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感受生活的快乐作文
生活中有两种人。一种是快乐人。当然,并不是说快乐人就没有忧愁和烦恼。他们也象每一个普通人一样会经受生活的挫折与磨难,失败与打击,悲欢与离合。但他们并不因此而丧失快乐。
第二种人好像快乐跟无法与他们接近。他们总是忧心忡忡,郁郁寡欢,怨天忧人,愁肠百结。他们讨厌自己。埋怨自己长的不靓丽,不俊秀;埋怨自己无能,总是低人一等;埋怨自己囊中羞涩,无法潇洒。他们讨厌别人。埋怨别人不理解自己,不重视自己。常把别人真诚的赞赏视为讥讽,把别人善意的批评看作恶意中伤,把别人的成功当作阻挡自己发展的路障。更可叹的是这种人还讨厌与他最亲近的人。怨父母没有地位和权势,怨妻子(丈夫)没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怨儿女没出息,未能实现自己为他们设定的目标。他们还讨厌生活,怨天气太冷太热,怨工作太紧张太累人,怨生活日复一日没有变化...。这种人怨天忧人,仿佛全世界都辜负了他。这样的人快乐何来?分明是他们在拒绝快乐。
从本质上说,这种人的性格有缺陷。他们比别人更倾向于或更善于体验那种被欺凌、被虐待、被冷漠、被瞧不起的感受,更喜于捕捉生活中的不快与不幸,把自已对自己的评价完全系于别人的脸色、眼神或一举一动上。这些人不管有多么富足、生活有多么宁静和安逸,总会时不时的感受到那份酸楚、失意或失落。相反,一个快乐的人,即使在最不幸的日子里也能找到生活的平衡点和满足感。你想知道快乐人快乐的秘诀吗?“凡是寻求爱的人将会得到爱,诚挚无私的奉献友情的人就会得到朋友,只有用整个心灵去寻求快乐的人,才能得到快乐。”同样一件事对不同的两个人来说可能会产生两种截然相反的感受:追求快乐的人会感受到幸福;追求痛苦的人会感到更加痛苦。快乐是一种主观的体,主观的感受。它无法用金钱购买,也无人能够赐予。快乐全靠自己去寻求。如果你能经常地从生活中感受到幸福和满足,并能持久的保持下去,那么快乐就不仅仅是一种感受,而会成为你人格的一个特征或标志,你也就成了一个快乐的人,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