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
有一句话这样讲道: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的确,使人苦恼的往往不是远大的目标,而是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如意的小事。虽然细小琐碎,但却不得不时常面对。
它可能是你偶尔一次小测验的不及格,虽然不会影响你升学,但免不了苦闷一阵;它可能是你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不会导致头破血流,但免不了痛好一会儿;它可能是你和家人的小小口角,虽然不会造成家庭破裂,但免不了彼此冷战一段时间;……
这一件件不如意的小事堆砌成或大或小的困扰,虽不如远大目标那样另人望而生畏,但却会始终不离不弃地伴随你身边,拖延、甚至改变你前进的步伐。因此,我们只有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扰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扰。因为不满和愤怒的情绪并不能帮助你解决什么问题,相反会由此波及到其他事情,把一切搞得一团糟。倒不如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困扰,把此当成考验,化为经验,在下次遇见类似情况时便能轻巧地避开,而不是一错再错。
登山的旅人在鞋底进沙后,没有诅咒道路的崎岖,也没有抱怨自己的运气不佳,知识默默地脱下鞋子,把那粒沙子倒了出来。因为他明白,所有的埋怨都是徒劳,现实既不能改变也不能重来,如果赌气继续前进,不仅折磨了自己的脚,还会延迟登顶的时间、甚至会致使自己不能攀登到顶峰。而惟有除去鞋子中的这粒沙子,摆脱这困扰才能打点起自己的全部精神继续登山。
微笑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心态。它是对待困扰的豁达、坦然的表现。“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既然无法避免生活中的困扰,何不试着豁达、坦然一些?如果因此而整天板着脸,唉声叹气,你身边的人开始时或许会同情你,可时间一长便不免觉得你有些无病呻吟,而渐渐疏远你了。相反,如果你能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人们便会为你的乐观与坦然而喝彩。这样,你在继续前行的同时,也博得了他人的好感。如此一举两得的好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你可以更快地摆脱不必要的苦恼;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你可以远离岔道,继续向即定的目标前进;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你可以赢得他人的好感;微笑面对生活中的困扰,你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