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5
童年,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最绚丽的一段时光。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值得每个人细细地品味。趁着六一节,我与爸妈回忆起属于他们的童年。
老妈童年玩的游戏可多了,跳皮筋、丢手帕、跳房子……滚铁环也是其中之一。讲起滚铁环时,老妈的眉间舒展出让我羡慕的欢乐。其实滚铁环我早就听说过,可不知道是怎样玩的。老妈得意地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她的手艺,那铁环在她的手中滚得可顺当了!我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
滚铁环先要用铁棍的钩勾勾住铁环,再让铁环靠着铁棍,最后慢慢地滚动。不一会就可以稍快一些,但也不能太快。听起来挺简单的,可实际操作起来铁环就不听话了。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又倒了,第三次我又小心翼翼地勾住铁环,可刚一用力,铁环便“溜走了”,像一个醉汉,四处乱跑,最后一摇一晃地又倒下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妈过来手把手地教我,又告诉我滚铁环的技巧:必须要有一个准备,需往前一推,在使铁环滚动时,找准时机把铁环勾住,这就可以让铁环长时间保持平衡了。得了老妈的真传,一会儿功夫,铁环居然滚动了起来,不再倒下了!耶!我也会滚铁环了!
一旁的老爸也耐不住了,兴高采烈地向我讲述起了他小时候常玩的游戏——拍洋画。“我那时拍洋画可厉害了,最多时有好几百张洋画呢!”拍洋画的规则很简单,把洋画合在一起,摆在地上,几位参加游戏的小伙伴轮流用手掌去拍,或者用洋画去拍洋画,只要把洋画拍翻过来,即为成功。拍洋画不能靠蛮力,必须要用巧力让洋画翻个身。听着老爸侃侃而谈,那洋洋得意的样子,仿佛让我看到了老爸当年拍洋画时英姿飒爽的模样。
爸妈的童年和我的童年有着天壤之别啊,他们小时候条件不是很富裕,但他们懂得自己寻找欢乐。这个六一,我体会到了爸妈童年的乐趣,爸妈也忆起了那一段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