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
真是好快,初一结束了,似乎很惊异,美好的初一就这么戛然而止。哦,是该做个总结了。
要说我的初一,似乎有一肚子话要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那个九月,我们突然从最大的小学生变成了最小的中学生,仰起头来看学长们匆促的面孔,我们的眼里满是新奇。好容易找到我的新教室,一个箭步踩进去,呵,里头都是和我一样开心又羞怯的新生,大家来得好早,人人都无法一支内心的憧憬与兴奋。我抚着散发着油墨香气的新课本,看着新同学,在内心快乐地大叫一声:“哦,一个新起点!”
交朋友好快,也就一两天吧,我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一会儿和女生们聊秘密说上半天,一会儿扎进男生堆逞能打乒乓球。看到自己与新班级完全融合,我真是说不出的高兴。
我第一次接触住宿生,看他们的生活新奇得很,实在无法想象,和同学同吃同住,没有家长的束缚的感觉是怎样的爽。我是走读生,也违背过几次禁令上楼去同班女生的宿舍玩。看到她们爬上有趣的上下床,我便也巴巴地盼望着上大学去住宿爬上下床,呵,回想起来,那时的我也真是有趣!
才几天逍遥一下,老师就给了一个下马威一次数学小测验让我们一个个败下阵来。唉,初中的学习内容真是不简单啊。于是我们明白,要在这片新天地开始新一轮的比拼。我们纷纷拿起笔,努力投入初中的学习生活中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的脚步也开始匆匆,家庭作业做到好晚。哦,初中,也真是苦!
我所在的班是住宿班,所以晚上要上晚自习。开始我们很好奇,觉得特别有趣,甚至会互相复制一下作业。但是到后来,当我们在晚自习手冻得通红,小腿被蚊子咬得“体无完肤”时,我们知道,成功是有代价的。
回忆一下那一年的生活吧,我会扬起嘴角微笑起来,真是可爱!身为班长的我会因为贪玩被老师作为负面教材狠批一通;会因为考第一被大肆表扬又会因为考第十一使座位调到讲台下以便被随时监视;我会一时和同桌黏得寸步不离,又一时大吵到冷战两天;我曾在一节体育课帮老师买冰淇淋,因为他总不满意,在商店和操场间来回跑了五趟,精疲力尽的报偿是一次体育考试及格;我曾经和同学们一起捣乱被训两个小时并罚站墙根;和别人吵架了我就写道歉信,一年下来我一共写过四封,平均每封一千二百字外加四块巧克力,那信诚恳的,看得我自己都热泪盈眶,而对方看了却失声狂笑……太多太多的故事,我哭过,笑过,和同学们比亲人还要亲。分别的那一天,说再见时我突然很感伤,很眷恋,毕竟这友谊让我们彼此都懂得了太多。
有人说,初一是道坎,决定着一个人中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是的,感谢初一;难忘,我的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