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你 同一样的精彩作文650字
生活、学习、游戏……这些,无一不是一幅生命赐予的美丽画卷。每一幅画卷,都是色彩斑斓的。
而画中的你,都是无比美丽的。只是,每幅画卷中的你,都是各不相同的。
生活中的你,是活泼、乐观的你。还记得小学时的一幕:那是一个七月的下午,烈日似火,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被烧焦的气味。而我们,坐在母亲的办公室里,享受着空调送来的阵阵清凉,喝着美味的冰果汁,玩着电脑上我们最爱的游戏。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母亲过来了,对我们说:“玩游戏的时间太长了,到操场上去跑步,休息一下眼睛。”
我无奈地走出办公室,扑面袭来的就是一阵热浪。我几乎要瘫软在地上了,我无力地咆哮着。此时,你走了过来,轻轻地对我说:“玩了这么长时间游戏,是该休息一下了。不过天太热,你要先适应一下,慢慢地先走一圈再跑步。我要先去跑了。记着,开始别跑太快。”说完,他就顶着烈日,迎着热浪,在操场上狂奔起来。
而在学习中的你,却是安静、爱钻研、乐于助人的你。还记得刚上初中时的一件小事:那天,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超难的题目。我看了看题目,想了一小会儿,感觉有点难,就直奔下一题了。再看看周围的几个高手,也都在经历了或长或短时间的思考后,绕道而行了。正在想着大家都与我一样时,却看见了你。眼睛紧盯着题目,手里的笔不停地在草稿纸上写着划着,嘴巴里还在小声地嘀咕着。看着你的侧影,我猜测着你会在多久之后放弃。
很快,清校的音乐悠扬地响起,管理员催促大家离开教室了。你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皱着眉头,还在思考着那道题。后来听说,你那天没有照常去打篮球,而是回家整整又想了两个小时。
第二天,我无意间翻开你的试卷,只见那道题上,写满了你清晰的解题的思路和过程。
无论是生活中的活泼、乐观,还是学习中的安静、执着,不同生活场景和状态中的你,都有着同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