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时光谱曲,我们填词,即使平凡,也不平庸;生活是一首歌,有祝福,有感动,有失望,有悲戚,多元的集聚汇成一部无声的传奇;生活是一首歌,她在自然中轻吟,在心灵间传唱,或平淡如水,或激昂雄壮,我们的生活,自有一番风采。
自然是不老的传说,生活是她的配乐。三月的春光,初夏的早荷,深秋的冷雨以及冬日的枯树,生命在四季间递相更替,诉说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当春天在柳树上发芽,在丛花中长大,当阳光穿过小树的枝桠,我最爱踏在绿草萋萋的小径上,一路放声谈笑把春天藏进背包;当“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夏天来临,就把蛙鸣作为摇篮曲吧,在清凉的土地上,嗅着绿草的清香,在满天星光中美美睡上一觉;当枫叶渐红,落叶如蝴蝶翩飞,我在自然的呓语中读懂秋天,收拾行囊,追溯溪水的尽头,我要在秋风中,寻到收获和满足;冬总是来得匆忙走的慌张,别急,我要搬把椅子找本书,暗沉的阳光下,我要在皑皑的白雪中找到希望。我把生活融进自然,我的歌里有麦色的阳光和鸟语花香。
人生总是曲折而冗长,我们要时时奉献懂得欣赏,生活的歌声总在传唱。我喜欢在阳光中苏醒,总可以看到妈妈忙碌的背影,爸爸蹙起的眉头。我悄悄凑过去,一盏清茶,甜甜的话梅,妈妈的眼睛像天使在微笑;几支香烟,一瓶老酒,爸爸且得一醉解愁。生活是甘醇的美酒,只有细品才能享受。我喜欢在纷杂的人群里穿行,看人们为梦想奋斗的坚定的背影,心头莫名多了些走向未来的勇气。跳上一辆公车,听人们的谈笑和叹息,不经意划过耳畔的几声安慰,几句呵护,让汽笛也开始撒起欢儿大笑;踏入学堂,这里宽敞明亮,却容纳不了我们的梦想,十六岁的野心总是高高膨胀,我让生活穿过心灵,灵魂深处自有共鸣与安宁。
生活是一首歌,我们轻吟浅唱,我们纵情高歌,我们的坚持让生命成为不息的长河,在波涛中纵情奔涌。生活是一首歌,时光谱曲,我们填词,即使平凡,也不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