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多得像满天的星星一样,让我最难忘的是,有一年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到素有天下第一滩之称的北海银滩玩。
童年的生活
来到海滩,就看见碧蓝的海水一望无际,海浪激起的泡沫像一堆堆白雪,美丽极了!在金色的海滩上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的像寺院中的小宝塔,呈圆锥形,共分十几层;有的像一个圆球鱼,背上有两根突出的刺,两边也有刺……真有趣呵!我们在沙滩上堆城堡,挖大洞,还拿着贝壳来装饰呢!眼看城堡就要堆成了,海水一冲来,城堡没了。我们重新再来,就快堆成时,海水又淹来了……海水真会捉弄人啊!
我痴痴地望着这奇妙、美丽、诱人的海景,忘却了周围的一切,直到妈妈对我说:儿子,还愣着干什么?快下来玩吧!我穿着游泳衣向大海走去。我蹦呀!跳呀!溅起一串串水珠,水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非常明亮,像一串串珍珠似的。我玩着玩着,突然,海浪扑来把我盖了下去,害我摔了一跤,还喝了几口海水呢,海水又苦又咸。
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海水这么苦呢?爸爸笑着说:喝几口海水怕什么?海水还可以治病呢!我一听说海水可以治病,就忍着苦,连忙多喝了几口,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这个国庆节我过得非常快乐,啊,童年的生活多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