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地震的作文
李蒙是班里的班长,他说自己以前没当过班干部,2008年8月1日复课回来后,他成了新班的班长。
“我现在的玩具少多了,以前住楼房的时候,家里的玩具可多了。”李蒙说起地震前自己家里的那些玩具,眼睛里流过一些失望,“不过现在跟我玩的伙伴们多了。”
李蒙妈妈告诉我,地震时,自己正在帮刚睡醒的李蒙穿衣服。床突然晃动起来,“我以为是妈妈在摇床,妈妈以为是我在摇床,后来我就看到家里的房子裂开来了,我跟着妈妈往楼下跑。”李蒙说。
“地震那几天大家都很害怕,路一抢通,我们就把他送到外婆家里去了。他还羡慕我们有方便面吃,一直想回来呢。” 李蒙妈妈说。
“你光想着方便面,不怕余震啊?”我笑着逗他,李蒙想了想说:“不怕!”
李蒙妈妈告诉我,后来的日子里,每次发生余震,李蒙都会镇定地安慰其他小朋友们,叫他们不要害怕,板房很安全。他还养成了一个习惯,在第一时间看手表,爸爸妈妈回来后,他能说出每次余震发生时的准确时间。
“地震后,孩子比以前勇敢了,也独立多了。原来的家有80多个平方,李蒙晚上去上厕所,路灯总是开了一路,还一定要父母陪着。现在我们住在板房里,用的是公共厕所,走过去有100多米路,他一个人起床后拿着手电筒就自己去了。父母不在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没有以前那么依赖我们了。
“他一直惦记着要参加学校‘六一’儿童节的文艺表演,他有个节目是弹电子琴。地震了,电子琴没带出来,后来我们又到房子里把电子琴挖出来了。”
李蒙不好意思地笑笑,和妈妈扮鬼脸。
“你心里是不是觉得挺遗憾的啊,没能在‘六一’儿童节上表演节目?今年的儿童节演出,可以让你好好表现表现了。”我点点李蒙的鼻子。
“那时候我练得还不熟,下次我给同学们弹更好听的曲子。”李蒙笑着说。
他给我们弹了一曲《小乐曲》,说这首曲子很好听,特别欢快,代表着希望和幸福,爸爸妈妈和同学们都喜欢听他弹这个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