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作文
镜头一:跑道上的春天。
一转眼,一年的初中生活悄然从指间中离去,同时,两年一届的校运会也将至……“同学们请各就各位,做好预备姿势,比赛准备开始。”解说员的讲话使跑道上的我和其他人瞬间热血沸腾,个个卯足了劲,就等着裁判发号施令。“预备,砰……”随着那响亮的枪声,我和其他运动员犹如一支蓄满力的羽箭飞快地冲出起点。我也使出浑身的力,积聚在两条腿上,拼命地飞驰着,就像一只仓皇出逃的驯鹿,在狼群地不断追赶之下,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同时,其他运动员也不甘示弱,在我身后死死地追着,任凭我怎么甩都不能把他们甩掉……跑道上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看得观众都目不暇接,为场上选手捏了一把汗,但同时也不忘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我们那在跑道上英姿飒爽的身影,在那阳光的照耀之下,显得格外耀眼这就是跑道上的春天。
镜头二:课堂上的春天。
历史课上,历史老师带着我们穿越到华夏五千多年的世界,共同领略历史悠远的中华文明:我们来到唐朝,品着香味浓郁的名茶,欣赏着那一幅幅山水名画,在皎洁的月光下同诗人李白畅谈人生;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震惊中外的世界名园圆明园,我们不仅被那众多景物所震撼住了心灵,而且也为其他国家侵略圆明园的事件感到震惊与气愤;最后老师又带着我们来到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看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阵阵春风,想着这日益强大的祖国,心中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课堂上的春天。
镜头三:操场上的春天。
一天,我与几个同学在操场的篮球场地上打着“街头篮球”。突然,一个身材比较矮小的同学被篮球砸中,重重地摔到地上,鲜血从腿上不断地流出来。几个在场的同学都吓坏了,纷纷离开现场,我心里想:“还是走吧,反正不是我挨的。”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我又转念一想:“不行,我要送他到医务室。”我正在纠结时,一个个子很高的男同学主动请缨。男同学先帮他紧急止血,然后微微蹲下身子,我轻轻地将那个受伤的同学扶到那个男同学结实的后背上,那男同学随后缓缓起身,小心翼翼地向医务室走去,我也紧随其后……这不就是操场上的春天吗?
我会将这些珍贵的画面珍藏在那记忆的相册里,继续带着一双发现的眼睛,去寻找那一幅幅耐人寻味的画面,下一个校园的春天,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