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镜重圆的友谊作文700字
我坐在公家车后头,靠窗户旁边。无聊至极的我拿出了语文课本背诵古诗,我时不时的瞟一眼车窗外,心里好像在期待着什么,却又不知道那是什么。我看到她了,或许是期待能和她一起像以前那样一起回家吧!
到站了,我该再换另一辆公交车才能到家。当我下站时,正巧碰到了她,内心深处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但是我却不知道那又是什么。或许是期待能和她说上一句话吧!
她看到了我,主动过来和我礼貌性的打了声招呼。她立刻从我身边走过,走到了零食店。
我静静的望着她离去的身影,就这样看着,看着。脑子里一片空白!
她出来了,手里拿着两支冰糕,一支是我最爱吃的,两支是不一样的冰糕。她把最贵的那支递给了我,我很诧异的望着她,满眼疑惑。
她很不好意思的说:“圆梦,给你的。——对不起!”我听了后,更加疑惑。我心里很清楚她是在为我们争吵后的友谊道歉,毕竟我们之间除了这件事我再也想不到她道歉的其他原因了。但是我却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突然想要和好。
她不是说过,只想做朋友吗?不是说过就这样默默相处吗?一个不打扰一个,虽然苛刻了点,但是相处不好的友谊,在一起玩耍,内心深处永远都是拘束而紧绷的。那种感觉就像一条链扣就这么系着,使我的不到想要的自由与放纵。
可是,她的这一系列行为虽然有点让我吃惊,可是我的心脏跳的好快,可能是因为这段破镜重圆的友谊最终还是和好如初,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地方。
我们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本来打算坐车的,但是一想到以后跟她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淡漠了,心里感觉走上一整天都不会在意。
她在路途中,跟我讲了很多我们争吵完之后发生的好事与坏事。这些事太多了,听得我脑袋晕乎乎的。
快到她家时,我们两很默契的不在出声,很淡然的想着各自的心事。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深处笃定就是在遇见她那一瞬间我就感觉到一定会有好事情发生,没想到真的是一件令我非常开心的事情。
到她家了,我们道了别,我静静的看着她离去的身影,眼帘前不知怎的多了一层水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