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庄浩枫
“滴答、滴答……”秋雨下个不停,一场秋雨一场凉。瞧,秋姑娘正伴随着秋雨静悄悄地走来了。她用轻盈、宽大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你再看,她正在为大树披上秋装。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
来到公园,你看,那红色的枫树叶,这绿色的松树叶,还有黄色的银杏树叶……这五颜六色的树叶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最引人注目的是枫树叶。远远望去,它象一团烈火,燃烧着大地。近看,像一双双手挂在树上。秋风吹过,枫叶“哗哗”响起,好象在跟我挥手,又好象在欢迎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踩在落叶上,落叶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弯下腰来捡起一片树叶,发现它分叶身、叶脉、叶柄三个部分。叶脉清晰可见,叶柄就就象细细的老鼠尾巴。又一阵风吹过,枫叶“哗哗”落下,有的象红蝴蝶翩翩起舞,有的象小鸟展翅飞翔,还有的象舞蹈演员一样,在空中轻盈地旋转,慢慢地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作文
我沿着小道走,几棵银杏树进入了我的眼帘。银杏树叶象一把把扇子立在树上。微风乍起,树叶摇晃起来,好象在给我扇扇子,又好象一双双鸭爪,在水里拼命地划。银杏树叶不仅好看,还是药材呢,可以清热解暑。银杏树叶的作用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