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天上的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地上的小草每天也都是新的。人间的真情总是那么的动人,的火花也可以闪烁四方。光给我们带来了欣赏,火给我们带来了文明。也许当世界走向另一个极端就是我们的追求,但也是我们的墓地。也许当中充满奇遇就是的真谛,也是的偶然,这一切都不能说明每一个人的都是如此的充实与浪漫。有时候梦常常是现实,有时候现实也像是在做梦。
真的,无需向别人表白什么,自己的脚印记载着永恒的。不必向别人什么,自己的背影可以让他看懂你的一切。人活着不应该让生活摆一布,而是要主动地去挑战、迎接、指导生活。没有谁愿意做生活的奴隶,一个人做了生活的奴隶,他将一辈子匆匆忙忙,但在闭上眼的那一刻,留给自己的是无限的迷茫。但必须做自己的奴隶,一个人成为自己的奴隶,就真正拥有了生活,每一个脚步都将发出震山动地的声响,每一次呼吸都会加快生命的节奏。这样在夕陽西下的时候,借助余晖,眺望来自天际的脚印,将会含笑九泉,握紧手中属于自己的一点点空间。
曾经有人说:“生活是苦的,也是甜的,但它不应该是无味的。”如果说这位先贤还在与我们一同过着生活的话,我在这里代表所有为生活而奔波的同仁们向他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因为他道出了自盘古以来,也必将伸向远方,自地心而来,也必将辐射太空的一切生活,一切生活的灵魂。面对白的墙壁,属于自己的是无奈,成全自己的是目光,解放自己的是脚步。站在浪中的礁石上,自己拥有了澎湃的热血,开阔的胸膛,脚下也多了些沉重与坚持。望着由远而近的扁舟,那是浪花的一点,但能如愿来到自己的脚下。这是人的追求,但绝不是沉溺。人有两只手,右手往往胜于左手,手有两个面,正面常常优于反面。生活总是逆人而至,我们所希望的往往藏在不希望背后,假象是要让我们在瞬间的恍惚中擦亮眼睛去发现真正的发光点。回首历史,在每一个时刻,我们都笑不得。我们不曾有过平坦的大道,但连接过去与现在的,必定是一条永往直前、力冲九宵的光带。但这不是我们的自豪,这一切都是祖先留下的光环,我们没有理由因为它而踏步不前,为了让子孙也同样为祖先而骄傲,我们必须肩负历史,恪尽职守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
单看河水湍湍,是不尽的单调与无聊,下河去,走进水里,请享受那从你每一个一毛一孔流进你神经中的凉爽,滑滑的被河水冲洗着的石头,缠绕着脚腕的水草,试图接近你的鱼儿,都不愧为河流的恩赐。然而有一天,水草没了,鱼儿没了,石头也被淤积的黑乎乎的油污裹得失去了光泽,孤独的河水没头没脑地任凭河道的摆一布,消逝在模糊渺茫的远方。我光着脚丫站在以前曾是河水明如镜的沙滩上,苦涩的也即将干涸的眼泪无奈地浸一润着眼角,湿一漉一漉的睫一毛一无精打采地贴在眼睑上,在为鱼儿、草儿祈祷,但愿它们能够地活着。为河水悲哀,是它将美丽变成了历史,携带罪恶承受着今天的孤独。其实,人也往往是这样,我们用双手制造了悲剧,当自身承受时,总是责怪将悲剧捧于面前的人。想想,他也许在承受着比我们更大的痛苦,付出了比我们更多的代价。
人唯一诚实的东西是眼泪,泪水是上帝赐于人的圣水。有了它,我们看见了懦弱者的痛苦;有了它,我们品尝了离情别意的真诚;有了它,我们将内心的感受表达给,与一同承受苦痛。真的,除了哭,其余的一切,人都有可以伪装,因为它不需要从身体里付出什么。我们让泪水滑一下脸颊,流入泥土,浸入养育过自己的、自己的、值得自己去同情的人的正在承受着痛苦的心脏。让他用敏锐的神经感受权其微弱的,虽然对他来说也许远远不够的热量,但总也能让他感受到了一颗为他而跳动着的汩一汩地淌着热血的心脏。
这里是一面镜子,请你走近它。此刻,不要用并不空闲的双手掩饰自己的坑洼污渍,其实早在你还未发现、认识它之前,它就已经将你成像。此时动手只能是徒劳无功,并且会让它再给你加上虚伪的一笔。自己付出了却还要失去,那又为什么不用平常的心态去对待呢?这也许会让你在走过它的那一刻,认识一个完整的、真正的自己。这样就不至于当将在你眼里停止的时候,叹息自己看破了红尘,却还没有真正认识与自己相伴一生的自己,否则,还有什么比这更可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