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11
我们中国有很多传统的节日,但每个节日的意义是不同的,人们对节日的看法也是不同。那么节日的意义是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不同年龄段的人。
我的采访对象分为三类:我的同班同学小宋;70后上班族的姑姑和我的爷爷、奶奶。
面对“节日的意义”这个话题,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人,给予我的答案大不相同,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采访记录。
与我同龄的同学认为:节假日可以好好地玩,美美地睡个大懒觉,没有太多的作业,能出去好好的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飞自我。有更多的时间多看一些课外的书,享受节日带给我们的快乐。
70后上班族的姑姑认为:节日里,可以在家里做个大扫除,回老人家帮老人收拾收拾卫生,带老人出去逛逛街,散散心。有时间约上几个要好的朋友,带上家人到野外聚餐、烧烤,松缓上班带来的压力,放松心情。
爷爷奶奶他们则认为:“我们对节日的看法就是期盼,因为平日你们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没有时间回来,只有过节放假了,你们才有时间回家看看,我们都提前准备好吃的喝的等我们的大孙子回来团聚”这就是爷爷奶奶对节日的期盼,期盼团聚。
除了节日本身的意义,节日还有另一番意义,那就是与家人的团聚,聚在一起可以聊聊天,与家人一起走走看看,更好地感受生活,享受生活,享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