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
带着满心的好奇,迈着自豪的步子,十二岁的我踏进了初中的大门,开始体验陌生的初一生活。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我懂得了友谊的真诚与可贵,感觉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与温暖,感觉到了老师如慈母般的关心与呵护……有甜亦有苦!还记得那次给我们带来成功喜悦的成语比赛。在“出上句,对下句”这轮比赛时,我们组实在太厉害了。老师话音未落,我们就迅速站起来虽然抢答。
虽然,男生誓要与女生比个高低,可他们的战绩实在不值得一提。胜利的喜悦写在女生的脸上!升入初中,最苦恼的就是作业。中学的作业实在是太多了,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的时候,我们能不苦、不累吗?
如果有时间写首小诗、读篇美文,该有多好!其实,初一生活苦乐掺半。人生也是这样,有苦才有乐。有苦才能感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