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秋天12
万物复苏的春天逗人喜爱,星空斑斓的夏天引人幻想,白雪皑皑的冬天令人欣赏。我特别钟爱的,却是秋天那欣欣向荣的景象。
秋天到了,天气慢慢地凉了。我换上了秋装,信步来到村外,感受着金秋特有的风采。
秋天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蓝,会把人带入遐思之中。瞧那飘浮的朵朵白云,形态各异。有的像飞奔的骏马,有的像放牧的羊群,有的像摔跤的大力士,有的想翩翩起舞的仙女。大雁排成队,自由自在地向南方飞去。杨柳的叶子枯黄了,依依不舍地谢绝树枝的挽留,轻盈地飞舞着,投向了大地的怀抱。踩在枯叶上会响,仿佛在欢唱生命最后的乐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似乎看见,春回大地,嫩绿的树叶站在枝头,轻轻地向我点头微笑。
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树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石榴又红又大,裂开了皮,露出玛瑙般的石榴籽,那么璀璨,那么晶莹,该不是高兴得裂开了嘴,露出整洁的牙齿?苹果在比赛谁的个儿大,争得脸都红彤彤的了;梨黄澄澄的,活像一盏盏灯泡;红艳艳的山楂真够团结友爱的,一小堆一小堆挤满了枝头;火红的柿子有点害羞,半遮半露地藏在高高的树上,仿佛挂着无数的小灯笼。鲜艳的色泽,诱人的香味,勾得我口水都留出来了。
秋天是迷人的季节,秋天是多姿的季节,秋天到处洋溢着欢乐的,丰收的气氛。它比春天绚丽多彩,比夏天令人神往,比冬天富有生机。金色的秋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