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就像一道菜,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各种不同的味道交织在一起,才嫩让生活变得充实,变得美好。
酸——就是在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失败并感到伤心难过时,心里总不时酸溜溜的。伤心是可以的,只不过及时调整自己,不要自己长时间在酸痛中。要重新出发,去寻找新的目标。
甜——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心里的感觉是比吃了蜜都甜,这种甜当然每个人都尝过,但必须有付出。
苦——想必这个味道是所有人都讨厌的,可他却和其它味道一样,时刻在你的生活中。可是,你付出的苦越多,吃到的甜就越多。举一个例子说说。假如你每天都要上补习班,每天都要熬夜,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苦不堪言。可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你取得好成绩时,那种滋味是没有经历过苦的人没有的。所以,不要讨厌苦了,只有付岀苦了,才能尝到甜。
辣——这种感觉是做错事后才的。
生活就是这样活着,有时酸如柠檬,有时甜如蜂蜜,有时苦如黄连,有时辣如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