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650字
嘴角轻扬,微眯的眼成一弯弦月,一朵微笑在唇边绽放。
——题记
记得有一种思念,叫做魂牵梦萦;记得有一种关怀,叫做无微不至;记得有一种别离,叫做刻骨铭心;记得有一个弧度,叫做——微笑。
她叫笑笑,人如其名,是个爱笑的女孩。她笑起来时,嘴角轻扬,微眯的眼成一弯弦月,于是一朵微笑在唇边绽放。初见她时,我就是被这样的微笑所吸引了。那一年,笑笑家刚搬到我家附近。听大人们说,笑笑是个有病的孩子,长得瘦弱,还不能玩得太疯。周围的孩子,一听笑笑是个有病的孩子,都不敢和她玩在一起。那时的我,是个内向怕生的孩子,亦没有朋友。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被那朵微笑迷住,莫名的感到一股亲切感。不久,我们变成了好朋友。
我们是同样孤单的孩子,或许就是这种孤单,把我们紧紧捆在了一起。笑笑真很爱笑。
有时候,我给她讲笑话,明明不好笑,她还是会咯咯地笑个不停。她家中的照片上,全是她微笑时的模样。有时候,她也会表现的像个小大人。记得那是个夏日,我们一起在草地上放风筝。也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摔倒在地上,腿上增破了皮,我委屈的直掉眼泪。笑笑微笑着,替我擦掉眼泪,然后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别哭了,还替我吹伤口,说:“吹一吹就不疼了。”我觉得,那朵微笑就像春日的风和煦宜人,夏日的花绚丽多姿,秋日的叶梦幻唯美,冬日的雪飘逸灵动。然后,我就听话地不哭了。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我变得和笑笑一样爱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笑笑脸上的微笑越来越黯淡了。后来,生活中就突然少了一个人,少了一抹微笑,少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就好比人声鼎沸的菜市场突然变得寂静空旷,让人无从适应。我知道,她必须去另一个城市接受治疗了。
多年后,当我再次想起那段回忆后,我会感激笑笑,因为她让我明白生活是需要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