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9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色的路;童年,是座闪亮的桥;童年,是一个美妙的世界。它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却永远忘不了。
那是我5岁的时候,妈妈买了一只小公鸡,小公鸡长得可漂亮了:红红的鸡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见了都夸它。
一天,我玩完回家。听妈妈说要把小公鸡杀了煮鸡汤。我一听,可急坏了。连忙朝妈妈嚷着:“不嘛,小公鸡不要杀!我要它陪我玩。”妈妈笑着说:“行,不杀它可以,但它必须得下个蛋才行!”我一听下蛋,就赶紧喂小公鸡,好让它下个肥肥的蛋。奶奶见了,心疼地说:“傻丫头,小公鸡是不会下蛋的。”我不信,“不嘛,小公鸡会下蛋。”等小公鸡吃饱了,不想吃了,还没下蛋。我于是偷偷溜到厨房,从放鸡蛋的碗里拿了个鸡蛋,又迅速啊蛋放进鸡窝里,然后把小公鸡放进窝里。接下来的事,你可别走开,我可是演了一场戏哦!
我看见妈妈在拖地,一本正经地走过去,装着什么也不知道地说:“我喂了小公鸡,它老是不下蛋。”而妈妈只是扑哧一声笑了。然后,我又装着去看小公鸡下蛋没有,把藏好的蛋拿了出来,得意地举起来,“小公鸡下蛋咯!小公鸡下蛋咯!”妈妈说:“好,今天我们就用小公鸡下的蛋做菜吃。”我想,妈妈被我唬住了,小公鸡不死了。正想着,只见妈妈拿着鸡蛋,“啪!”蛋壳碎了,蛋清、蛋黄流不出来,原来是个熟鸡蛋。妈妈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也在一旁好奇地笑着妈妈,妈妈决定把小公鸡留下来陪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