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15
现在是秋冬换季的时候景色美极了,老师特地带我们去参观校园。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高大挺拔的枫树,它们尖利刚韧的枝头直刺天空,就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士兵立在大道旁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如果比谁更漂亮那么秋天的落叶说自己是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落叶有三种颜色分别是红黄绿,它们红的像鲜血,绿的像翡翠,黄的像金子。一大片一大片的叶子落下来,神奇的一片盖住一片,就只露出叶子上红色的部分,把整个大道变成了鲜红唯美又具有生命力的“地狱之路”,但是这里的“地狱之路”是美丽而具有生命力的而不是电影里的鲜血淋漓的地狱之路。落叶大小的对比也非常鲜明,小的只有拇指盖大小,大的有手掌那么大。
接下来看到的就是我们学校的石榴园。虽然现在是秋末冬初,大部分的石榴都已经干瘪,但是还留在树上饱满的石榴都咧开了大嘴,淡定地等待着凌冽的严冬,淡定地等待着生命的尽头。凡事从不同的角度能看到不同的样子,景物也一样。在石榴园的尽头有一种无名小树,从背对着阳光的方向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叶子皱巴巴的,就像一位年过八十的老奶奶,看着着实有些可怜;从面向阳光的方向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叶子非常红润,像一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
我边看边发出一声声惊叹:“啊!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吧。”就在这时一片嘈杂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呵呵,原来我只顾得去观赏景色,居然忘记下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