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秋天作文
在多少年的潜意识里,我是偏爱秋天的。时下,她正以静默的姿态演绎自己色彩斑斓的盛景,高远的蓝天上有悠闲的白云飘过,望不到边的田野里会翻滚着金色的稻浪,池塘清澈见底,倒影出草木还在葳蕤着的身影,其间还夹杂了几朵各色小花……
不是图画,胜似图画。有些东西是无需声音表达的,却震撼人心,留下难忘的一笔写意。
就如,读秋日细雨的文字,感性,缠绵。无需呐喊,也会带来一种“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的错觉,就像柔和的月光掠过平静的湖面,直抵心房。
“当岁月的光阴逐渐隔离,流光洗白了所有印记,不是我要远离,而是想将那些走过的日子,用精装的方式储存在心里。如若,有些风景只是一程过往,你无须记得我来过的痕迹。当故事风里老去,我只愿我的墨迹还能留住一些美好,写一笺凉薄的文字,温一程时光,无关风月,总关情。”在她的文章里,这样写道。
一个很安静的女子,没有大家熟悉的四川女子特有的泼辣和奔放,却具有江南女子的温婉和娴静,在无人的一隅,将自己开放。不管别人在与不在,她的墨都在独自香染流年。
秋日细雨的心里有一块净土,生长着烟火哺育的烟花,深情而又寂寞。当你驻足在她涂满心事的字里时,触摸到的不仅仅是被岁月浸透过的微凉,更有一种她对生活一往情深的爱与情。
“ 喜欢小光阴的日子,小光阴是很美的。有微暖的阳光,有花草鸟语,有温情一丝丝的流露,还有一些跟爱情有关的风景,想想这些画面都暖得心跳。”逐字逐语,都表达着对生活的感情,如春风拂面。
或许,心向阳光的人,总是无法遮掩自己的明媚与热情。就像她充满诗意的名字一样,无论俗世怎样喧嚣,无论风雨怎样重重,她也要优雅地穿透岁月。铅华洗尽,陌上花开。
流年偷换,小光阴还在静静地流淌。“时间一晃,小半生就过去了,以前,一直觉得时光是漫长的,就那么一转眼的功夫,变得短了,短得有点心惊,甚至有点措手不及。就像九月的时光,早上也亮的迟了,晚上也黑得早了,想想这些流逝啊,真的心慌。”
“走过小巷,一些斑驳了的墙壁刻满陈旧的印痕,灰白的墙影,好像又回到曾经那年,那月,那时光,仿若,那光阴从不曾疏离。就像身边很多事和人,即便是不曾说再见,但念一直在心里。”
没有故作修饰,一切来得那么自然贴切,随性从容。她的灵魂应该是具有灵气的,再平常不过的俗事在她的轻描淡写里才会甘甜入味,润心,立刻鲜活生动起来,让你印象深刻。
菡萏说, 好的文字,是被雨洗过的,清幽干净,澄明透亮,呈现出生命的纯粹和自然。也许,华丽的辞藻堆积起来的文字,不过是为了虚张声势。而秋日细雨的文字,给人呈现出来的恰好是这种简简单单的好,和恬静的美。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读她,可以选择在一个日影西斜的黄昏,在轻和的西风里,把自己安详地置于柔软的文字当中 。那一刻,万籁俱静,只剩镶着金边的晚霞在天际浮动,会有一个精灵越过天涯海角飞抵近前,与你重逢。她的忧欢,她的寂落,都在这片刻的山河中荡漾起浪花。
她是理性的。比如她说“ 我是不喜欢春天的那些姹紫嫣红,就像不喜欢妖艳的女子,俗得要命,俗的刺眼。”即使自己,是路旁一朵无人注目的野花。或许,我们拼却一生,也只是为了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像别人一样过着一日三餐的生活,走着朝九晚五的程序,像别人一样简单的活着。
她是矫情的。
“都说秋是最伤感的季节,也是思念最深的季节。我甚至骨子里都感受到,那些越来越远的光阴里,那么深,那么重,一根根,一线线,穿过心脉,在血液流淌的声息中,发出低低的喘息。我感受到了,空气入浸到心,很惊扰,很透彻,夹杂着刺心的味道,穿透肌肤。”
一段溢满惆怅的话,寓情于景,刻画了她多愁易感的心,呈给你的是满满的小女人心怀里的矫情。当然,不是娇柔造作。试想,女人缺少这样一分柔软和矫情的感觉,那么还有什么值得让人去喜爱着回味?
她是幽寂的。
“初夏来了,风撩起了思绪,季节深处,总有一个影子在眼眸间晃悠,雨,浸染了脉络,惹起了心思疯长,转角处,又重逢了那些时光。”
“我知道,一些事,终不能点破,就像这一地的碎影,慢慢的看着,就是一种无言的温柔。当我,还能承受这空寂的夜晚,就足以证明自己,还不够孤单,我知,我只是在享受这份寂寞,感受这份静怡,如若还有什么,那就是心还不够成熟。”
她就像睡在风的翅膀上的女子,任日月在眼前蹁跹地旋转,也要守住自己一角山明水静的世界。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无法言说的痛楚,可有谁能够轻易拨云见日,拥有那一份风轻云淡的心境呢?能够做到的是把那些伤止于唇齿,掩于岁月。人生的最高境界,不在于权势的高低,不在于金钱的多少,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是你既认识得了别人,又看得清自己。
她是文字里一朵微凉的烟花,温软如玉,正安静地盛开着内心一片水墨走湿的情怀。开的那么随意!开的那么痴狂!开的那么灿烂!
夜色阑珊,华灯依然在秋的晚风中闪烁,我在一片充满美好憧憬的文字里行走,遇见了一个心灵美好的身影。今夜,无月,寂静安然,让我用她文字里那些美妙的片段筑成我香甜的梦乡。
那里,或许就有暗香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