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鹤湖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八里湖畔,这儿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景色优美的自然环境,更重要的是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别具一格的“鹤文化”了。
迈进学校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笔直的大路,上面嵌刻着许多有关于鹤的诗词和知识,这就是我们的“鹤文化”长廊了。
向左走进小学部的鹤立楼,就是“鹤文化”教育基地了。昂头望去,只见一楼的走廊上悬挂了一排关于中华传统美德的成语故事,比如:岳飞精忠报国,勾践卧薪尝胆……一个个励志故事激励着我们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国效力。
沿着故事长廊走到头,就到了“国学青青草”宣传栏了。这可是同学们展示国学学习成果的窗口,上面贴着许多同学们自己创作的古诗配画。瞧,那幅《过华清宫》画得多么生动啊!人物、马匹栩栩如生,宫殿细致逼真;看,这幅《悯农》又是多么形象啊!仿佛农民伯伯辛苦劳作的场景就呈现在我们眼前。这里汇集了低年级同学稚嫩的手法,高年级同学精细的画工,真是“人才辈出”啊!
漫步在校园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其它不同的“鹤文化”,我们在这浓浓的氛围中学习经典、感受国学,还诞生出了一批批国学“小学士”、“小硕士”,这可是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
我爱鹤湖,我爱这独特的“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