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渐渐褪色。但有些事儿,却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九月的天总是有些让人捉摸不定。记得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这时,由于发着高烧无法上班的妈妈,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慢慢地抬起手,递给我一把雨伞,有气无力地说:“雪菲,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咳咳……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望了望蓝天,又瞥了一眼那像一团火球一样的大太阳,心想:怎么可能下雨呢?顺手丢下伞,一溜烟儿跑出了门去,只听身后远远的传来了妈妈的咳嗽声和无力的嘱咐声。上最后一节辅导班的时候,只见大滴大滴的雨点打到窗玻璃上,发出有节奏的“嘀嘀嗒嗒”的声音。哎呀,糟糕!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不由得后悔起早上没有听妈妈的话把伞带上了。
我这才想到问题的严重性,爸爸在单位加班,妈妈又生病了,都不可能跑来接我呀!怎么办?看来只好冒着雨回去了。想着想着,下课铃声响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书包。走到窗口看着,听着,心里不禁埋怨起这倒霉的雨。眼见着身边的同学有的被家长接走了,有的拿着伞走出了教室,也有的同学索性冲进雨帘,嘴里还喊着:淋雨的感觉好爽哦!“于是,我也鼓起勇气冲进了那风雨的世界,硬着头皮去尝尝那“好爽”滋味。
“哇!雨好大!”还没冲到校门口,我的全身上下已经淋了透儿,成了个“落汤鸡”。哇噻!学校的大门外站满了家长,只见他们手里拿着伞、雨衣,站在那里焦急地向里望着,在众多的学生中寻找着自己的孩子,那场面忽然让我很感动!唉,走吧!反正我爸妈是不会来了。我挤出了“家长墙”,又继续在风雨中飞跑起来,心里却希望着爸妈会突然出现在面前,即使不像那些在校门口的家长一样爱怜的搂着自己的孩子,至少为我擦擦脸上的雨水也好啊……
“菲菲!”
——咦,这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像是妈妈的声音?唉,可能是我想得太入神了,产生了错觉吧?我用力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继续吃力地向前跑着。“菲菲,快别跑了。”这耳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再一次在我耳边响起,“妈妈!”我忍不住叫了一声,急忙停住脚步,回头一看,只见狂风夹杂着暴雨似乎要吞没了因生病而显得虚弱的妈妈,她艰难地一步一步向我走来,“雪菲,快拿着伞。”手里迅速地把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望着早已被风雨打透了的妈妈,我只感到妈妈的脸越发的苍白,握住了她那冰凉的手,只觉得心里一热“雨水”流进了嘴里,咸咸的、也是甜甜的……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的爱——这把伞,给了我快乐、幸福的童年。可谈起“妈妈的关爱”,就不得不说说妈妈学做饭这件事了。妈妈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会做饭,有了我以后,因为爸爸要经常加班,妈妈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饭凑合了,只得硬着头皮学起了做饭。从此,只要是跟做饭有关的书哇、电视节目包括会做饭的同事,妈妈都不放过,只见妈妈细嫩的手上多了些刀伤、烫伤,看得我都心疼,可妈妈却从不肯放弃。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现在不仅会做饭,还经常自创一些非常适合小孩子又很有营养的食品,引得邻居的小孩都爱来我家吃饭。可这些的背后,妈妈负出了什么只有我最清楚啊!妈妈的关爱就像是阵阵的凉风——在我有汗水的时候;妈妈的关爱是滴落的泪水——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焦急地守候着我;妈妈的关爱是一把花折伞——当我在外面遇见风雨的时候;妈妈的关爱是温暖的港湾……平平淡淡的母爱曾经在报道汶川大地震的新闻中看见过母亲为了儿女牺牲的情景;曾经在各种杂志里阅读到许多关于母爱的励志故事;曾经在作文书上浏览了一些赞美母亲的诗歌。这些爱无非是轰轰烈烈的爱,潇潇洒洒的爱、付出生命的爱。我和妈妈之间的爱,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我觉得母爱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妈妈和我表面上没有太多的言语,不像某些同学的妈妈嘘寒问暖,大大小小的生活琐事唠叨得一概俱全。
但是,每天早晨,我都会在床头发现一杯热水;每天上午,那些上课带的吃的东西已经装进了书包;每天下午放学回到家,已经是7点了,热气腾腾的晚饭已经摆在了桌上;临睡前,照例是一杯热水和已经焐得暖烘烘的被窝,这一切,我都自然而然地接受了。这些悄无声息的动作和行为已然化作一缕缕的清亮的水流入我的心田,使我每一次都倍感温暖。我和妈妈,因为这一股股清亮的水,变得更加亲近起来。我时常亲昵地称呼她,也常常在晚上外出散步的时候把心事吐露出来,而她则是一个很好的旁听者。每次倾诉完,我的痛苦都减少了一半,而她又来安慰我,增加我的自信,教我如何处理事情,使我的不痛快扫除得一干二净。母亲是翅膀,给予我们力量;母亲是阳光,给予我们温暖;母亲是清泉,给予我们甘露。让我们去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