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12
我端坐在书桌旁,手里捧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一字不漏地看了一遍。突然感到鼻子酸酸的,视野也模糊起来。是什么打动了我, 海伦悲惨的命运,还是她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心态? 海伦从小就失去了听觉、视觉和甜美的声音。可是这位美国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振作了起来,凭着超人的毅力,不但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五种语言文字;凭着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考上了哈佛大学,并成功毕业;她活到88岁,却有87年是在无光无声的时间里度过!这本书,海伦用自己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向大家揭示了一个道理:人,最可贵的是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断前进,从而战胜不幸的命运。可是,在我们生活中,每日懒懒地生活,懒懒地工作,遇到一点困难就怨天尤人,他们并不像盲人珍惜视力一样珍惜他们的生命,让大好时光白白流逝。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海伦一样,正确地对待困难,始终保持乐观的良好心态,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我们的生命也会变得更有价值。失去才会懂得珍惜,这又何苦呢?
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充实生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