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都快三个月了,我们的校园在金秋时节又增添了几个新的景色,使校园的风景线又增加了几道。我在小学的六年时光将在明年六月结束,岁月匆匆,转眼间从当年入学时的小不点,成长为现在的小小少年,学校发生了许多的变化,一想到要和校园的美景分开,心中微微浮现出一丝丝涟漪。就让大家随着我的脚步,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欣赏美丽的景色吧。
当我走进校园后,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刚刚修缮好的子衿园,那里有一大片的鲜花、绿草,并且还修了几条小路。那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令不少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喜爱,每个孩子都在这里绕来绕去,一旦玩“抓人”游戏,被追赶者定要在这里和抓人者斗智斗勇。
往左边望去,就能看到学校的小喷泉,里面还喂养着几条小鱼。小喷泉有时会突然喷发,这是同学们喜欢它的理由。还有些同学喜欢观察水里面的小鱼,他们常常一看就入了神,仿佛一座雕像站在那里,只有眼睛在随着小鱼的游动转来转去的。在小喷泉前面几步路的距离,便可看见学校的图书室,那里还有几个石凳,是一个看书的好地方。每天午休的时候,喜欢看课外书的同学们就会聚集在这里,看各种各样的书籍。而在放学的时候,有时也会看见一些学生仍然抱着书在看,最后在时间的“催逼”下,依依不舍地把书整整齐齐地放回书架上离开了学校。
随着脚步往右边的操场望去,就可以看见有的班级在操场上打篮球,在这群人的旁边,可以看见六年级的学生们在努力地打扫包干区,清理学校的垃圾,使校园变得更美,环境与空气更清新、更流畅。包干区旁边,新安装了许多椅子,这些椅子可以看出学校领导对我们每个孩子的关心,我们在体育课上累了,就可以坐到椅子上休息一下。就比如我们班上体育课的时候,有的同学因为打篮球运动过度,出现短暂抽筋现象,此时椅子的出现就如同雪中送炭,这样我们就不必坐在潮湿的操场上了。
穿过大厅便可以看到美丽的书香园,那里被嫩绿的小草笼罩着,一边建的亭子成为老师们和同学们休息的好地方。旁边的石桌和石凳成为了同学们又一个看书的绝好位置。虽然现在已是深秋,经常会有落叶落在同学们的身上,但这并不打扰同学们看书的兴致。常常下课铃声一响,就有学生带着课外书冲到楼下的石凳上看书,他们被书里精彩的内容所吸引,无暇关注身边的情况。旁边有同学经过此处时,都会放轻了脚步,惟恐自己发出的脚步声,吵扰到了那些认真看书同学。而在平时的上课时间,有的学生完成体育老师布置的任务后,便来到凉亭坐坐,呼吸着周边花草散发出来的芳香,以及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再穿过一年级的班级时,可以听见他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跟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早读。
接着往前走,就可以看见学校的生态园,那里也修建了几条小路,池子里注满了水,里面有一只仙鹤在水里站立着。有一年级的学生看到仙鹤后激动过度,直接跳进水池里,把仙鹤的头都弄断了。有的学生在小石桥上面走来走去,似乎很好奇这个小石桥是怎么建成的。还有的学生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直接跳到小石桥的下面,仔细揣摩着小石桥的各个部位。上课的铃声响起时,有的学生立刻飞奔向自己的教室,有的学生依然痴迷于自己的小世界里,仔细观察着小石桥。池子旁边还有两只大熊猫,它们相互依偎在一起,和同学们打招呼。
旁边的乒乓球台也是同学们的一个快乐天地,同学们在这里交流切磋着,到处都充满了快乐的欢笑声。
走到楼梯口往右边望去可以看见主席台。每个星期一的早上,各个班级都要轮流承担升旗的任务。主席台的下方是吹奏乐器的学生们,他们每一次都默默无闻地吹奏着庄严的国歌,我们应向他们产生敬意。旗杆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它时刻都在提醒我们,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随时随地都要为祖国服务。
来到我热爱的班级,会发现学校的桌子都换了新的,椅子也换了新的。班上的每个人自然都非常欣喜,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整个班级又出现了另外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希望自己能在六年时光里的最后一年中,能有一个出色的成绩单来回报学校,感谢我亲爱的老师,在这六年时光里对我们的付出和贡献。希望我们的学校——钢城第一小学能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