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400字
习习秋风送走了炎炎夏日,风吹黄了树叶,吹熟了作物,吹赶了少女的发丝。田野里,有几个身影在忙碌,还不时飘出阵阵爽朗的笑声。麦浪滚滚,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送来麦子的香气,这香气仿佛是金色的,柔柔地笼罩在田间劳作的人们,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春华秋实,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
一把把挥舞的镰刀,一张张带汗的笑脸在秋天的田野间交相辉映,秋风银铃般的笑声在田野回荡,她轻轻地拂去农人们脸上的汗水,麦子在风中轻轻舞动。远处,一棵树下靠着一位老农,他嗒嗒地抽着旱烟,眯着眼似乎在遐想明年的丰收,良久,不禁感慨:“秋,这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勤劳的农人得到了最好的安慰,他们时不时地停下望望远处,似乎在传达着什么,憧憬着什么。那饱尝了稻香的镰刀似乎也笑了。秋天的田野是丰收的,热闹的。
等到夜幕降临,人们都各自回家休息时,田野也安静了下来,田野笼罩着一层枯静安适的气氛。人们睡了,田野也睡了,早上活泼调皮的秋风也打了个哈哈,进入了梦乡……夜幕上撒了几颗小星星,偶尔田野里还会传出几声秋虫的叫声,但这似乎打扰不了这片宁静,反而添加了几分神秘。
好好睡吧,勤劳的人们,明天太阳升起来之时,这片田野还等着你们耕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