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春天作文400字
一个跟以往不一样的春天今年的春天与以往不同,就单说天气吧,以往都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可今年的天气忽好忽坏,一会儿是晴天,一会儿又下雪。往年冬天雪下得很少,可今年却不断地下雪。
3月9日的下午第一节课课间,天上忽然飘起了鹅毛般得大雪,我们起初很开心,都大喊道:“下雪了!”。可一会儿就有同学皱起眉头了:“这大晴天的,怎么下雪了?”我们抬头一看,“咦,天上既有太阳,又飘着雪,是不是世界末日的预兆啊?”我们女同学不由得全身发抖,好像世界末日已经到了似的。突然,有个同学念出了一句诗:“东边日出西边雪,道是无晴却有晴。”这好像是刘禹锡的竹枝词,但将“雨”改成了“雪”。想到这儿,我们就越发觉得好笑,笑得一发不可收拾。除此之外,今年的地震也特别的多:1月12日海地大地震,2月27日智利大地震,3月9日土耳其地震等等,这些地震让我们很恐慌。还有“世界变暖”等一些话题,各国政府也相应的做出了措施:“低碳生活”、“减少尾气排放量”……可毕竟还有不少人不悔改,变本加厉地污染环境。不管世界末日有没有,我们都应该爱护地球,地球是不可复制的。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地球!但愿人类现在就赶快觉醒,一起减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