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成功需要自信
板桥镇西湾小学四年级
程海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当然我也不例外。通过这几次考试,我又有力一个新的发现,那就是??成功需要自信。
人人都渴望成功。我也希望成功。但成功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勤奋,是能力,还是好的方法?或者是环境,是机遇吗?这些都不是成功必备的条件。在这几次考试后,我更加留心观察我的同学,终于发现成功最需要的是自信,它才是成功首要的条件。
我的同桌经常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开始,我还不相信,现在看来不得不信了。确实,自信是成功的动力。有自信才会为成功而奋斗,因为自信是对自己能力的充分相信与认识,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自暴自弃,一蹶不振,或悲观自卑,连起码的自信心都没有,一切还未开始,就觉得自己不行,这样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还未来,自己就已经被自己的不自信所吓倒,还如何谈成功呢?
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不论成功者还是失败者都承认成功的道路不是坦途,路上充满了艰难,阻险。奋斗中,很多人被暂时打败了还要闯进去,并最终取得成功。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无信心。没有信心的人一旦遇到了困难就没有了战胜他的勇气,斗志自然就会大减。这时要想获得成功真是难上加难不。而且这种人一旦失败,就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严格说起来这种人很大的程度上就是被自己打垮的。
再看充满信心的人,他们不管情况多么不利,都会始终保持着十分的信心,失败了重整旗数,再去努力。人们都知道这一样一个故事:一个将军打了六次败仗,当他在山洞里闷闷不乐时,看见蜘蛛在结网,结了七次才成功,将军很受鼓舞,率兵再次出战,终获大胜。人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教育人做事要有耐心的故事,我觉得的这个故事也同样说明了用有自信心才会成功。因为战败了六次已灰心,若不是蜘蛛结网给了他自信,他又何来再战的信心呢?
我们还要谨记:自信不是自负,自负不但不会帮助你走向成功,还会适得其反。
因此,只有相信自己的实力,善于观察,善于汲取生活中的能量,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与辉煌。
我们要谨记一句名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指导教师:何会萍)
我‘不需要’‘我能行’
我不需要您们把我受到的磨难与挫折一扫而光,我想磨练自己;
我不需要个打一个喷嚏,就把板蓝根冲好;
我不需要一次次的叮嘱我添加衣服;
我不需要把我换洗的衣服放在我的枕边;
我不需要在我起床时就把洗脸水倒好;
我不需要您们把饭碗放在我的手上;
我更不需要您们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铺上一条笔直的坦途……
我不需要,我真的不需要!
我知道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挫折,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我都会勇敢的去面对。我宁愿在我的脚下是碎石,虽然烙脚,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坚信,碎石路走完了便会是一马平川的阳光大道。
爸爸妈妈,别给我太多的关心,相信我,我能行!
如果说河流是属于山川的,白云是属于蓝天的,那么星空是属于我的!如果说鸟儿可以自由自在的飞行是因为他有一对翅膀,孔雀可以如此美丽是因为他有五彩的羽毛!那么我的快乐就源自于,“我相信,我能行!”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地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历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那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这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啊!自信是失败的支柱,是成功的基奠。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再追随我,胜利不再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富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
至今,不论我遇到挫折时,成功时,气馁时,奋起时,我都会想起你。
比如,一次简单的单元测验,我只考了90分,连平时成绩比我差的同学都考了95分。那时,我自卑到了极点。突然,我想起你那熟悉的话语:“你不是失败了,你只是没有成功。要相信自己能行!”于是,我擦干了失败的泪水,重新迎接太阳奋起。
我是你心中的一缕秋光,你是我心中的一眼甘泉;你是一扇敞开的心灵的大门,我是你教诲的学子。我是你心中的一棵小树,是你用自信的剪刀,为我剪去自卑的枝条。
不管走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还是航行在学海的汪洋里,我都会想起你《告诉世界我能行》这本书。你让我随时昂起头,迎着自信的阳光走去,愿你永远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