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优秀作文2
有一样东西,它无处不在,每时每刻都萦绕在我们身边,那就是母爱。
听过这样一首诗吗?
母亲真伟大,
没有母亲,
世界不会有英雄。
没有母亲,
世界不会有伟人。
没有母亲,
世界不会有人才。
总之,没有母亲的关爱与抚养,世界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
童年,我调皮捣蛋,妈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告诉我哪些应该做,哪些不应该做,哪些是好事,哪些是坏事。长辈都说我是懂事的孩子,这离不开小时候妈妈对我的教育和引导。
那时候,我只有几个月大,经常生病,久治不癒。妈妈就到处打听治疗的偏方,终于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用开水煮老姜可以治疗。回家后,妈妈便照样去做。当那热气沸腾的姜水放在我身边,当妈妈转身去拿冷水调温时,不谙世事的我爬到了盆边。只听扑嚓一声,我整个身子掉进了那盆热水中。当时,我在水中悲惨地嘶叫着、哭喊着。妈妈听见哭声,立刻来到我身边,把我抱起,急忙送往医院救治。
来到医院,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医治,我终于捡回了这条小命。可每天的疼痛把我折磨得哭哭啼啼,声音嘶哑了。妈妈只能含泪望着我。正在这时候,一张张的医药单据,使妈妈再也没有能力支撑了。精神的创伤,已经使妈妈经受了打击,再加上这笔医疗费,可真是雪上加霜呀!
就在这绝望的困境中,妈妈脑中闪过一个念头:抱着我,上街去乞讨,希望能得到别人的一丝关注。可是就在这念头产生的时候,妈妈的老板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借给了我们母女两千元,真是雪中送炭呀!
终于,在妈妈和亲友的关爱中,我渐渐好了起来,妈妈也舒展开了那紧皱的眉头。
可是,好景不长,过了几个月,我又生病了,那时爸爸不在家,光靠母亲一人承担所有的劳动,加上我,更是烦恼。
这次,我发烧,痛苦得大哭,妈妈在身旁又是换毛巾,又是盖被子,可烧却一直没退。最后,我实在哭得历害,没办法,妈妈只好抱着我出去找医生。当时是深夜三、四点,妈妈一出门,狗便拼命追着妈妈“汪汪”叫,怎么赶也赶不走。这次我实在支持不住了,两眼翻白,口吐白沫。妈妈心里害怕极了,立刻按住我的人中穴,赶往医院。
这两次病,害得妈妈几天没合眼,整天为我奔波劳累,可真是难为妈妈啊!
如今,我已读五年级了,回想起儿时的一次次让妈妈担心受怕的事,真是心存感激。现在还要妈妈操心,晚上凉了,还得妈妈帮我盖被子。就在前一阵子,天气变化无常,中午还是热得受不了,可晚上忽然间冷了,我整个人缩成一团。还好,妈妈下班回家帮我盖上被子,关好风扇,还替我捡好厚衣服。我又避免了一场病。当时我脑子中想起了孟郊的一首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首诗讲述了孟郊的母亲是如何去关心的儿子,每一针一线都充满了这位老母亲对自己孩儿的关爱与疼爱。看,母爱多伟大啊!母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