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水7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就是涓涓流水,让我在父爱高山般的庇护下,感受母爱如水的清凉呵护,让我在浓浓的爱的缠绕中茁壮成长,度过美好的童年一个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的清晨,妈妈送我去学校。天寒地冻般的西□卷着片片雪花逃命似的往我们衣服里钻,一阵阵痛心的凉让人直打寒噤,一次次刺骨的寒令人直打哆嗦。妈妈和我骑上自行车,抵着寒冷朝学校行进。也许是妈妈感觉我十分的冷,经不住大雪,她停下车,回过头来,关切地问:“您冷吗?如果冷的话我把衣服给您披上。”“不冷,不冷,只是有些感冒,没关系的。”我赶紧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妈妈不仅身体不太好,穿得衣服比我还少,如果再把外套给我,一定会生病的,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忍着寒风。天气是无常的,天地也是无情的,冰雪如一个个雪精灵,跳到我身上每一个角落,冷得我抖了起来。
突然,我的鼻子一阵痒痒,全身一下冰凉,我情不自禁地张开嘴“啊嚏!”一个突如其来的喷嚏令自行车停止了移动。妈妈再一次回过头来,眼中充满着心痛的神情,眉毛是紧锁的,嘴唇是抿着的。她二话不说,脱下外套,手一杨,把衣服往我身上一批,责备起来:“您冷为什么不早说,冻坏了又要让我陪您去医院了。”暖在我心,冷在母身,我确实暖和了许多,但妈妈却要忍受比刚才更冷的寒风。她要用她虚弱的身体为我筑起一道温暖的人墙,对我来说,这时的母爱不仅仅是柔情似水,还拥有那父爱般宽厚的胸怀和像山一般的高大身影。母爱是水一般的柔和,阳光般的温暖,用清晨的甘霖培育我,用和煦的阳光照耀我,用那浓浓的爱萦绕着我,陪伴我的童年,向成功之路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