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秋天9
秋天,是一个璀璨的季节,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年的黄金季节,不少诗人写下了对秋天的独特见解:“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晓晴寒未起,双叶满街红。”“雨侵环翁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而在我眼中,秋天是金色的。
秋天是金色的。秋风吹过田野,果园,一切都变成金色的了。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玉米镶了满嘴的金牙,裂开了嘴;黄澄澄的柿子挂满了枝头;圆滚滚,金灿灿的橘子也不甘示弱;还有黄灿灿的鸭梨……空气里混杂着稻香,果香,风一吹,香飘十里。哦,一幅金色的丰收画卷。
秋天是金色的。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桂花和菊花也在争奇斗艳。看桂花似的一个可爱的小娃娃,身披金衣,不知道是不是用了妈妈的香水,身上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而菊花,金黄的花朵像是一件件经过精雕细琢的艺术品令人赞叹。有的刚刚睁开惺忪的睡眼,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却提前谢了……啊,一片金色的花海。
秋天是金色的。秋风习习,秋雨绵绵,经过他们的洗礼,原本青翠欲滴的叶儿也变成金黄色了,一阵风吹过,有的如蝴蝶一般,扇动翅膀,翩翩起舞;有的如只只黄莺,展翅飞翔;有的如舞蹈家一般,在空中旋转,舞动……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小草为了赶时髦,也换上金色的秋装。放眼望去,一个金色的世界。
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这个黄金的季节,这的诗意的季节,它比春还要可爱,比夏还要热情,比冬还要迷人。啊!我爱你,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