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中学的校门,我变得更加成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金选集》《上下五千年》闯进了我的生活,阅历的进一步扩大,让我学会了思考。“读一本好书就如在同一个高贵的人谈话”,一本本好书给我的心灵上了一堂堂非同寻常的课。对生活的赞美,对生命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让我真切地意识到,只有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最有价值。富国强民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去完成,不容变更的人生目标让我感到每一天都很充实,而这一切都是读书带给我的。读书点燃我心中的激情,插上我青春的翅膀,推动我向未来奋飞。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天真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书带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它终将伴我度过最完美的一生。其实,享受读书的乐趣何尝不是在享受生活的乐趣呢!
享受安静的乐趣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
我倚在床头,双眼凝视着窗外,似乎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就好像我的心情一样,真不知这样的平静能维持多久。
雨后的城市是寂静的。我起身来到窗边,远处的高楼矗立在那里。街上的行人渐渐变多,他们匆匆的步履与平静的夜空很不和谐,夜晚是不适合人出行的。
我想打开窗户,放进来一些清新的空气。可我不忍破坏这种朦胧而清愁的意境。窗内外是两个世界,无论窗外的行人是怎样的喧闹,终究也只是窗内的背景。我回到桌前,随手翻开一本资料,重复起我往日的生活。家里是安静的,安静的生活总能让我莫名的感动。作文
我是一个穿梭于两点之间的行人,每天做着同样的事,看着同样的人,但即使我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却依旧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我平淡地看待周围的人或事。同时,我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始终认为,安静的环境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和事。我已慢慢体会到它的乐趣。世界创造了我们,也同样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天地,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现在的人喜欢追求时尚的都市气息,而我独爱安静的生活。
夜深了,窗外的人多了起来,他们在享受都市的夜生活,而这些丝毫影响不了我所选择的生活。作文
窗内外终究是两个世界,我喜欢安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