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多么伟大!而母亲,是我们永远的依靠。
某一天的早上,我准备去上学,我刚好一出门,还没看到天空在下雨,妈妈看到天空中还在下着蒙蒙细雨。我的妈妈是世间最爱我的人,她有短短的头发、拥有一对双眼皮、高高的鼻梁和乌亮乌亮的大眼睛,她的头发里藏有一丝丝的白发,毕竟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妈妈突然出来对我说:“你的作业没带,再带把伞。今天我送你吧,我们在乡下,要走泥泞路,走不动的路我背你。”因为我们家现在住在乡下,一下雨的话,那路就不好走了,全是泥。我只好无奈地答应了。说完,妈妈拿着两把伞和我的作业。我把作业装进了我的书包里面。
刚一出门,我就差点摔倒了,幸亏有妈妈拉住我的手,对我说:“你看看你,毛毛躁躁的,走路的时候脚要踏稳。”我当时还沉迷在妈妈的爱当中,并没有听见妈妈说的话。妈妈看到我脸上的表情自然而然地就知道我没听进去了,索性她也不再说了。过了一会儿,我便看到了这样一幕:我的脚根本没有动一下,然后自己就在走,我当时就觉得很奇怪,突然反应过来了,原来妈妈背着我。我的心暖暖的。过了泥泞路,妈妈把我放了下来,我看到妈妈的裤子上全是泥,我的心不知道被什么揪了一下。
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因为淋了雨,我正发着高烧,妈妈在忙里忙外。而我的爸爸呢?在家里睡觉,完全没有管我,妈妈叫我爸爸,拿点什么东西,我爸都没有一点儿反应,我在怀疑他是不是我爸。反倒是妈妈一会儿喂我吃药,一会儿喂我喝水,一会儿给我拿酒来弄在我手里,防止感冒更加厉害。我发着烧,没有一点儿精神。就这样,妈妈一晚上没有合眼。其实我还是我知道的,只不过她只是让我先睡觉。
我睡醒了的时候正发现妈妈在床头,她的眼皮正在作斗争。妈妈看到我醒了,脸上露出了喜悦。我就这样看着妈妈,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却在流着。妈妈见了说:“你都这么大了,别人看到了会笑你的。”虽然妈妈这样说,可我能理解她的言外之意,就是让我不再哭了。我擦了擦眼泪,脸上露出喜悦。心里其实正在流着血。自此之后,父亲在我眼里,并不是这么伟大了。之后我父亲去新疆上班,我完全没有一点儿伤心的神情在里面,只说了一句:“再见。”然后什么都没说了,妈妈让我跟父亲道别,我却跑开了,就当没有听到妈妈说的话。
我认为:母爱如水,滋润着我们;母爱如阳光,照耀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