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作文
有时候,当浓浓的黑暗吞没了整个天空,我躲在一个小房间里不敢开灯,也许是因为害怕灯光会照亮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悲伤。最终的分心是孤独。90后身上有无数标签,但真正了解90后的只有我们。我们有独生子女的孤独感,在沉重的学业压力下挣扎。但我们会像生命和夏花一样灿烂地绽放。
我妈妈把我放在一个寒冷的腊月。窗外的世界被轻纱覆盖,白色的雪花非常美丽。我妈说我一看就知道我会像夏花一样鲜艳。因为即使漫长的冬天冻结了窗外的风景,也没有阻挡我遇见妈妈时的第一个微笑。妈妈说我会是一个乐观的孩子。
夏花的绽放真的很精彩,但也来源于它的梦想。说到梦,真的是一个很重的词,和梦的差距就在“做梦”和“追梦”之间。跨过许多障碍,到达梦想的彼岸,你就会有拥抱天地的快感。但是,也有在原地等待的。他们的衰落源于夏花缺乏光彩。
追求梦想需要毅力。是时候打败梦想了吗?没有!齐白石27岁才学会画画。战胜梦想的是现实吗?没有!越王勾践完全可以反驳。曾经有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这么成功?科比问记者:“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是什么样子吗?”记者沉默了,科比继续说:“我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如果你把一切都归咎于时间和现实。其实打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人的第一次衰老从来不是外表,而是绝望的攻击性。如果现实是监狱,那么只有自己才能救赎自己。梦想只存在于你愿不愿意,而不存在于你能不能。
有时候做一个简单的梦是一件幸福的事。很难追随和实现。那天,我去医院看望了一位遭受严重车祸并被截肢的老师。令人窒息的鼻子散发出消毒剂的味道,医院里到处都是。老师住在病房一角,体重减了不少,真的很苦恼。她对我们说了很多。她是一个乐观的人。即使在得知自己要截肢的时候,她也从来没有放声大哭过。但当她想到以后可能不方便教我们的时候,看着我们哭,深情地对我们说:“能站在讲台上,一直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梦想。就算我以后拿着拐杖,也要重新踏上领奖台。”那一刻,我在老师身上读到了梦想的力量。给我们每个人精神上的支持。
我们永远不知道现实会在什么时候突然来个意想不到的逆转。生活会把你拉入无尽的深渊,挫折会无情地践踏你,下一秒永远只是未知。它可能无情地打击我们的梦想,但只要我们的心足够强大,我们就会在心中筑起一道墙,抵御一切外来入侵。只要梦者的信念足够坚定,所有的艰辛都会一一克服,随风而逝。
这一刻,我觉得梦这个词在我手中的分量更轻了。我清楚地明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不记得这个梦的种子是什么时候种下的。也许是那年冬天妈妈手里捧着一只盛开的红蝴蝶,强烈地说“不疼”的时候,或者是爸爸因为常年辛苦而露出无奈的表情的时候。我的内心悄悄告诉我要好好照顾他们,也要照顾好每一个爱自己孩子的父母。我理解父母给我的痛苦,我不想看到他们的痛苦沉入大海。我妈说我会像夏花一样鲜艳,我觉得她是对的。我会依靠明媚的夏花作为精神支柱,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背着“家”的梦想,慢慢前行。我是那只带着夏日花香的小蜗牛。我会享受沿途赐予我的礼物和磨难,我不会停止脚步。去吧,别留下来,把花收起来保存,因为一路走来,花自然会继续开。
最后,我在黑暗中摸索灯的开关。我轻轻一按,橘黄色的光布满了我的眼睛。我想我不再害怕面对自己的悲伤,那种悲伤只来自内心对未来的恐惧和不安。我想用它独特的光彩温暖感染我的夏花。
前方有阴影,不要害怕,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照亮了地球和追梦人的梦。也激发了我对未来生活的热情。“你好明天”也是我面对未来最好的态度。这一刻,我不再迷茫。因为我知道,我生来就有夏花的独特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