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坎坷时,总会有一双手伸向我面前;当我感到伤心时,总会有一颗心贴在我心上,当我失去自我时,总会有一个声音回荡在我耳边。我知道,那就是母亲,是母亲对我的爱。母亲的爱无时无刻不沐浴着我,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一个随意的动作,一句最平常不过的叮咛,一件日常的琐事,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它---一份浓的化不开的亲情。
那是一个深冬的夜晚,我的腿疼的厉害,母亲为了让我的腿快点消肿,用手沾着点燃的酒,在我腿上来回搓揉着母亲怕我疼,便不停的和我说话,鼓励着我看到蓝色的火苗在母亲那粗糙的手上燃烧,我被那伟大的亲情所感动. 母亲的操劳伴随着我的成长,母亲的关爱哺育着我的灵魂。每当我学习疲劳时,总会发现桌子上有母亲为我准备的切成小块的水果;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总会闻到那甜甜的面团被烘焙成金黄色的过程中所发出的喷香味儿;每当我早晨起床时,总会看到潮湿的鞋垫已被母亲放在暖气上烤的热乎乎的,母亲那无微不至的爱每时每刻都围绕着我.
记不清和母亲在书桌旁度过了多少时光。小时侯,母亲总是坐在那把红木椅子上,一遍遍地教我背唐诗宋词。年幼的我自然不解其意,只是傻傻地学着母亲的腔调吟诵。每当这时,母亲就会开怀地笑起来……等我渐渐长大,我才终于明白,笑声中分明是母亲的欣慰和希冀啊。直到今天,母亲仍坐在红木椅子上,辅导我做这样那样繁琐的题,可我却在母亲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迷上了电脑母亲上千次的劝戒着,我终于被她不厌其烦的说教触怒了,恶狠狠的把书砸在了母亲的面前,母亲默默走出了我的书房。
从她那没有开着灯而又黑漆漆的卧房里传来了低诉的乞求:“上帝呀,请现在就开启孩子的心灵吧!”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的成绩也因此而一落千丈,我抱着成绩单独自走在凄凉黄昏的路上逐渐感到浑身冻的像块石头,想着我用无知的愤怒张狂伤着母亲的心,我连回家的勇气都没有了。这时远出呈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左顾右盼的张望,我心里惶惑不安,要是母亲问起我的成绩该怎么说呀?母亲看到我急切的走过来,无限温存的把我搂在怀里,一面用双手捂着我的手,一面轻轻的撩起她的羊毛大衣,盖住了我的肩膀和身体。我躲在母亲的大衣下,一直克制住的泪水终于汹涌而出。我惭愧自责的说:“妈妈,我不好。”母亲更加搂紧了我,我们肩并肩的向家走去。
为了抚育我成长,母亲付出了无穷无尽的爱在生病时,想起她跑大老远为我买来最爱吃的食物;在生活上,想起她用全身心的爱为全家揉面团的日子;在学习上,想起她是我良师益友的日子,我就会拥有无穷的力量,我就能做任何事情有人说母亲是天使,她们教会孩子飞翔我的母亲就是用这份浓的化不开的亲情教会我飞翔的
亲情,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的丝绸,细腻光滑……"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守,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飘落的雪花带不走凝固的记忆,穿越时空的凝重进入不会老去的岁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阳般地恋恋不舍,在心的远景里,在灵魂深处折射出两个字“亲情”。
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多少文人为此挥毫泼墨,毫不吝惜,留下了不朽的诗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种爱怜,一种不舍,一片爱子的情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种伤感,一种无奈,一片思念的情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种希冀,一种相思,一片期盼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