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总在雨后作文
阴霾的天空下,窗外,大雨倾盆而下,窗内,我的泪水亦如窗外的大雨涌流。看着眼前的语文试卷,我哭得一塌糊涂,我是怎么了?就这样的高手吗?怎么连最最强项的作文才只有40分?我愤怒地将眼前的试卷揉成一团。突然窗外一声巨响,打雷了。唉,考得不好,连老天也来嘲笑我,我哭得更凶了。
阵雨过后,风止了,天晴了,爸爸说:“孩子,你看!”我顺着他的指尖抬头望去,天空中竟出现了一条彩虹,是那样的美丽,彩虹下的风景是那么的安祥,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彩虹总是在风雨后才能出现的,你不去努力拼搏,只她凭幻想,只靠希望,怎能成功呢?努力吧,我期待着你的彩虹出现!”我记住了爸爸的话,记住了风雨之后才可见到彩虹。作文
走过风雨的日子,才会懂得彩虹的美丽,才会懂得要拼搏。
吃水不忘挖井人
天空如同洗过一样,湛蓝,明亮。广阔的的蓝天下,金黄的麦穗随着微风吹拂,款款地低下了头,如同含羞的少女。我与妈妈漫步在这金黄色的麦田中,陶醉于这大自然的美丽。
突然,前面几个衣着不得体的农民撞入我的眼帘,我像他们投去了厌恶的目光,并要拉着妈妈快步走开。妈妈问我:“你这是干什么?”我说:“我觉得他们煞了风景。”妈妈叹口气,又摇摇头问我:“你知道你整天吃的馒头是怎么来的吗?”“是用麦子磨成面做的呀。”“那麦子又是怎么来的?”“是农民种的呀。”妈妈居然问这么简单的问题,我毫不犹豫地快速回答着。妈妈又问了:“可你呢?你刚才怎么对待他们的?孩子啊,吃水不忘挖井人啊!没有他们,你吃什么饭,没有这世间的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你吃什么?穿什么?靠什么生活?”我陷入了深思,我记住了妈妈的话,记住了要学会感恩。
走过幸福的日子,还要懂得生活的艰辛,才会感恩。
像花儿一样绽放
温暖的阳光下,我独自欣赏着自家种的花,它们是那么的美丽,端庄。我惊诧于这种美丽,昨夜的狂风暴雨,竟没有将它们打垮,它们竟然依旧扬着高傲的头颅,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我突然想起了汶川地震时灾区的人民,他们经历失亲、残身之痛,却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也正如我眼前的花儿一样,扬着高傲的头颅,决不向命运屈服!
走过艰难的日子,才会懂得生命的坚强。
回首望去,我已走过了五千多个日子,五千多个日子里,我学会了要拼搏,要感恩,要坚强,经历五千多个日子,我突然间恍然大悟了,生活就是这样,走过喜怒哀乐,才会收获生活的真谛。
收获伴随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