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14
“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犹如一个奇妙的大转盘,它能转出让你意想不到、回味无穷的趣事。一想起童年的哪些趣事,我就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记得有一年放暑假,天气很热,骄阳似火,空气像凝固似的,树枝一动不动像是被什么粘住似的。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这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我一会儿开小汽车,一会儿玩玩具枪……我觉得一个人玩没意思,就开始看电视。我想:天这么热,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水果,这样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就这样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西瓜,吃完西瓜,又吃桃子,这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啊!不一会儿,我感到肚子有点儿痛,慢慢的越来越痛,真有点儿受不了。我灵机一动,眼睛一亮,有了,上次我拉肚子的时候,外婆给我吃杨梅烧酒,肚子就不痛。我马上倒了一些杨梅烧酒,喝了一口,太难吃了,我就加些糖,味道好极了!甜甜的、醉醉的,杨梅吃了一个又一个,一连吃了五六个。
不一会儿,我肚子不痛了,但是感到全身发热,头晕晕的,走起路来有腾云驾雾的感觉。我就躺在床上“呼,呼”地睡大觉。妈妈下班回来了,叫我名字,可是我理也不理她,还是呼呼地睡大觉。妈妈以为我病了,吓了一跳,后来,她再仔细一看,只见我满脸通红,闻到我身上的浓浓的酒气,知道我偷吃了杨梅烧酒喝醉了。我睡到很晚才醒过。妈妈笑着说:“你这个小酒鬼!”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多年了,现在回忆起来太可笑。童年的生活是那么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