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4
我们的学校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尚湖镇尚湖村东侧。我们学校的校园美景无与伦比。
春天,我们的学校就是一个“花之国”。一走进去就会看见两个“美少女”——两棵紫荆花,穿着紫红色的披风在校门口笑脸相迎;接着就会看到在路上引领的穿着白色裙子和粉色裙子的两位仙子——玉兰花;还有长得小巧玲珑的小妹妹——茶花,被一团团绿叶簇拥着,显得特别娇嫩。喜欢浓妆的映山红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微笑着向你打招呼;“呵呵……”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爱笑的桃花姐姐和茶花妹妹在“捉迷藏”呢!来接孩子的家长都情不自禁地赞叹我们校园的美,还不由自主地掏出手机拍下了美景。
夏天,我们的学校就是一个“树之国”。一进校园就可以看见两棵葱郁,挺拔的雪松,像哨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校园。赤枫、红枫都褪了色,长出茂密的枝叶给我们撑伞,遮挡紫外线。紫荆花、玉兰、桃花、梨花、茶花,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与树,此时都换上又绿又茂的新衣裳,参加“树之国”盛宴。
秋天,我们的校园是一个“香之国”。还没走进校门,就闻到浓浓花香,原来是桂树姐姐开花了。健身场地中央的桂树被尊称为“百爪金龙”,一个特大蘑菇的造型,圆圆的花坛边沿还种着一串红,簇拥着它,真像鹤立鸡群。那些虽比它小的桂树此时也竞相开放,花儿小小的、密密的,有白的,有金黄的。听老师们介绍,白的叫银桂,黄的叫金桂。他们都把自己的“宝贝”纷纷献给我们。
冬天,我们的学校是个“梦之国”。一层层薄薄的雾围绕着校园,朦朦胧胧,就如走进梦境。虽是冬天,“五星坛”的腊梅却显得虎虎有生机,“雪里开”也迎寒开放。
我们校园还有很多优点。比如四面环山,空气新鲜,交通便利,隔壁新办的尚湖镇中心幼儿园成了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家长们相约成群,一起送孩子上学。许多外地民工都会情不自禁地爱上这里。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我真想永远留在这里——这鸟语花香的校园!我爱我的校园——这抚育我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