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1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做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小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杂志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杂志,我认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动,拿出笔记本,准备做笔记。我挑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认真地做起笔记来。终于做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看一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做的笔记上,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的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