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的作文
湛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懒洋洋的白云,在广阔无垠的家园里,肆无忌惮地徜徉。好像大海里几簇涌起的浪花,又宛如碧蓝的绸缎上点缀的几朵雅致的小白花。明媚的阳光无私地把温暖奉献给大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被解放的欢愉,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恬静舒适的午后,真好!
也许是因为这是星期五的最后一节课,也许是因为这是让人放松的体育课,也许是因为大家刚刚经受了一声“头脑风暴”——数学考试,总之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每人都在惬意地享受这缕初夏的阳光。
忽然,我的眼光停留在一处——几个男生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带球冲破对方的重重守卫,奋力一跳,投篮……该是多么刺激啊!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我这个“假小子”总感到内心有种声音在急切地催促着我,使我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但转念一想:不行啊!我一个小女生怎么能抢得过那几个高个子呢?忽然,我灵机一动,嘿嘿,有了!
于是,我像一匹贪婪的饿狼,虎视眈眈地在一旁“守株待兔”。过了一会儿,机会终于来了——一个胖子投篮时不小心投偏了,得正向我这边飞速地滚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奔去,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在一旁玩耍的bifd轻轻一踢,球滚远了。我刚刚奋力绊倒bird,球又被“面瘫”夺了去来了一个精彩的灌蓝。出师不得,我的“第一次狞猎”以惨败告终。然后,我又抢了几次,但不是被人夺走了,就是煮熟的鸭子飞了。期间我还摔了一跤,真是狼狈不堪,那些男生都哈哈大笑:“小幻,就这点三脚猫功夫还敢来显摆?”我又羞又恼,气急败坏地冲他们吼了一声,就似个斗败的公鸡一样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了。
回到教室后,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我那狼狈的一跤,耳边总是响起那些轻蔑的嘲笑,决定一定要争回头面,至少也要碰一碰篮球,以解心头的不满与怨气。环顾四周时,刚好瞅见刚才打篮球的“小白羊”的衣服,一个恶作剧的想法从我的脑海冒出来。我与周围的几名女生达成共识,蹑手蹑脚地拿来“小白羊”的外套衣服,藏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小白羊”回来后,觉得少了点什么,却始终没想起来少什么东西。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直纳闷。我们在一旁后着嘴偷笑,我强忍住笑,一本正经地走上前去,装作很吃惊的样子,轻声提醒他:“你的衣服呢?”他这才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对呀!我的衣服呢?”“巧克力”得意洋洋地晃动衣服:“你是不是在找这个呀?”“小白羊”刚伸手想去接着,我一把拦住他,强盗似的伸出手来:“站住,球拿来给我们也玩玩。”
“球?篮球不在我这里啊。”他愣愣地站着道。我失望至极,轻叹一口气,正准备把衣服还给他。谁知小w气势汹汹地跑来,她蛮不讲理地抢过衣服,转身就扔给了“小白羊”,不分青红皂白地破口大骂:“你们怎么老是欺负男生?真是厚颜无耻!”这句话就像一根锋利的针一样刺痛了我的心,我刚想反驳,却又不愿意将事情闹大,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于是生生地咽下了这口气。“巧克力”却眼眶红肿,很委屈地趴在桌子啜泣起来,她越哭越厉害,泪水肆意地流,浸湿了衣襟。我是个大咧咧的人,这会手足无措,只能不停地给她递纸巾,一个劲地劝她不要哭。可她却哭更厉害了,泪水像决堤的洪水,怎么也止不信。
这了好一会儿,她才停止哭泣,两腮盈盈地挂着泪水,嘴唇一张一合,我像是明白了什么,立刻把耳朵贴近凑过去听。只听见她喃喃自语:“我要转学……我本就不应该来这里的,……这里再也没有值得我留恋的了……”,在那一瞬间,我十分震惊,犹如晴天的一个霹雳,掉进了悲哀的深渊。“铃铃铃……”下课铃很恰当地“响了”,像是对我一个解脱,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想哭时,抬头望天,看看眼泪能不能再回到眼眶里。”透过那颗亮晶晶的东西,我朦胧地望见:天空的蓝中透出苍白,懒洋洋的白云此刻都耀武扬威地带着一种轻蔑的眼光,纷纷指责我的过失,原本灿烂的阳光此时也久久停滞不前,撒下一地的落寞与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