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春去秋来,夏叶滋长,时间在额间刻下皱纹,一圈圈年轮诉说亘古不变的传承,花絮,碎片,多少时光重组,只为了爱,耗尽一生。她或许会缺席,却会紧握你的双手。她或许不能陪伴你的一生,却给你明日期许的讯息。浮云朝露,窗间过马,如约而至。
她柔如江南的绵绵细水,坚如千年的寒冰玉石,抬头时,她是炽热阳光,垂首时,她是苍茫大地......
“嘭。”一盒子医疗用具一身白色大褂,又是母亲磕门而离开的声音,我总是抱怨她不陪伴我的童年,不理解我的青春期,错过我的好多个生日,如你所见,我的母亲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一个光辉的救护人生命的高尚职业。她经常内地外地两头跑,是因为医院所安排的出诊任务,在遥远的路途中她只有靠着车窗小憩。她有时会加班到很晚,是因为一场未完成的救治手术,脱下口罩,卸下帽子,放下手术刀,一场几小时的手术下来,眼皮早已难以支撑,却不会忘记安顿伤病家属注意的事宜,才肯休息。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
或许是母亲的工作,让我从小和她疏远,一个孩子,从儿时起便没有母亲的陪伴,母亲出诊到外地时经常把我放到外婆家。我总是会看着路边商店的霓虹灯,盯着窗外,路灯下的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可能数清了,路边落下的多少片落叶,却也等不到母亲的归来,总会红了眼眶,充满的泪水模糊了视野,也只能偷偷擦干,害怕外婆的担心,再一次提笔用学习掩盖伤心。
或许是因母亲的不常接触,让我们母女总会因一点小事而争吵,会锱铢必较。可却不知道她上班后,那么辛苦,也会为我美美地做一顿饭。"妈,你总在忙家长会也缺席,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重要吗?"我嘶吼着质问她。"你这孩子,你怎么不理解我呢?我不去挣钱,谁来养你?谁来支撑起整个家?""算了算了,我不想和你吵,我们总是在争吵。没完没了。"我们的谈话通常以此,结尾。可是当我偷偷看到她疲惫一天的身影,才懂得,我不能理解她的心酸不易,却总是要求她给我无限。
或许是母亲因为错过我的生日时遗憾,她会很内疚,会自责不能陪伴我。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发现,是我错了,在家时她总会因为我想吃一顿快餐而骑车飞奔向好远。只为了我一顿饭。从小时候起的每个生日我都会撒谎说我从来不想念她,但是每年的生日愿望,却是希望她能早早的回到我身边。像其他孩子一样,有母亲的陪伴。我总是在内心不平,她对我生活的缺席。可她会因为我的毕业典礼而而焦急的从外地赶回来,只为了看我一眼。她吃饭穿衣会草草了事。可是为我,却总是无微不至。母亲爱的那样的深沉,我又怎愿意轻易疏远她的爱。
如今发现,岁月也许不是把杀猪刀,时间却会手握工具,巧妙地打磨岁月,一点一点改变生活的现状。蓦然回首发现,生活的重担让她失去了往日的绰绰风采,她头上银丝斑斑,皱纹也爬上了她的眉间,人生天地之间,这四海八荒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她也会脊椎疼痛,也会因为走了太多的路而脚上磨起茧。身体状态大不如前。因为老一辈重男轻女的思想缘故吧。她用瘦弱的肩膀,为了我们小小的家,支撑起了一片蓝天,母亲说“幺儿啊,你看这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我生活的痕迹,这个城市本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个城市,想要留下来,就要准备好汗水和泪水的拼搏。”越长越大,我理解她为了给我更好地生活。母亲可能在我生活中许多次都缺席,可是母爱是从不缺席,如约而至的。
拼凑起零碎的记忆,妈妈并没有把生活过成多么璀璨辉煌的巨作,她只是有一身养活自己,守护别人的技术,她的脚步不紧不慢,在艰难的道路上变得隐忍,为每一个黑夜披上坚强的伪装。看群岚下的日幕缓缓升起,薄雾尽散,晨光微曦,许多年后我拉着母亲的手,走着乡间的小路,如约而至。像许多年前母亲牵着我的手,给了我整个世界,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