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靠大家作文
歌词就像一盏文明之灯,照亮着我们的心灵。自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因为不讲文明,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更别提将来担任建设祖国的重任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在花坛旁休息时,突然,一个小姑娘走过来要摘花,我看见了,急忙走过去,制止了她的行为。我耐心的对她说:“小妹妹,请不要采花了,花儿们就像我们人一样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呀!你把它摘下的话,它就会失去生命的,会很痛苦的呀。”小妹妹惭愧地低下头对我说:“大哥哥,以后我会注意的。”我听见了,说:“好妹妹,这就对了,再见!”小妹妹微微一笑,说:“谢谢!再见”。我忽然觉得我已成为了花儿的保护神,好像也长大了许多:是啊!文明礼仪伴我行,创建文明,不但要从我做起,还要对身边发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大胆地去制止,这样文明之花才会到处盛开!
伙伴们,让我们从现在起,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争创文明班级、文明校园。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文明美好的校园一定伴着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