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翻开高尔基的《母亲》,里面母亲的脸沟壑万千,坚定的眼神中流露着丝丝温情,嘴角也洋溢着难以察觉的笑意。我感触万千,一边思索一边向家走去。一进家门,迎面而来的便是母亲的笑容和饭菜的香甜。我坐在书桌旁,回忆着儿时的母爱。
母爱似水
哦,母爱如溪水般绵长。出生时,我呱呱坠地。睁眼便是母爱,便是母亲虚弱的脸庞。闭眼便是,便是母亲给予的香甜梦乡。现在,我步入小学。抬头便是母爱,便是母亲鼓舞我向上的话语。低头便是母爱,便是母亲让我永不言弃的话语。母爱从不间断。
哦,母爱如茶水般温馨。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午,结束了上午的课程,无比疲倦的我总会接过由母亲送来的一杯热茶。夏天,一杯凉茶便透彻心扉,带走所有的酷热;冬天,一杯热茶便温暖我心,驱逐所有的严寒。母爱,无微不至。
哦,我明白了!母爱,似水!
我再也忍不住了,推开房门,一个箭步冲到妈妈面前,张开双臂,抱住妈妈,甜甜地说了声“我爱你——”。任由妈妈粗糙的,为儿女操劳了半辈子的大手浮梦被自己呵护的小手。我也思绪万千,轻轻地揉着妈妈布满老茧的双手。母子俩沉浸在这一刻的永恒的温馨里。母亲一言未发,而儿子脑海里却想着一江春水轻柔地拍打这岸边。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似水!
母爱,就是这样。没有咖啡的醇厚,没有龙井的淡雅,没有茅台的洒脱。她,就是这样,平凡得像一杯水,平平淡淡,但是每一滴都能折射出人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