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2
翻开记忆的相册,眼前浮现出了一幕幕童年的记忆,那是我最缅怀的童年记忆。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骑车去外婆家,一路上以前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已经铺上了十分平整的柏油路,这还是外婆家吗?我半信半疑地到了外婆家,“涵涵来了,快进屋,我做了好多你爱吃的。”外婆欢喜地说着把我推进了屋,一进屋便闻到了诱人的饭菜香,于是我赶忙洗手,迫不及待的跑到了饭桌旁,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吃饱了饭,妈妈帮着外婆洗刷碗筷,爱动的我则是大步跑向了后院,突然在角落里看到了一个人影,是谁呢?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想一探究竟,可又不敢惊动她。走近一瞧,真相大白,原来是我外婆邻居家的大姐姐正在播种子,我小心翼翼地拍了一下她的后背,没想到吓出了她的海豚音,她还往后跳了好几步呢!哈哈!“无敌恶作剧,”实施成功!。
她惊魂未定地走到我身边说:“哎呀,你这个调皮鬼可真把我这个胆大鬼给吓坏了!”“嘿嘿,过奖过奖!”“喔,对了,我们不如来个恶作剧乐翻天吧!”“这主意不错,我举手赞成!”计划马上实施!
第一项:钓鸡,我们把家里的小鸡全部放出来,用网兜装满小米,再找到钓鱼竿,把他们俩拴在一起,大功告成!网兜边钓边漏小米,这可把小鸡乐坏了。可钓鱼竿就是怎么也钓不着小鸡,结果还损失了一兜小米,哎!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损失惨重呀!
第二项:画脸,我们俩去邻居家找熟睡的小弟弟,偷偷摸摸的在他脸上画了几根胡须,大姐姐在他额头上画了个“王”字,我们便嘻嘻哈哈的走出了房间,不知道他醒来后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搞怪表情呢!哈哈!本来打算玩完第三项的任务后回家,可是妈妈却一直不停的催促喊我回家,我跟大姐姐的搞怪计划只能暂停了,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告了别。
这是我童年最快乐的事情,虽然他是十分平凡的事,但它已经定格在了我脑海中,令我永远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