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人生如五味瓶,喜怒哀乐因此也样样俱全。但是,有些味道是不受欢迎,不讨人喜欢的,但这也是难免的,甚至是不可缺少的,有些人说:“世界无味,纯属全淡。”其实不然,淡的不是人生,而是人心,怀有一颗淡淡的心,就不能感受世界万物和生活的美好。所以,人应该怀有一颗五彩的心,拥有酸甜苦辣各种味道的感觉和喜怒哀乐的情趣。
我们应该多体会生活的味道,这样才能体会人情世故与冷暖才更有利于了解到人,帮助别人,走进别人的生活。如果人们只品尝一种味道的话,就会使人陷入心理的误区,走向极端,又一位哲学家曾说过:“量的积累会达到一个质变。”如果人一直在品尝田头的话,那么就会有很苦的味道等待。反之人如果一直在苦难中成长的话,只要努力,就会尝到甜头。中国又有一句俗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虽然各有各的爱好,但也要适可而止,尝尝酸的,品品苦的,天天辣的,换换口味。只有这样,生活才不会单调;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生活的味道,也只有这样,人才可以在情形中活着……
算,给人带来生活的苦楚,给人带来北上的愁,但只要你就正好心态,认清事物,或者掌握好方法,就会摆脱’酸”的味道。作文
库,是最不受欢迎的,但之者往往喜欢它。因为它是这四种味道中最有价值的一种,因为它可以使人看清世界,更清楚地认识世界,明白是非,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奋发图强。
辣,虽让有限年龄,但无限乐趣。偶尔运照世界的激情,明白世界所存在的一些奇异的奥妙,只要你去体验,就会觉得世界的不平凡,单调。你还可以从中体会到更多的乐趣,并置身于其中。作文
甜,使人人想要的一种味道,但想得到着红味道的人却用各种手段去拥有它,所以有好也有坏所谓福祸之所伏兮,且方式和程度各不相同。十年寒窗,前日练兵,都是长期积累所尝试甜头的方式,一鸣惊人,则是短期得到的。但无乱如何,我都要劝君一句光明正道为底线,切不可越过。
无论错与对,是与否,人应该多拥有未决,不仅处于品食上,更应该体现在生活上,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像一道多姿多彩的彩虹,人生才会变得更有价值。
味道,酸甜苦辣,才是我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