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母爱如基石,筑起我们坚不可摧的人生。-----题记
“哇哇哇……”一个新生命---我出生了。从我出生的第一刻起,就吮吸着母亲的乳汁,躺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在浓浓母爱的熏陶下,我入睡了,带着微笑入睡了。从我出生的第一刻起,母亲就用伟大的母爱筑我的人生。
童年
光阴如流水,不知不觉,已经流走了幼年,开始了我的童年。
记忆中童年时美好的,但是美好中也少不了几丝磨难。
记得在我七岁那年秋天,下午我突然发高烧,躺在床上,夜晚外面黑压压的,讨厌的磅礴大雨也来凑热闹,就在这时,不速之客病痛再次加倍的侵入我的身体,我发高烧了,我无力的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心里充满怨恨,闷闷不乐。“咚咚咚……”钟似乎也非常疲倦了,无力的敲了十下。我瞥了钟表一眼,仍在等妈妈回来,过了一会儿“咔吱……”门开了,妈妈拖着疲倦的身子,迈着沉重的步伐回来了。走近一看,我发高烧了,妈妈不知从哪来了股劲,二话不说,马上给我穿上雨衣,背上我飞快得奔向医院,我虚弱的压在妈妈身上,身上热呼呼的。忽然我感觉妈妈全身都湿了,冷冰冰的,但是毫不留情的雨水仍然劈打在妈妈脸上,但妈妈仍不顾这些,只管朝医院奔去。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当时我只记得妈妈把我放下我的那一刻,她晕倒了。一天过去了,我醒了,医生告诉妈妈,我没什么大碍,烧已经退下去了,母亲这才放下心来,她没管自己,只是静心照顾我,没几天我完全康复了,母亲却倒下了。这下我彻底被感动了。原来,母亲在用爱筑我的人生。
小学
童年在不知不觉中也流走了,于是我开始我的小学生涯。
在小学,母亲在家仍日夜为我操劳,白天她为我做饭、洗衣服晚上,我在做着我的美梦,而母亲还要细心的为我检查作业,母亲任劳任怨记得有一次,母亲嫌我文具盒坏的太快,就打算在我回家的这两三天中再给我编一个,母亲一直为我编着,但是眼看明天就要开学了母亲还未编完,于是,母亲在我临走这一天晚上,连夜为我编。那一夜,我一次又一次的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每每看见的就是母亲在昏暗灯光下的背影。那一夜,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枕头湿了一大片。古人云;“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那一夜,我却泪流千行,于是母亲又用母爱筑我的人生。
中学
小学的学习生涯,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中学的生活迎面而来,如今我在陌生的教室里,晚上又睡在陌生的床上,家乡的画面无时无刻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真是“儿行千里儿思乡”.
于是,忍不住,拿起电话“嘟嘟嘟……”我拨打起了电话。“妈”这个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喊出的字,现在终于有机会从我嘴里蹦出来,在通话中,母亲对我问寒问暖,问我是否吃得好,睡的香……于是,我终于忍不住了,豆大的泪滴滑过脸颊,“妈,我什么都好,你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吃好睡好”母亲还对我说“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全家人对你的期望。”我曾经确实想过放弃,放弃奋斗,放弃学业,但是在母亲的激励下,我昂起头,咬紧牙,匆匆忙忙的回到教室上课。仰头深思,原来母亲在用爱筑我的人生。用他温暖贴心的话语来表达他对我的爱。
母亲任劳任怨,母亲永爱滋养我们,用无私伟大的母爱来筑我们的人生,她们为我们奉献了这么多,难道你能熟视无睹吗?所以趁我们的母亲现在还在世上,让我们好好的孝敬她们吧!换句话说,我们不得不孝敬父母,让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起去回报她们。不要等到他们失去了,我们才醒悟过来。
母亲为我们奉献了母爱,用母爱筑我们的人生。理所当然,我们不得不回抱她。世上那些不懂得回报母爱的人,无非是一些小混混、流氓。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好人,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母亲。但是想要做一个好人,初步就要和弟子规所说的那样“入则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用我们回报的行动筑起母亲以后的人生,无时无刻务必谨记:我们不得不孝敬母亲,因为母爱曾为我们筑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