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水4
妈妈,谁也少不了。是她,呵护我们长大,是她,培养我们做人。今天,施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跟妈妈说“我爱你”。
骑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对妈妈说呢?要不就不说吧!可是不说心里总感觉怪怪的。如果说的话,我要怎么开口呢?百般纠结中,我的心情就像断翅的小鸟一样,忽上忽下,很是迷茫。“哎,不就是‘我爱你’三个字吗?有什么不敢的,我一定要跟妈妈说。”我握紧了拳头,大声地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终于到家了,我停好自行车,迈着小碎步跑到了家门口。我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妈妈,我回来了。”还没等我说完,门被打开了,一股“雅丽娜”牌的蜜桃香水味飘了过来。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看到妈妈不在,我赶紧跑了进去,发现妈妈正倚在沙发上,黑黑的眼眶中布满了些些红血丝,一副很劳累的样子。我低着头踱步到妈妈面前,忐忑不安的问道:“妈妈,怎么啦?”“没什么,妈妈今天有点累,快去写作业吧。”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猛然间我发现妈妈的皱纹中多了些风雨掠过的痕迹,乌黑的秀发中掺杂着几根银丝,腰杆也不再那么挺拔了。我的心里酸酸的,千言万语涌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妈妈!”我鼓足勇气地抬起头,眼睛触到了妈妈那美丽温柔的眸子,“我……嗯……我爱你,妈妈!”瞬间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甜甜的味道,“傻孩子,妈妈也爱你!”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笑着把我揽在怀里,激动的泪水流了下来。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了,真想将时间定格在这甜蜜的的时刻。
母爱似水,不!母爱比水还要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