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秋天8
秋天可谓是树木最好看的季节,这时,吸引着人们的就是那火红的树叶,让人觉得有诗意。
在这个季节中,灵芝坡的白杨树也开始变黄,一片金色,从山上看,就像金色的海洋,随着瑟瑟秋风,摇曳这那金色的波浪,充满了诗意。
我们走到了山顶,在那一望无垠的天边上,白云飘飘然的浮在空中,对面山上几片火红的树林,有了这白云的衬托,让人一眼就能看到。
美丽而神秘的是那一片银杏树林,不时有缕缕青烟飘出,更为对面山上的银杏树林增添了一份神秘。
从山顶向山下走去,一路上,很多的植物已经枯黄,原本绿色的植物也已经枯死,这就是秋天的万物凋零,虽看起来悲伤,但又能帮助新一代植物的生长。
从灵芝坡回来,我一直在想,秋天为什么会如此使万物凋零,可是,转念一想,是啊,如果老一辈的植物没有枯死,为新一代的植物提供养份,那新一代的植物将不会生长,所以,没有牺牲,也就没有新的生命。
从古到今,历经了千百个朝代,可是,如果没有前一个朝代的经历,也就不会有一个新朝代的蓝图,就像刘邦所得到的建立新王朝的蓝图,学会治国,可是,如果没有前一个朝代的治国之道,就不会有新朝代。转过来一想,也是,没有老植物大公无私的牺牲,也就不会有新的植物成长。
金色的秋天就要过去了,相信这些植物透过冬雪的洗礼,在来年春天一定会蓬勃向上,更加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