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6
早晨我们迎着金色的阳光走进校园。只见校门口两排整齐的榕树上,像两排忠实的士兵一样守护我们的校园。一阵秋风吹来,榕树抖了抖枝头,好像在说:同学们早上好啊!再看看旁边的枫树又一阵秋风吹来,枫树的叶子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蝴蝶”转了个圈,又轻盈地落到地上。
美丽的桂花树绽开了一串一串的桂花。桂花香飘十里,我站在校门口都能闻到香味。桂花的颜色都是白色的,只有少许是淡黄的,但它依旧很美。难怪李清照说“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又美又香呢!菊花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饱胀的好像马上就要裂开似的,有的才开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开了,展开美丽的笑脸。远远望去,盛开的菊花好像一个个绒球。菊花有紫色的,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正如李商隐说的“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不过,再过一些日子,天气更冷了,菊花全部傲霜盛开,那才叫美呢。难怪古人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古代诗人说的真不错,菊花真的很美很美。
有的教室里,同学们的朗朗书声回荡在整个校园;有的教室里,鸦雀无声,而同学们正在奋笔疾书的写作业。下课了,同学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玩游戏。欢声笑语和嬉戏打闹布满了整个校园。校园里活力满满。
秋天的校园,有景美,有朗朗的书声美,还有我们认真的美。但都不及我们开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