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叮咚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柔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像五彩的雨伞,为我们遮风避雨。它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母亲,我的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母亲,我的快乐来自您,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亲切的叮咛。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难岁月里留下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充满天地。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尊重,母亲为我们付出的辛苦劳动更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的母亲吧!母亲我爱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母爱
母爱,是无私的,永远不求回报,母爱是平凡的,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母爱是伟大的,他为了儿女不辞辛劳,我们习惯了阳光的抚育,习惯了母爱的滋润。在心安理得地接受的同时,又有谁想到应该回应那一份亲情,没有今日的母爱,哪有我们的幸福、快乐?母爱它是爱的最高境界。
下面我讲述的是母亲对我付出的爱,那是暑假的事,在暑假我几乎天天呕吐,爸妈决定带我去北京儿童医院看病,临行前,妈妈向别人咨询去儿童医院看病如何的不容易,我们只好提前一天到医院排队、挂号,当天我们到医院领了号已经很晚了,爸爸说带我们找宾馆先住下,第二天早上再去挂号,可妈妈担心不了解医院的情况,执意要在医院等,我和爸爸拗不过妈妈,只好让妈妈自己在医院等。 第二天早上四点半,爸爸带我走出宾馆,发现天下着淋淋漓漓的小雨,还有凉凉的风,当我和爸爸打伞走到医院时,挂号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龙,我和爸爸打伞寻找到妈妈时,我看到雨水顺着妈妈的头发、脸颊流到衣服上,又从衣服上流到地上,爸爸赶紧走过去,问了句:“冷吧!”妈妈笑了笑说:“还好!”可我已经看见妈妈冻得直发抖,嘴都冻紫了,爸爸说:“你这是何苦呢?”“是呀!妈妈何苦呢?您完全可以在宾馆休息一晚上再带我看病,无非就是晚看点。”“那可不一样!早挂号早看!那样我才能放心!”“唉!”没办法,等看完病回家后,妈妈没顾的上换身上被雨淋过的衣服,而是赶紧把药拿出来先让我吃下。 当早上我醒来时,看着发高烧的妈妈盖着棉被还发抖时,我哭了……
其实,母亲给我的爱何止这些?我忘不了每天早上母亲给我端上可口的早点,忘不了每天中午放学母亲从我鞋子里拿出湿乎乎的鞋垫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忘不了每天晚上母亲一次次给我盖棉被…… 母亲的爱是神圣的,让我们认真的感受母爱,珍藏母爱,并用我们的一生回报伟大的母亲。
母爱
你曾有见过这样的母爱,她爱的程度到达了最深处,她为了救自己的儿子,牺牲了自己。她,不是人,而是一直和我们一样拥有爱的一只羊艾瑞斯。
那是在还冷得不能再冷的冬天,艾瑞斯早早的起来了。突然,在她的余光里出现了1只狼。这只狼看起来十分的饥饿,他靠在艾瑞斯的房子边,等待艾瑞斯和他的儿子出来,在一口吃掉。艾瑞斯害怕极了,但她必须保护好自己的儿子瑞普斯。无奈之下,她想冒险一下,就抱着还在睡觉的瑞普斯走出房子的门外。在这之前,艾瑞斯已经准备好了牺牲。她刚走出去,就立马把手中怀抱着的瑞普斯往森林里仍,果然不出艾瑞斯所料,那只狼直扑上来,把艾瑞斯又是撕又是咬。就在这时,瑞普斯被惊醒了,他看见了眼前所发生的残酷的事情,不禁大叫道:“妈妈,你这是何苦啊!”可艾瑞斯已经死去了,地上只留下一片鲜血……瑞普斯气愤极了,冲上前去用自己锐利的角顶破了那只狼的肚皮,狼也死了,瑞普斯含着热泪离开了……
50年过去了,瑞普斯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渐渐地倒了下去……
母爱
每个人都有妈妈,也许你们的妈妈是个能歌善舞的现代人。而我的妈妈却是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生活助手,我并不因此感到遗憾,反而感到自豪,因为我深刻的体会到母爱的温暖。
妈妈每天都帮我定好早起上学的闹钟,做好早餐等我吃。我上学出门时,妈妈总是叮嘱我要带齐学习用具,路上要小心,注意安全。说完后,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此时我心里想,妈妈怎么变得这么细心呢?
每次我放学回到家,妈妈都会做好绿豆糖水等着我,我吃着那碗充满母爱的绿豆糖水,一边看着妈妈,感觉很甜蜜,也很温馨,心里有一种说不完的敬意。
妈妈,您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您的爱,使我聪明活泼,您的爱,使我机灵懂事,您的爱,使我的生活增添色彩!
母爱
母亲请你在那儿等着我,
我讲过去个您一个拥抱。
让您知道儿子对您的爱。
小时候母爱是用手传递;
长大后母爱是用信传递;
衰老后母爱是用思念传递。
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母爱
是什么?高尔基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的确,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无论你走至天之涯还是海之角,她都会每时每刻将你挂起。天之高,永不及于母亲思念儿女之情;海之阔,永不广于母亲疼爱儿女之心!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和她襁褓中的婴儿困在海拔五千米的雪域,她呼救了,但是救助队员最快也要三小时才能赶到。不一会儿,婴儿哭了,因为他饿了,母亲便要喂奶。第一次喂奶后,她的体温下降了五摄式度,但是在这难熬的三个小时里,她要不断喂奶,不断重复着这简单而又困难的动作。当救助队员赶到时,母亲已经冻僵了,但婴儿却依然是红扑扑的小脸。
母爱的伟大,不仅体现在哺育儿女上,更重要的体现在对儿女的无私关爱和为儿女勇于牺牲的精神上。有的母亲为从熊嘴里夺回儿子的小手,毅然将自己的手伸进熊口;有的母亲为保全儿子的生命,在索道坠落的刹那,清醒地将儿子高高地举起;有的母亲为医治女儿的疾病,不惜倾家荡产、卖血筹钱……且不说这些见诸于报端的典型母爱,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我们哪一个人没有深切地感受过母爱呢?母爱如伞,自觉自愿地为儿女的成长挡风遮雨。儿女们不管做出大的成就也好,小的成绩也罢,仔细想想,都是源于母爱的结果。
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 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
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