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在生活中,经常要用到金钱,而在金钱方面就需要用到数学。在星期日,我忽然感到生活中不仅处处有数学,也处处有语文。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感到很无聊,便在书架上找了一本很富有生活味道的杂志。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杂志,却在不经意间发现了许多排比句、拟人句、比喻句,还有很多好词好句。我一看,心里觉得十分奇怪,这不是我们在语文课上所学的吗?我有细细品味了这其中的语言文字,结果让我更加莫名其妙。在优美的语言文字背后还有着更深刻的含义,需要较强的阅读能力才可以将它读懂。我虽然知道这其中蕴含着一个道理,但是却不能完全把它读懂,不禁觉得很惭愧。这篇文章写的很好。可我后来有想了一想:不正是因为这些优美的语言以及这其中的所深藏的含义才使文章变得更加令人赞口不绝了吗?而这些正是我们学生平时所学的语文。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呢?”
妈妈回答说:“对啊!在生活中,语文到处是,它就像不知名的小草,布满了全世界,但是你却经常感觉不到它,或者是疏忽了它。”听了妈妈的话,我好像在瞬间知道了什么。
语文是我们中国人的国语,我们都离不开它。语文悄悄地钻进了我们的生活,架起了我们沟通的桥梁,是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原来,在生活中很多不被人注意的东西其实很重要的,我们要重视身边的每一样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