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一周的军训生活徐徐地拉开了帷幕。
一声嘹亮的军哨,吹响了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大家来到了操场学站军姿。
“两脚分开,脚跟并拢,成一个六十度角,双腿挺直,小腹微收……”教官一边认真地教我们站军姿,一边为我们矫正姿势。
我严肃地站着,火炉般的太阳在蔚蓝的天空中向我炫耀它炎热的光芒,大地也不近人情地排放它的阵阵热气。豆儿似的汗水像珠串似的,从我脸上、身上一直不断地流下来,犹如一条小溪在我身上流淌。教官那敏锐的眼光,让我丝毫不敢轻懈,就连那惹人厌的汗水我也不敢将它拭去,生怕一动就挨教官骂。
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的双脚像灌了铅般,无比沉重,似乎失去了知觉。肩膀的骨头犹如被人扎了针一样的酸痛,整个人就像一尊石雕般伫立在水泥地上,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下去,别人可以,我也可以;大家做得到,我也一样做得到!”一分钟,两分钟……时间在我的坚强意志中慢慢地流走。“哔”的军哨声在为我庆祝,三十分钟我坚持下来了,我的意志战胜了一切,我的行动证实了一切,我是一个胜利者!
一周的军训生活匆匆地流逝,对于这次难忘的军训,它不仅给予了我荣誉,它还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十天回来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虽然说,军训很苦,但也是值得的。以前,我总认为军训只是像旅游一样,随便玩玩,像在家一样,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来到这里后终于发现,我错了!军训根本不是所谓的“旅游”军训,而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军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温和的雨露与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括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营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里,我和室友们总结出许多事。我发现,平时在家中母亲天天唠叨的事情,在这里却是那么的重要,那么亲切!
在军营生活的几天,我才真正感受到水——人的生命之源,是那么的重要。如果没有水该怎么办?以前在家,我可是从来就没想过这种事。在军营中,缺水、断水是每天晚上必演的好戏。想想在家里曾经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水啊,我真是惭愧万分。在这里,我还有许多一起来军训的同学们都应该好好的反思和检讨,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还有,我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在军营中,团结应该是一个特点吧。想想,我们有困难时是谁向我们抻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伤心和孤独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的朋友吗?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更加地团结,更加友爱的话,中国必定更加繁荣和昌盛!还记得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没错,时间的最宝贵的,这种感叹是我在军训即将结束时发出的。记得我们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时的情景,真的像打仗一样,好像动作不快点就会被敌人抓住。
现在想起来就想笑。不过时间确实是很宝贵的。每天如果有些事不快点的话,到时候睡不够也是自己的事,每天我都会想,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可时间老人一直在往前跑,任我怎样追都没有回天之力了。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地珍惜时间了。 。
十天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军训的好习惯还是被我带回了家。十天的生活让我学会了爱。爱同学,老师,父母更爱生活!也让我懂得了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好的锻炼机会,我想对老师和教官说:“辛苦了!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