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2
这些看倦的校园秋景将会成为我们未来无比怀念的回忆。
——题记
校园中的一切变化都那么微小而又不起眼,没人注意到角落里的桂花开了,也没人看到枫叶变红了,只有等到空气中充盈着桂花的甜味,只有当我们走在路上,被踩到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之后,才恍然意识到:秋天来了。
只是季节交替,好像并未对学生的生活有太大影响,但校园里的景物却在以他们的方式,以强硬的姿态挤进我们的生活中。
先是校园的各个小路,路上铺满了不知名的叶子,每天都有人打扫,但树显然不肯放弃。于是,下课后到处都能听到树叶被踩碎的“咔嚓”声,听起来又解压又顺耳。
然后,便是校园中各种知名的不知名的花,桂花为了让自己不被忽视,把储存了一年的香味一股脑的撒到了空气中,那些天不管你走到哪,总是可以闻到桂花独属的甜味,那味道吸引了不少学生,他们课间不再埋头刷题,而是走出教室去闻花香。等过些日子,桂花开败了,另一种无名小花又出现了,他们分散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清晨走在小路上,看到的是童话般的天空,低头便能看到这种小花,他们也许不怎么香,也许有点儿小,但她们一起映入你眼帘时,你会觉得十分赏心悦目,连带着一天的心情都很美好。
有人说校园里的天空永远是最好看的,也许刚从宿舍楼出来时,天还是阴沉沉的,像是被打翻的墨,但只要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便能看到天色逐渐变得明朗,等到太阳逐渐从地平线上露个头,整片天空都会变成一种很童话的粉色,像棉花糖一样,看起来就十分美好。
这些景色也许在未来会成为我们不会在意的角落,我们看见的景色,我们忽略的一草一木,都将成为我们未来无比遗憾又怀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