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是什么?或许在别人的眼里,它是艺术、字典、浓洒……每个人对生活有着不同的解释,但在我看来,生活就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那动人的音符跳跃着;那美妙的旋律回荡着;生活是一首幸福快乐的歌,我们愿初升的太阳,给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洒满阳光;生活是一首理解与宽容的歌,当你用真诚去感化他人,当你用理解和宽容对待他人,你便是一个快乐主义者。一个生活在快乐歌声中的你,一个微笑,一句“我理解”、“没关系”,纯朴的言行缔造了一个温暖的世界,我们为理解和宽容歌唱;生活是一首歌。平凡与不平凡的生活共同汇聚成的一首歌,生活是多么广阔,如同海洋,用心去谱写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生活是一首歌,我们都是歌者。缤纷的世界里,我们的歌也多彩。在这缤纷的季节里,我们的歌也无奈。世界尽收眼底,歌儿随心而唱,高歌一曲吧,不要压抑自己的情感,歌唱我们或悲或喜的生活吧
生活是一首歌,它的旋律或急或缓,或是明快或是低调。开心的时候什么都好,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不开心的时候,便觉得工作乏味,琐事不断……其实,看待生活,全在于自己的心境。
年幼时,生活是儿歌。它勾勒出我们对未来的想像,那时的歌中有糖果、星星,在歌中,我们可以与超人做朋友,可以飞上天摘月亮,我们无不认为未来的世界就是如此。
青年时,生活是一首摇滚乐,总是轰轰烈烈地奏起,轰轰烈烈地走来,我们用完美的目光打量这世界,但无论如何,我们试图改造,将理想化为现实。
中年时,生活是一首交响乐,没有摇滚那么乱,没有单弦乐那般静谧,这一切,都源于那支小小的指挥棒。的确,生活中的指挥棒便是责任感,人们祈求做得更好,事业和家庭摆在天平两侧显得那么平稳。
老年时,生活是一首古乐。乐曲中,老人们将饱经风桑的记忆慢慢沉淀,最难忘的是那悠长的旋律。这时才发现人生是洒,越陈越香;人生是一杯茶,越品越醇。
而当周围人的生老病死被一幕幕印入脑海时,感叹生命的短暂与脆弱,便豁然顿悟,活着真是幸运,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抱怨呢?
人的寿命即使能平安地过完一生,也不过七八十年,除却懵懂无知和年迈无力,所余的岁月也只有一半,还有什么理由不让这剩下的岁月过得开心一些,坦然一些?
因此生活一路走来,我们可别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人生得失,不得计较太多,宽容是一种美,大智若愚是一种美,知足常乐更是一种美……
只有经过众多悲喜交加的生活锤炼后,才终于明白:生活中总是有苦有乐,苦时切莫苦中丧志,乐时不能乐而忘忧。只有以苦为乐,不停拼搏,才能谱写出一首人生的壮歌,吟唱出人生悲喜交加的锦绣年华。
人生也是一首歌,一首记载历史,记载岁月的歌,一首倾尽生命演奏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