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优秀作文
一把梳子梳不尽母亲的牵挂,一声呼唤道不完母亲的惦念。母亲,不指盼儿女的报答,也不奢求他们的赞美。母爱最宽广,母爱更宽容。
夏末的夜晚,气候已经十分清凉。而我却任性地从桌子底下拿出一架风扇,插上插头,风呼呼地吹了起来。真凉爽!我惬意地想。这时,只见妈妈怒目圆睁地向我奔来,大声地吼道:“想感冒呀,这么冷的天还吹风扇?真要感冒了,到时候我可不管你!”妈妈总是这样自作主张,从不顾及我的感受。我委屈地想。于是等她一走,我又把插头插好,吹起了风扇。半夜,我被一阵轻微的响动惊醒,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睛,只见妈妈正在帮我拔掉电风扇的插头,我不动声色地躺着,装睡起来。等妈妈一走,我又插上插头,顺便看看时间——凌晨三点多。呵呵,妈妈,这么晚了,你应该不会再来管我了吧?我安心地在凉风中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我睁开眼睛一看,咦,电风扇怎么不动了?我十分惊奇,心里顿时明白了。妈妈怕我生病,半夜里竟起来多次。看着妈妈的黑眼圈,我心里羞愧万分,要不是我这么固执,妈妈就能安心睡个好觉了吧。妈妈的爱是埋藏在海底的针,让人看不见,摸不着。
妈妈总是毫无保留地帮助我。之前我坚持晨跑,体质变得越来越好。可是我知道,要不是妈妈在背后支持我,我是不能坚持那么久的。每天早上五点多,妈妈就爬起来,除了她,我们全家都还在熟睡之中,连鸟儿也不曾叫过一声。妈妈走进厨房,开始煮粥。过了很长时间,等粥煮好了,时间也快到六点了。妈妈轻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用劲地拍我,将我喊醒。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还不住的抱怨几句“哎呀,下次叫晚一点,这么早干什么!”但是妈妈总是沉默着,用力地将我拉起来,直到将我弄醒,然后给我梳头发。因为刚起床,我的脾气很暴躁,梳头时还不忘埋怨几句。跑完步回家,我感觉很饿、很累,吃粥时,总要说一句:“天天吃粥,就不能变点花样嘛!”但是我不知道这是妈妈五点多就起来做的,妈妈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还是因为有一次,我睡不着,主动起得早,亲眼看见的。妈妈为了我长好身体,竟然长期这么坚持,真的只能理解为是一种爱的本能。
还记得读二年级时候的一个早晨,妈妈的声音将我从梦中唤醒。我起了床,妈妈问我:“要吃什么早点?”我不以为然洗过脸后,大步走出门。妈妈急忙冲过来对我说:“宝贝!带上雨伞,今天可能会下雨!”我说:“怎么可能,天气这么好。”不顾妈妈的唠叨走出了家门。果不其然,中午放学的时候,之前还万里无云的天,不一会儿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糟糕,妈妈让我带伞,我还嫌妈妈唠叨。我又转念一想:妈妈可能会来接我的。可等了许久,却总不见妈妈的身影,我只好冒着大雨冲了回去。十分艰难的回到了家,妈妈一脸愧疚地望着我,对我说:“对不起,宝贝!妈妈班上有事走不开,以为你会躲会雨,正准备去接你……”说着,一把搂住了我。这时,一股暖流从我心中升起,所有的抱怨都瞬间消失。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在儿童和孩子的心目中,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就是母爱。母爱就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无声地滋润了我们的身心、我们的生活。
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声:妈妈,你这么无怨无悔地爱我,从今往后,我也会真心实意地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