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它是一首欢乐的歌,一首悲伤的歌,更是一首让人感动的歌。就是这些歌组成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生活是一首欢乐的歌
“叮铃铃”,下课声响了,我又上了一节妙趣横生的课,自从上次学会好好做笔记,上课也容易静下心来听老师讲课这个重要的道理之后,我每次都跟着老师的步伐听讲,虽然有时偶尔会去做下面的笔记,没听讲,但是比以前好很多很多了,我课本上的笔记也比以前的多了,以前我上课,除了老师写在黑板上的我都没写,上地理课不是发呆就是“咪几眼”地理勉强及格,有一次还没及格。现在好多了,我突然觉得地理非常简单,只要认真听讲就能听懂,不仅如此,我还觉得老师讲的很欢快的,而且声音很大,有时能把人的耳朵震疼,只是以前没好好听而已,所以没发现。现在,可以听懂老师讲的课,我真的很高兴,上课精神好多了。嘿嘿,生活真是一首欢快的歌啊。
生活一首悲伤的歌
上个星期,我最好的朋友和我闹矛盾,虽然是我的错,但是她说话也有点重了,我当即我和她闹僵,头也没扭地走了,那天我很伤心,放学回家后大哭了一场,之后我更少见她了,我见到她也是微微一笑,没有和她说话,就像陌生人一样。我和她是十几年的朋友了,从小到大我都和她一起玩,没想到她这次把话说得这么重,我们以前也是这样,每次闹矛盾,她每次说话都很重,但每次我都会跟她道歉,无论谁对谁错,可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什么是骨气,知道什么是廉耻,什么是对错了,不会轻易低下头道歉了。唉,生活有时候其实也挺悲伤的。
生活是一首让人感动的歌
昨天,老爸买了饺子皮说是要包饺子,饺子可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可是流年不利,当我们正磨刀霍霍时,一位阿姨请我们吃饭,本来是要拒绝的,可是实在是盛情难却,我们也只好启程了,等着明天继续包饺子。可是回来之后,妈妈立马继续包饺子,那些我本以为明天包的饺子,还真就让妈妈包好了。饺子一个个躺在保鲜盒里,我目送着它们进入冰箱,心里想着一休的那句“名言”:“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下。”我还加了一句:放心,明天我就来吃你。可是我却忘记了夏天给我买我最喜欢的驱寒的饺子,忘记一回家就不辞幸劳的给我包饺子的妈妈,忘记今天吃饺子吃的大汗淋漓却还给我扇扇子的妈妈。现在想来生活真的是一首很感动的歌啊。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首歌,它有时美好有时悲伤,共同交汇成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只要你用心聆听就一定能发现它的美好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