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
今天中午,我们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苗家姐弟的故事的视频。观看前,我们是兴高采烈的,观看完,我们却是泪流满面。这对姐弟,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在田里辛勤地劳动,上午在田里收集了还要去卖,那位弟弟和我们的年纪差不多大,要这么的辛苦,身上受了伤还要坚持背着,不放弃,到了县城,还不忘给奶奶买药。 我看完后很惭愧,我们生活在城里,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从来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根本没有过这样的艰辛,几十块钱对于我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却是非常的珍贵,是要靠汗水挣来的。你看他们两姐弟,脸上总露着一丝微笑。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出身在一个贫困的家庭而自卑,他们总是微笑着面对生活。他们从小就缺少母爱,可他们是那样的坚强。我常常跟父母顶嘴,总是让父母为我担心。回想起父母头上那几根刺眼的白发,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同学们,你们仔细想想,你们谁有真正关心过父母,知道父母心中的苦?不,我们没有。你们又有谁为父母做过什么事情呢?不,没有。就算是买一件礼物,也是用的父母的汗水钱。父母们,却处处为我们着想。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首先就是想到的是我们,生怕我们吃不饱穿不暖。要零花钱,父母也是大把大把的给我们。生拍我们不够用。而那两姐弟,卖了钱,自己却一点儿也不花,全都用来给奶奶买药。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在一个狂风怒号的晚上,天上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妈妈感冒了。躺在床上,我却只顾着玩电脑。什么也不管,也不去关心妈妈。肚子饿得咕咕叫,一看表,已经十一点了,我不会做饭,我叫醒了正在睡的妈妈,妈妈起来为我做了饭。妈妈却一口也没吃。妈妈不舒服,还坚持为我做饭。还问我吃饱了没有。我却不管她,只顾自己的饥饿,而不管妈妈的身体。 我们要学习这对姐弟的优秀品质。孝敬老人,感恩父母,他们两姐弟用自己微弱的双手,撑起了一个家,撑起了一片蓝天。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孝敬老人,可怜天下父母心,让我们感恩全天下的父母!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对姐弟的名字:林章羽、何秀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