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这令人朝思暮想的军训。以前听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经常在一起谈论军训生活,便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亲自体验一番,终于实现了。
11月2日,阳光明媚,我们初二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打着背包向中学生锻炼基地走去。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微风吹过,田里的麦苗此起彼伏,像在为我们祝福,树上的鸟儿也像在为我们歌唱。
寂静的晚上,一声长号划破了宁静的夜。营区里顿时沸腾起来,不许开灯,不许说话,乱得像一锅粥,这就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夜间紧急集合,当同学们都到齐时,教官一看表,慢了五分钟,于是让大家在操场上跑步。这一下真是洋相百出:有的同一脚穿自己的鞋,另一只鞋还不知道是谁的;还有的同学穿着裤子,手里却还提着一条裤子。回到宿舍里,回想起刚才的一幕,真觉得好笑。但这也告诉我们,对于一个军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珍惜时间,连时间都不珍惜的人,又怎能当一名名副其实的军人呢?
第一次开真枪 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实弹射击。走在路上,同学们心里既害怕又欣喜:怕的是打抢时的声音,喜的是这埋藏了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来到目的地,教官们先给我们做了示范,然后让女生开始射击。一班打下来,大家都围过去问这问那,有的同学说特别有趣,可有的同学都吓哭了,我心里也好怕好怕,不一会儿,就到我们了,当我趴在地上,握着步枪时,心跳得特别厉害,像要跳出来一样。教官一声令下,我闭紧一只眼睛,用手轻轻扣动了扳机,觉得身子轻轻向后一振,一点也不害怕。这时我便壮起胆,打完了另外四发子弹。
射击结束后,同学们走在回去的路上,唱着(打靶归来),歌声嘹亮,在天空中回荡,同学们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这次取得的成绩虽不理想,但却让我们壮了胆,第一次开了真枪。
到了锻炼基地,教官们把我们分为19个班,铺好床铺,就由班长带领着去领军装,当我穿上军装时,突然间仿佛觉得不再是一名中学生,而是一名军人,我便暗暗下决心,使自己像一个名副其实的军人,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即使遇到再困难的事,也要坚持到底,做二十一世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中午,开营仪式过后,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大家都说站军姿最苦,最累,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可我却不相信,以前站两个钟头都没问题,难道还怕站一个小时吗?我想错了,原来站军姿并不像平时站着那么容易,必须站成立正的样子,重心前移,一动都不能动。教官那严肃的神情,令人望而生畏。一个小时站下来,同学都是腰酸腿疼,有的甚至到这里的来,对任何事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可是一看到教官那严峻的面孔,我就不禁有点望而生畏。常听人说:“军训非常有趣”可是,我感觉到军训生活竟是如此这般苦,还哭了。
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军训就像耕耘一样,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人心田的收获?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
短短的五天军营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这里使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人,怎样生活,磨炼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体魄。这一切来自于教官们的严格管理。为了我们,使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小军人,他们的嗓子都喊哑了,可还是那么一丝不苟。现在,我们就要离开了,同学们个个热泪盈眶;依依不舍,就让我们同教官合个影,向教官行最后一个军礼,再说一声:“教官,你辛苦了。”
现在,军训生活早已结束了,但在那短短的五天里,我们却受益匪浅,学会了许多有关军队的知识和国防知识。在那里,我们这些“小少爷”“小公主”们,都变成了自律、自强、自护、自信的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那里,新一代的雏鹰将迎着朝霞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