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水8
常言道:“母爱似水,父爱如山。”但我觉得,母爱更像是一杯温热的茶水,在你伤心时抚慰你的心灵;母爱更像是一缕阳光,使你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雪花翩翩起舞。原本五彩缤纷的世界瞬间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寒风的咆哮声盖过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叮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迅速冲出校门,扑进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我羡慕地看着他们,但是想到生病的妈妈,我又将这个念头打消。但我并不怪妈妈,因为我知道妈妈今天发烧了,还等着我照顾呢!
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冰冷的雪花飘进了我的衣襟里,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并使劲地搓着膀子来取暖。出了校门,我又往家长等候处走,到了我们班的等候处,我习惯性的停下了脚步,正翘首期盼着妈妈时,我忽然想起今天妈妈生病了,不能来接我,我只好继续往前走。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女儿!女儿!咳咳咳……快过来,妈妈在这里呀。”我一转头就看见了妈妈那弱小的身影正在雪地里向我招手,我急忙跑过去为妈妈禅去了身上雪,着急地说:“妈妈,你怎么跑出来了!一会儿又着凉了怎么办!”妈妈帮我披上了一件厚厚的大衣,微笑着说:“妈妈没事,如果你生病了,妈妈会自责的。”我激动的热泪盈眶,一把抱住了妈妈。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是谁十月怀胎辛苦的生下了你?是妈妈。是谁让你看到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是妈妈。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妈妈。母爱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