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仰望深秋的天空,看着那淡蓝的底色衬托出几朵略带灰暗的云,一阵凉风吹过,我才意识到,秋天已经到来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去感受自然了,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起身,踏上回家的汽车,去追寻那久违的原野气息,追寻那久违的浓浓的亲情。
迎着秋风,夕阳的底处,渐渐冒出一个荒落萧索的小山村??那就是我的家乡。近了,心情也显得更迫切了。作文
下了车,远远的就听到那孩童幼稚的叫喊声,仿佛那叫声是在召唤我。脚步就更急切了。家乡的容貌渐渐展现在我的眼前??几棵老树颓唐的立着,小桥下的小河干枯了,秋风中的大山也显得落寞。终于回到了着片哺育我的土地!
快步向家走去,突然发现,深秋的家显得那么凄凉。远远看去,蜕色的大门紧关着,屋前,落光了叶子的老桃树上缠着几条死藤,泛黄的竹叶落了一地。推开门,正在忙家务的母亲见了我,先是一脸惊讶,随即变成一脸的喜悦。母亲拉住我的手,问长问短起来,那唠叨还是那样亲切。突然间发现,母亲憔悴了许多,双眼不满了血丝。我的心,不禁涌起一阵阵的酸楚。当暮色深垂,父亲带着工具一身疲惫的回来了。见了我,疲惫的脸上努力挤出几缕微笑。望着父亲,我的心不禁颤抖起来,父亲的头发花白了,被在日益劳累中渐渐被压弯了。作文
吃了晚饭,钻进暖暖的被窝,我却睡不着,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匆匆忙忙,第二天又得赶往学校了,母亲帮我打点行装,父亲执意要用车送我去车站。在半路上,灰色的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没有地方可以躲雨,也没带雨具,只能冒雨前行。到了车站,我分明见到只穿着单衣的父亲冷得双手紧握。家里太忙,没等雨停父亲就又钻进了雨雾中。望着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湿漉漉的脸上,我分不清是雨是泪……
踏上飞驰的车,我又回到了那沉寂的校园。此刻,天已放晴,天边露出西沉的夕阳,晚霞轻柔地将万物笼罩。秋风翻动起沉睡的落叶,我走在十月黄昏的校园,桂花飘香,沁人心扉。天地象是一片亘古的肃穆,身后是一串觉醒的脚印,整个世界,好象是在童话中突然变了模样。
父亲那花白的头发、被压弯的腰和母亲那不满血丝的双眼浮现在我的眼前。那段熟悉而又遥远的情感再次将我淹没,它这般强烈地扣击着我的心。那沉静的大山、干枯的小河、萧索的山村和那纯朴的乡亲,让我有了要改变故乡的命运的决心。我要奋发!我不能再懒散,不能再消沉,我要拼搏,我要干出成绩,不在让父母奔波在风霜和忧患中,不再让乡村萧索、沉寂,我要改变着一切!
走过童年的幼稚,穿越少年的清纯,历经青春的蜕变,终得秋的感悟——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