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10
童年,是人生旅途中最绚丽多彩的一段生活。幼稚的心灵像一叶纯洁无暇的白帆在浩瀚的大海上冲浪,引发了一件又一件的童年趣事,然而,随着岁月长河的洗刷,许许多多的事情我都已经淡忘了,唯独那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夏天里的一个星期天,我不用上幼儿园,妈妈把我送到外婆家去玩,外婆知道我要来,便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西瓜给我解渴。外婆把大西瓜切成了五大块,我看着这诱人的大西瓜,一连吃了三大块。可是,吃第三块的时候,我因为吃得太急,便把一粒西瓜子给吞进肚子里去了。我刚反应过来,心就立刻悬了起来:这回可怎么办啊?西瓜子吃进肚子里,一定会在里面发芽开花结果,哎呀!到时候我的肚子不就爆炸了吗?突然,我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西瓜子是要浇水才能发芽了啊?我只要不喝水,它也就没法得到水的灌溉了啊?我只要坚持个几天的,它就一定渴死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为了我能想出这个绝妙的法子!“曦曦,快来喝口水,吃了那么多的西瓜,快漱漱口!”外婆见我呆呆地在傻笑,突然叫道。我嘟起小嘴,用幼稚的语气对外婆说道:“不行!外婆你想害死我啊?这样,我的肚子会爆炸的!”外婆笑着慈祥地说:“傻孩子!说什么呢?”我见外婆不知“内情”,便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外婆。外婆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个傻曦曦!西瓜子是在泥土里才能发芽长大,你还要不喝水,把西瓜子渴死!要知道,人不喝水也一样会死的!”听外婆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会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