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15
童年就像一颗五彩糖,有时酸、有时甜、有时苦、有时辣。
童年是酸的,像柠檬一样。有一次,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听讲,我的同学跟我说:“王闰,陪我聊会天,王闰,你喜欢玩什么游戏?等放学回家一起联机玩。要不要放学请你吃雪糕?”我摇摇头,老师突然严厉地对我说:“王闰,跟你同桌讲话了吧。站起来!”我心里一向老师为什么不叫我的同桌也站起来,明明是他找我说话,我只摇摇头,老师就抓住了我。我替同桌挨了一顿骂,宝宝心里真酸啊!
童年是甜的,像蜂蜜一样。有一次,我数学考了一百分我的心情格外的舒畅。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碧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小草好像在为我欢呼,像是一次啦啦队,又好像是我的粉丝。到家里,我跟妈妈说我考了一百分,妈妈给我了一个热情的吻,我好高兴呀!
童年是苦的,像苦瓜一样。有一次语文考试时,我飞快地做完了,我感觉能考得很好,一直在那玩,也没有仔细地检查一下。可当老师批完再发下试卷的时候,我看见世界上那么刺眼的红叉叉和那么多忘记写的地方,我的心情一下子从天堂掉到了十八层地狱。回家的路上,天阴沉沉的,花儿也失去了笑脸,我垂头丧气地走回家里,等着妈妈的数落。我的心里好苦啊!
童年是辣的,像辣椒一样。我存了好多年的压岁钱,都放在我那“小猪”里,可是有一次爸爸救急,把我的压岁钱都花光了,好久也不还我,当我再问爸爸要压岁钱时,爸爸说:“不就你那几百块钱吗?以后还你就是了,反正那些都是我和你妈给你的。”听了他说的话,我的心像辣椒那样辣。
童年就是这样充满酸甜苦辣,丰富多彩。让我回味,让我留恋,我爱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