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十二月寒冬的街头,冷风吹拂着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人们在厚厚的棉衣包裹下,依然巍巍颤簌着。
刚下班回来,走进一条狭窄的街道,这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街道口有一个垃圾坑,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倾倒垃圾,恶臭的腐味弥漫着整条小街。这个垃圾坑是附近一片区域内流浪狗的寻食之所,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流浪狗们在翻扒着垃圾,寻找食物。这些流浪狗大部分都是由于身上带有伤残,或是患有疾病而被主人抛弃的,它们无家可归,无依无靠,只能游走在大街小巷,捡拾路人所丢弃的食物,以此为生。
今天可能是特别的寒冷,我在垃圾坑处并未有看到流浪狗来觅食,心想着没有它们来翻扒垃圾,道路比以往干净了不少。就在这时,一只脏兮兮的大狗跑到我面前,狗毛沾了很多煤灰,已看不出它本来的颜色。只见它多处的毛发已经脱落,这不是换毛的季节,应该身上患了疾病,走起路来一只脚还一瘸一拐的,显然那条腿受过了很严重的伤害。
它来到了我的面前,蹲下来看着我,嘴里发出呜呜的低鸣。我以为它是饿坏了,就把包里早上吃剩的面包拿出来递给了它。它低头看了看面包又抬起头来看着我,我心想,难道面包不合它胃口?可我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喂食它了,便摆摆手让它走开。它低鸣了一声,向垃圾坑跑了过去,不一会嘴里叼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走到我跟前放下来。那只小狗卷缩着,浑身瘦的都看的见骨头,它眼睛紧紧的闭着,巍巍颤抖着。大狗又往向了我,嘴里“汪汪”的叫着,我知道它的意思,它这一系列的举动是想让我收养它的孩子。
我向那垃圾坑望去,只见在一个角落里几只小狗卷缩成一团,它们的身体已然僵硬,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没有任何的保温措施,只能这样被活活冻死。现在我脚下的这一只,可能是因为被大狗紧紧的捂裹着,才能幸免于难,但是只要大狗出去觅食,那等待它的只有死亡。然而大狗就这么一直捂裹着,那它们同样也会被活活饿死。自然界就是这么残忍,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但大狗并没有就此认命,它希望我能解救它的孩子。
我看了看小狗,又看了看它,有些犹豫,只见大狗四脚突然弯曲,头扑到地上。我惊呆了,它是在下跪,它在求我能救它的孩子,这是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对他人的泣诉,它为了它的孩子能够存活下去,它不惜下跪救人,这是一个怎样的情感,是一个怎样的超乎自然的母爱?我被感染了,我无法拒绝这份母爱的祈求,于是弯下了腰,抱起了那个在寒风里颤抖的小生命,大狗对着我叫了两声,我伸手过去想也给它帮助,它却转身跑开了,我还站在原地,看着那一瘸一拐的生灵,渐渐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清楚的看到了,在它一转身的瞬间,我看到了它眼睛里那充满欣慰的泪光。
过去的几天中,小狗在我家里生活的很好,我和妻子用牛奶喂食它,看着它舔着奶汁的可爱样,我和妻子觉得很是开心,希望它能就此茁壮成长。而我心中一直隐隐难息,我时常会想起那只大狗,我特意下班在垃圾坑处停留,想找到那只大狗,可连续几天都没有发现它的踪迹,不知道它跑到何处去了。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下班回来的早,便到附近的一家超市购买些生活用品,刚走出超市门只见一个黑色的东西躺在了马路中间。走进一看,是它!那天托付小狗于我的大狗,一定是因为脚瘸了,在觅食中过马路的时候被行驶而来的车辆给撞死了。我呆呆的看着它的尸体,久久没有离去,想起了那天的情景,不自觉的眼泪已沾湿了眼睛。
这位生命的离去,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很重大的震撼和痛惜,它给了它孩子生的希望,却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向这位伟大的母亲致敬,它是用它的生命为它的孩子创造了一个生存下去的机会,并给予了它的孩子一个最美好的未来,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之处吧。我望向街上来去匆匆的行人,又望向了远方,想起网络上的一句话:“和人相处久了,才发觉,只有狗才是朋友。”或许,我们人类在某些方面和这些动物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