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2
我的学校环境优美,里面的教学设备十分先进。正因为如此,洞江小学才在市内享誉盛名。
来到洞江小学的校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镶嵌在朱红的墙壁上的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长乐市洞江小学。它们在朱红墙壁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大门的右边,就是传达室。里面住着一位十分慈祥的老伯伯。他负责收发报纸、信件,如果家长晚来,老大伯还充当起“临时保姆”来。同学们都很尊敬他。门口两旁站着几个穿戴整洁、认真负责的劝导员和值日老师。
进了校门,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这就是我们学校的花坛。花儿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传达室旁的几棵翠竹,因为老大伯经常修剪,所以长得十分茂盛。
绕过花坛,眼前就出现两座高大的建筑。那就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综合楼。教学楼共有六层,有32间教室。因为学校设备先进,所以有许多家长都迫不及待把孩子送到校园里。教学楼实在没地方挤了,只能在综合楼里腾出两间教室。要是你在教学楼或综合楼里走过,就可以听见大家朗朗的读书声,或看见大家在教室里专注地听讲,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如果你从老师的办公室旁经过,可以看见老师在辛勤地批改作业,或是在和同学谈心。
走过这两座建筑,出现在眼前的便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下课时分,同学们就会一窝蜂似的冲到草地上来玩。有玩丢手绢的,有玩老鹰捉小鸡的,有玩……总而言之,下课时草地上热闹非凡。
沿着草地左边的小道走,就可以途步来到操场。操场上加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大家都在为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做准备。有的在跑道上英姿飒爽地冲着;有的在操场中心用力挥舞着手臂,抛出白色的垒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有的在操场后方努力地练习跳远……看来大家都想在运动会上一展身手。
站在操场上向左眺望,你会看见一座蓝色墙壁的方形建筑,这就是洞江小学学生们引以为豪的体育馆。要是遇上倾盆大雨,或是烈日炎炎,同学们便可以跟随着体育老师去体育馆里躲避。照样可以活动,锻炼身体。
我们学校的美景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