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自信交朋友
我和自信交朋友新疆区石河新疆石河子市第二小学六年级(3)班乔爽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好朋友是谁?”我会立即答道:“自信!”
我原本是一只丑小鸭,害羞而默默无闻,因为没有自信,常常措失一些良机。在一次辩论会上,我只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就可以把对方辩得哑口无言。可是,我不敢站起来发表关点,结果,我们输了这场辩论会。我尝到了没有自信的辛酸,从此以后,我强迫自己鼓起勇气,凡事都不要害怕,并且相信美国诗人爱默生的那句话:“自信是成功的第一前堤。”于是我和自信交上了朋友,与自信共行,自信伴随我成长。
我和自信是怎样交上朋友的呢?这些都原于那些追求自信的成功者。小征泽尔面对权威们的否定,依然坚持自己“乐谱错了”的正确立场,从而摘取了指挥大赛的桂冠,使我为感动。霍利·享利面对导演的嘲讽,始终坚持自己能塑造出一个比剧本还要动人的女主角形象,最终捧得了“奥斯卡女主角”,也使我为之动容。我最感动的是他们的自信!渐渐地,自信根植在我的心中。
自信也让我尝到了甜头。我第一次主持节目时,双腿发抖得难以自持,想临阵逃脱。这时,老师一句:“别怕,你行!”顿时给了我千百倍的勇气。自信让我成功的主持了节目,让我尝到了初次胜利的喜悦。
还是自信,把我从难堪中解救出来。一次兴即演讲,我不免紧张,演讲道一半时,突然忘掉了词,我停顿了片刻,想到了邱吉尔舌战群雄地雄辩。我立刻充满了力量,当重新开始时,我感到了自信可以带给我得力量与勇气。
自信,是烦躁中的音乐,是空白中的色彩,是理想跑道上的润滑剂。只有和自信交了朋友,才会有动力有资本为理想奋斗,与困难拼搏,走向成功与辉煌。没有自信心,那么哪怕再努力也只能面对失败。一条河源头已干枯,怎能汇入理想的浩瀚海洋?
自信的海伦凯勒说过:“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自信是命运的主宰”正因为自信,筑就了多少英雄豪杰!只有自信,才会有乐观、勇敢等品质并肩而来。
总而言之,我们要和自信交朋友,自信是生活的需要,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到达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径。让我们和自信成为好朋友,沿着自信之路走向成功吧!
能联系实际,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