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4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可你别看我是个机灵又聪明的人,可小时候我可做过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事。而大部分的事,都是因为我嘴馋才引起的,接下来,让我一一说给你听。
上大班的时候,放假,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过几天。在吃饭之前,我坐到爷爷身旁倒了一小杯雪碧喝起来。突然,我发现爷爷手里也拿着一小杯“雪碧”,而且没有气泡,看着爷爷一把花生一杯“雪碧”地往嘴里送,一副惬意自在的样子,我的嘴馋将军,又开始出兵了。
首先,我要使出第一招:糖衣炮弹。我向爷爷靠近,撒娇:“爷爷,你长得真帅,威武极了!你老人家在喝神马东东啊?好不好喝呀?能不能让你乖孙子我尝尝呀!”我眨巴着不大的眼睛,努力地想要让爷爷看见我眼里的真诚。爷爷不近人情极了,一把推开我,仰头喝下“雪碧”,不满地说道:“小孩喝什么酒?去去……”恩?酒?酒不是诗仙李白最喜欢的吗?难道我也可以?嘿嘿嘿,那我喝几口岂不是可以成天才啦?
接着,我一计不成再施一技:“调虎离山”这,怎么把他引开呢?天空有流星?不行,这是白天。空中有飞碟?不行,太老套了。哈哈,有了!我跑到到厨房,捏着嗓子大声喊:“老爷子,快来帮忙。”说完我若无其事地往外走。“爷爷,奶奶找你呢!”“听见了,这不来了吗!”爷爷一走进厨房便奇怪地说道:“这老太婆去哪里了?”就是现在!我抓起杯子往嘴里一倒!呸呸呸,我的天!这什么!顿时我的眼泪流了出来,舌头一阵麻,嗓子辣辣的。我想,此刻我一定像一个倒霉蛋。
后来,差点被爷爷抄起拖鞋追着打,还好我身手敏捷躲过他的“连环击”。这些琐碎小事,点点滴滴,充实了我的童年,让我的童年像金子般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