还没学会。“看着我包一遍!”
于是我又试着包了一下,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的确太难了,简直比学习还难。我屈服了,看来包粽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