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250字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吸允着新鲜的空气,这是放学铃从这里响过,科学老师讲完课,放学了!我们高高兴兴的站着队伍走出了校门儿!我回家的时候,路边滨江公园时发现了一个垃圾桶,它的周围有很多垃圾:有废报纸、广告纸团、一次性饭盒、果皮、塑料袋等,这使我想起了语文老师方老师教导我们的话:"见到果皮、纸屑等垃圾要主动捡起来。"可是我又嫌它脏,正在我思考到底捡不捡时,有两个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来到了这里,那个小女孩对小男孩说:"我们把垃圾捡起来吧"。于是小女孩说干就干,他们把垃圾桶周围的垃圾全捡进垃圾桶了,这是小男孩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大贴纸,趴在地上写了几个大字,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小女孩看了看大声地读到:"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竖起大拇指对她说;'你真棒,这样人们下次一定不会丢到垃圾桶外了!"于是他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