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作文
小的时候,每当我考试不错或者取得什么成功时,妈妈会奖励许多好吃的糖果,幼稚的我认为生活就是甜的,生活是偏向于我的,生活给了我“糖”,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甜。
长大些了,除了享受孩童时的“甜”,我尝到生活中,令人刺激的“辣”。“辣”是振奋人心的,当我参加比赛时,当我获奖时,心中除了那品尝多年“甜”,而油然而生的是“辣”,一种振奋、一种激动,生活也是带着微辣的。
在生活中,我又听说了“酸”,“生活中的酸是柠檬那种酸么?”我曾问过妈妈,妈妈笑了,说:“每个人都会经历,以后你会知道的。”果真,酸不是什么好滋味。当我为考试粗心错而懊悔时,我感到了“酸”,那是懊悔的一个深刻理解。哦!生活,也是酸的。作文
长大了,懂事了,我常会从电视新闻、报纸上尝到人生中的“苦”。孩子因家境贫穷上不起学,妈妈为孩子而献出生命,还有一些不可预知天灾人祸的……往往此时自己也被浸在苦水之中,流着苦涩的泪。
哦,生活不偏向哪一个人,也不特意嫁祸于哪一个人,那在于你自己,用你的实际行动充实你自己,去弥补生活中的“苦”与“酸”。作文
生活不再是一味的给予你“甜”,只有尝过“苦”与“酸”,你才是真正的长大,长在甜水中,并不意味你一生就是糖铺出来的路,尝些“苦”吧!它会让你更坚强,只有它才能带你到山头看初生的红日,只有它才会领你看雨后的彩虹!
生活,像一块多味糖,你会品出什么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