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秋天10
金色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伴随着夏季的结束来到人间。啊!它终于来了,那个可爱的秋。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秋天,黄叶纷飞,从远处看,那叶子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飞一会儿累了,落在我的头上、身上、脚下,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中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来到果园中、农田里。
看!秋姑娘到果园中来了,红艳艳的大苹果撩开绿叶往外瞧;金灿灿的柿子像正月十五的灯笼压弯了枝头;小红灯似的枣子在枝头上一闪一闪的;像玛瑙的葡萄一串串的挂在葡萄架上荡秋千;有的荔枝太胖了,把衣服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还有那长了
满脸麻子的梨也来欢迎秋姑娘……真有趣呀!
瞧!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稻子却特别懂礼貌弯着腰迎接那久别的“老朋友”――秋姑娘;高粱向来腼腆,可不是吗,见了秋姑娘还有点不好意思呢,脸都涨地红红的;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这儿比果园里还更有趣!
秋天,收获的时节,不信你听:收割机声、镰刀割稻声、小孩的欢叫声、大人们的谈笑声,各种声音汇成一片,组成了一曲《丰收》交响曲,悦耳动听。真不愧是“丰收时节”!
啊!我赞美秋天:美啊!金色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