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9
早晨,走进学校的大门,你就会闻到一阵芬芳扑鼻的清香。仔细一闻,原来是左右两旁的桂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啊!
桂花树长得不高,可它的枝叶很茂盛。桂花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四边有小刺,摸上去有一点扎手。远远看去,一片桂花林就像一片绿色的太空,一棵棵桂花就像是一颗颗白色的四角星,微风吹来,这些白色的四角星在绿色的太空里一闪一闪的。桂花树的叶子颜色深浅不一,上面的叶子是深绿色的,下面的叶子是浅绿色的,从上到下,越来越深。桂花的香味虽然不浓,但闻上去另人心旷神怡。
走过桂花林,我们来到中央广场,不用说,最受欢迎当然是中间的喷谁池啦!这座喷水池非常壮观,整座喷水迟可分为三层,而每层斗是用大理石砌成的,石壁就是用蓝色的马赛克铺成的。第一层有两种喷泉,第一种是龚下来的,像一把把雨伞。还有一种是很细的,细细的水从口喷出以后,射向天空,这时一颗颗谁落到第二层,顿时,喷泉就像稻稅,一颗颗水就是一颗颗稻谷。第二层的喷泉和第一层刚好相反,第一层是向下的,第二层是向上的,而且中间还喷出一支小小的水,合起来就像一朵花,外面是花瓣,里面是花蕊。第三层,就是全池最壮观的,一支水从口射出以后,然后,直冲天空,它可以有一棵树那么高,粗得有我们的手臂那么粗。在池底的马赛克的倒映下,池水显得耕美了。
在喷水池的周围有许多植物,在众多植物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黄槐树了。
每当开花的季节,黄槐花就一朵挨着一朵从叶子之间冒出来,它的花瓣是椭圆形的,颜色是黄色的,每朵花都会有及片花瓣重叠在一起。黄槐树不高也不矮,树枝很细。黄槐树的树枝千奇百怪,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随着祖国的建设发展,将来我们的校园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