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
世上最美的花不是玫瑰,不是芙蓉,也不是牡丹,而是微笑。微笑是花,是最美的花,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许,就会成就一个奇迹。
题记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你在绝望之际感受到希望仍存的兴奋;微笑是狂风暴雨中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你受尽摧残的心灵;微笑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给迷茫的你指引方向。给自己种上一抹微笑我非常欣赏一句名言:用微笑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生活中,抬头,眯眼,嘴角上扬,给自己一个漂亮的弧度;生活中,无论成败,无论得失,都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也代表一种心态,更表现一种智慧。在成与败时给予自己微笑。微笑,是催化剂,让你在挫折面前更加充满前进的动力;微笑,是兴奋剂,面对荆棘与坎坷的你直冲黑暗的森林,迎接你的是阳光,是春天,是成功。给自己一个微笑,同时也给了他人一份快乐。‘和气生财’也就是这个道理。千万别小看一个微笑,微笑会让自己万事如意、事业有成。微笑会改变自己的人生;千万别小看一个微笑,微笑给自己藐视困然的勇气。当生活像一座巨大的山,压在自己身上,给自己力量和自信的就是微笑。我们需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分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乐。人生有时候就是活一种心情,心情质量也是生命的质量。人生在世,难免有些不开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的好坏,事实已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或许,就是一个奇妙。
又一次站在那个演讲台上,又一次处于紧张焦虑之中,可一个淡淡的微笑却让自己平静下来,不仅给自己足够的信心,而且也给别人带来永恒的温馨,只因为相信“我能行”。再说就算成又怎样,败又怎样,一个微笑,一切都将过去,只想将一个自信的微笑留给自己,留给未来。想想古今中外又有哪个名人伟人没有经历过失败呢?可他们在失败面前都选择了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邓亚萍选择了微笑,邰丽华选择了微笑,海伦凯勒选择了微笑,张海迪也选择了微笑……是自信给了我微笑,也是微笑给了我自信。
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烦心事,考试不及格、愿望不能实现、目标达不到……可如果没有这些,用傅雷的话说:做人也就太腻了。再说了就算我们愁眉苦脸甚至痛哭一声,发泄一次,这些都无济于事。而我们应该做的是想好如何面对未来,还有一年,我们走进中考的考场,还有一年,我们将踏进高中的殿堂,还有一年,我们将放飞理想的翅膀!还有一年,不!只剩一年了,我们不能再自暴自弃了,振作起来吧!让我们用自信的微笑、宽容的微笑、美丽的微笑所形成的更加灿烂的微笑面对挫折、面对失败、面对不幸、面对生活中一切的“绊脚石”。让我们一起将嘴角轻轻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