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地震的作文7
祝愿天上星宿皆吉利
祝愿地下时辰皆吉祥
祝愿男儿不要受灾难
祝愿马儿不要受损伤
祝在家的人事事如意
祝外出的人时时安宁
祝世道像花一样美好
——《格萨王传》
不必再多想那地动山摇之景,暂且说说有些感动却令人温暖的。
一个妇人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救出,跪在废墟上,不知磕头了几次,痛苦不已,泪光婆娑有一个经历了两次地震的人,先是汶川,后来在青海玉树做生意赶上地震。不必说他是不幸的,那些朴实而伟大的人们足以让人掉泪。
眼泪不是奢侈品,却于那滴滴闪耀之中折射人性的光辉。
每个人都会哭得淅沥哗啦吧,心之忧伤。
香港打工仔阿福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为什么会有一个特殊的意义?因为他是阿福,是香港人。印象中的那个大厦林立,奢侈豪华,崇拜生活的城市中的人。在玉树这样一个地方,做了一件这样的事。玉树并非汶川,没有林浩,没有可乐男孩,没有敬礼男孩,只有那个喂奶的护士,和浙江小学结对的扎西文次。但这些已经足够了。这里的人们大多是藏民,因为语言交流障碍,那些温暖的文字我们所记下的并不多,然而所有人面对灾难都会有的温和、温暖、和谐却于青海人民之中所觅得,它们早已令我们难以忘怀。因为远离繁华城市,这里的人们往往单纯极了,你对它们哪怕是一丁点的给予,他们都会不停地感谢你。哪怕有一点点的奢求他们也会像一个害羞的姑娘轻轻地对你说一句:天气有点冷,还想多一些被子。
令我最难忘的是孩子。在玉树,有一所孤儿学校,里面就有156个孩子,他们从小就没了爸爸妈妈,大多来自玉树偏远的山区。地震中他们失去了校园,但庆幸的是,这156个孤儿孩子,没有一个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而离开。他们坚强而乐观地活着,为复课而不断积极忙碌着。
我知道,遥远的玉树会美丽依然,书声与牧歌会再次飘扬。
我想说,当我们在哀悼时,我们情感的共鸣并非只是悲伤,更是坚强。
苦难终将过去,哀思也会沉入记忆。好好活下去!
当灾难来临之际,一切都灿若花际,没有涅槃。于是挥笔写下这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