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6
童年的生活五彩缤纷,期间发生着各式各样的故事,其中有一件趣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现在想起来还会不禁哈哈大笑。
那一年我六岁,妈妈带着我来到苏州乐园玩。妈妈拿出照相机对着我,只听“咔嚓”一声,我的模样、笑容被印在了照相机里。我想急于看到照片,便问:“妈妈,有什么办法能看到真正的照片?”妈妈回答说:“要看到纸质的照片必须洗出来。”“哦”我想了想:“‘洗’应该是用水冲洗的意思吧,想不到看到照片只不过一步之遥。”
回到家后,妈妈出去买菜,我一个人留在了家里。我全神贯注地盯着照相机,自言自语道:“真是天助我也,我就帮着妈妈洗照片吧。”说罢,我小心地拿出相机,经过一番琢磨,终于取出了胶卷,我对着水龙头一开,只见水哗哗地冲在胶卷上,顿时,我的手感到冷冰冰的,有种像做错事的感受,但我的心里喜滋滋的。我自夸道:“原来我是多么的聪明,等到胶卷洗出来后,看妈妈怎么三番五次地表扬我!”我越想越乐,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可是,过了一会儿,胶卷一点变化也没有,反而地上“水漫金山”。我有些急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委屈地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妈妈笑着说:“小傻瓜,这可不能用水冲啊!”“那可怎么办?”我被妈妈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经过妈妈详细的讲解,原来是要去照相馆冲印出来啊!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就因为我理解错一个字,才引出了今天这个笑话。
童年趣事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点缀着我五彩斑斓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