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往事作文
往事
人生中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他们像沙滩上闪光的珠贝,时不时的让你拣起它,细细的咀嚼品味。
夜,静得可怕,连一丝风也没有。天上几颗稀稀疏疏的星星眨着眼睛,远处几户人家的火已熄,可我还坐在沙发上久久不能入睡。
收音机里放着周华健的《朋友》,这使我想起了离开母校的日子:
雨淅沥地下着,我撑者伞,独自徘徊在校园内。这儿多美啊花团锦簇,绿树成阴。曾几何时,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都是琅琅书声。可是,不久,我将离开这美丽的校园,踏上去异地的求学路了。
校园里的旗杆,笔直地耸立着,多少个周一的早晨,我们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那操场上,留下了我们开校运会时的激情。
教学楼已在眼前,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使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一眨眼,往事已烟消云散。只留下老师那亲切的面容和朋友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了。难忘啊!难忘,为什么会这么快地到来。
我怀疑:
是阳光在我们不经意的每一个日子里悄悄地来临又默默地里去;是美丽的蒲公英花轻轻地飞起又复悠悠的落下。
母校是我的玻璃壳。
我想永远呆在里面,我知道,这是空想,不可能。最终,我还是走出了自己的玻璃壳向着阳光凝视未来。那一天我才发现天空和泥土相濡以沫。
就这样,我离开了。
现在我常常沉醉在往事里,但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已经是过去,不可能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