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9
生活处处都离不开语文,每天我们都不断地接触它,学习它。语文就像金子,不论现实多么的贫穷,只要拥有语文,在语文的世界里便是富有的。
曾有一位友人告诉我:“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伱的生活。”是的,语文与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生活中能常常看见语文的影子,感悟到语文的存在。
在大街上,各种各样的广告语,不都充满语文的魅力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食堂里常有的告示牌,呼吁大家要珍惜粮食,卟要浪费。“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它借用了诗人杜牧笔下的《清明》,写出了“杏花村”牌酒的质量好,销路广……这富有趣味的标语,不正是语文吗?
新年的时候,走进居民小区,再看看家家户户门前的对联。“一帆风顺好运来,万事如意发大财”表达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表达了对老人的真诚祝福。这对联的知识是多么的丰富,让人从中领悟到语文的魅力所在。
语文,是中国人的语言,是中国人的骄傲。从古至今,一直向未来推进。
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处处都有知识和乐趣,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平凡的事物都会因为你们而变得美丽。同学们,努力吧,让你的生活充满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