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学的时候,一跨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里最安静、最清秀的地方陶行知花园。
这个花园面积不大,四周都是用铝合金做成的漂亮的栏杆,中心用大理石砌了一个有台阶的小广场,最高的台阶上有一个平台,平台上是一块大理石,大理石上有一尊陶行知老先生的雕像。
下面要重点介绍陶行知老先生的雕像了:只见陶老先生笔直的站立着,右手拿着一面做工精细的蒲扇,身着一件布制大褂,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此时的他似乎在眺望远方,那神态既令人觉得严肃,又让人感到和蔼。他脚下的大理石基座的正面,刻有“万世师表陶行知”一行字,另一面则是陶行知老先生的一句名言“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
花园内种满了花草树木,种得最多的当然是小草。小草一身青绿,个个都探头探脑、争先恐后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有的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好玩的东西,高兴得摇头晃脑,好像快要站不稳了似的。草坪中间种了好些杜鹃花,当花开的时候,一片粉红,起到了给草坪画龙点睛的作用。草坪里还种了几棵小松树和铁树,四季常青。草坪周围种了一圈白玉兰树。夏天,白玉兰树开出了一朵朵如冰似雪的白玉兰花,在深棕色叶子的衬托下,白玉兰花显得更加雪白无比。你一走到白玉兰树旁,一股清香就钻进你的鼻子里、心里,真是沁人心脾。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这里都是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认为陶行知花园是我们学校最美丽的一角,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