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
又是春天。
时光匆匆,一转眼我已经初一了。
林荫道上的那棵大树现在已经迸出了粉色的花朵,点点露珠落在上面,更显晶莹剔透;环形的跑道旁也不知何时钻出了几枚小野花,虽小,却昂首挺胸,象征了春天的活力;草坪上也添了几片新绿,在温和阳光的关照下,绿的主机盎然。
天空,浮着又大又白的棉花云,如雪般纯净,美好。顺着云,我的视线移至了围墙外的那座小山,站在宿舍三楼往下看,愈显葱翠。现在山上已开满了美丽的花朵,有红的,有白的,还有许多绚丽的色彩,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在那一刻都映入眼帘。再细看:百花还没有长出蓓蕾,冬眠的动物还没有开始苏醒,枝头的绿意也只有那么一星点,若有若无,就像何逊诗中写的:“轻烟渗柳色”,稍不经心,还真以为盘旋在树梢的只是一缕飘缈的轻烟。树梢上还挂着几朵牵牛花,听,她们在枝头悄悄地唱:春天来了,春天到了。被这甜蜜的声音所牵引,我的目光在树干上定格,望着那饱经沧桑的树皮。我仿佛看见了四季在交替,春雨萧萧,骄阳似光,金桂飘香,瑞雪纷飞,冬去春来,我好象到了童年。
以往在这个时候,我只会跟着外婆上山,摘茶叶,采蘑菇。我会爬上树,帮外婆攀高枝上嫩绿的茶叶,我会踏着青苔,爬上坡采那些不知名的蘑菇外婆会告诉我哪些可以采,哪些不可以碰。
晚了,伴着夕阳,哼着小曲,提着外婆亲手编的小篮子,回家那个现在已经存在于记忆中的家。
现在,我时常还会想起外婆慈祥的脸庞,尽管上面已爬满了时间的痕迹,尽管上面已白发满头,尽管已经不存在,但我还是觉得那是最美的,美得无暇,美得动人,美得让我难以忘却。
思绪被几声清脆的鸟鸣拉回,不觉已飘起了绵绵细雨,飘飘枭枭,落在围墙之上,在我看来,这堵泥色的围墙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它让我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繁杂。
细雨散在了学校的那几棵新栽的树上,林苗道旁的那棵大树上,校旁的小山上,长长的绿化带上,使校园像沉睡中的少女,那么美好,那么可爱,那么清纯,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