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一觉醒来,感觉车怎么停了下来,我还以为到了广州呢,可往窗外一看,依旧是铁轨和农田,哪儿有什么广州火车站呀!老爸说:“这辆火车在给别的车让路呢,一条铁轨,两辆火车都要通过,只有谦让才能平安通畅!”果然,没一会儿,火车就又启动了,在经过了20多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广州。一下车,我就真实的感受到,广州火车站就是和焦作火车站不一样,很大、很宽敞、虽然人山人海,但是秩序很好,随处可见道路指示牌、武警以及身着黄色衣服的志愿者。因为后面的行程老爸不再和我们同行,他要去珠海,可他不放心我和妈妈,就有意的锻炼我和妈妈,让我们带路。我和妈妈不服气老爸如此小看我们,一路在前,坚持不问路找公交站牌,坐车到住宿的酒店。我身上背着背包,手里拉着旅行箱,始终走在妈妈前面,可是车站太大了,只感觉背上的包和手里的旅行箱越来越沉,我不禁心里着急起来。在一个拐弯后,我忽然看到了一排排列队整齐的公交车,我兴奋的说:“老妈,前面就是公交车站牌了,肯定有180路公交车!”我们终于坐上了开往大德路的公交车。到达酒店,我们洗漱、吃饭、休息后,开始在美丽如春的广州街头逛了起来。美味的萝卜牛杂、漂亮的各色寿司、来自香港元朗的老婆饼以及满大街到处可见的贡丸等等,真美味!我都快吃到了嗓子眼儿了。这个季节的广州,温暖如春,并不像我们那儿那么冷,尤其是在中午,温度接近20度呢!我们热的一件件脱着厚衣服!广州的街头到处可见一种叫做“大叶榕”的榕树,多数笔直冲天、很粗壮、向下垂着许多新生的枝条样的根,粗大的树起需要两个人才能围抱住,应该在几十年或百年了,这树也算是历史悠久了吧!在越秀公园,我还第一次看到鲜花和花灯(筹备中的元宵灯展)同时出现的场景,我们那儿的灯展总是伴随着寒冷。公园很大,里面除了弯弯曲曲的小路,到处都是树木、小山、花草和湖水,空气也很好,我兴奋的爬山、划船、密林探险,开心极了!我们还去了博物馆、古城墙、炮台、镇海楼等,增长了一些古代瓷器、楼船、西洋钟表、林则徐虎门销烟等知识。这就是我眼中美丽如春的广州、美味满街的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