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1
我的校园是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它有着朱子园、水杉树、花圃……这儿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好地方。
站在大门前,你便会看见“建瓯市第一小学”这七个大字。穿过电动伸缩门,大门的右手边就是朱子园了,朱子长廊大约70米,它是由朱红色的长方体柱子拼接而成的,上面涂着仿木纹,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真木头呢。在朱子园的前面有一块大石头,它像一个竖起的大拇指,上面写着“朱子园”三个红色的大字。走进朱子园首先进入眼帘的是花岗岩的墙面,封面上写着画封洲、环溪精舍、艮泉井、博士府、建安书院等等一些朱子曾居住过的地方和朱子的事迹。在长廊的顶上还挂着一排红灯笼,上面有着学生的作品和朱子的自画像。沿着鹅卵石的小道向前走去,便会看到一尊朱熹的雕像,他双手捧着书目视前方,好像在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才能取得他这样的成就啊!走完朱子园便来到了大厅。在大厅的左面是老师们的照片。看着它们我便回忆起了从前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们,心里涌出无限的感激之情。
走过大厅,就来到了时光隧道,抬起头往左边看或者往右边看,你便会看到相框里的相片。这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这几十年来学校发展的足迹、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和老师们奋斗不息、创业不止的团队精神。一张张笑脸和师生活动时的精彩瞬间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我们感受到在一小这个大家庭中的温馨、温暖和幸福。
穿过时光隧道我们就来到了大操场,这是我们平时玩耍的地方,红色的跑道围绕着绿色的草坪,就像红色的玛瑙上镶嵌了一颗绿色的翡翠。同学们在跑道上奔跑,像一匹匹大草原上的小骏马,无拘无束。在跑道的南面,有一排高大挺拔的水杉树,它的树干挺拔,树叶向四面伸展,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更加灿烂的景色。
最后再转向看看我们的教学楼。它一共有五层,外墙是淡蓝色的,在楼的中间写着我们的校训:志存高远,堂正做人。当我们坐在光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朗朗的读书声就会传遍整个校园,那声音是多么的悦耳动听啊!
这就是我的校园,一个充满着书香气息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