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作文
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一名高中生。当第一次踏进高中教室的那一刻,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三年的初中生活就这样悄悄地远去了,留给我的只有回忆,回忆那些人,那些事,那间伴随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教室。没想到操场上那些曾经嬉戏的、奔跑的身影,那些熟悉的面孔现在已经成为幻影。如花的校园,已物是人非,不禁生出不尽的感慨。
在夜黑风高的晚上坐在阳台上我想起了和他们的初次相遇。刚进入寝室,空无一人,我在那里整理东西,突然间传来敲门声,我一打开门看到的却是陌生的脸庞,可她给我一个笑容,我们互相介绍了自己。还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教室,等回寝室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在那里整理东西,我走过去和她打招呼,之后一起和她去付学费,在我们走出寝室的那一刹那我注意到了一个女生,他拎着袋子往里面走,我还往回看了看就走出寝室大门了,等我再回到寝室的时候,我惊讶了,她居然和我是同一个寝室的,还和我睡一边,我又是主动地上前去打招呼,之后我们就在寝室里躺在床上各干各的。之后又来了一位新同学,不过他有点害羞,我们和他打招呼,她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在整理东西,之后就和他妈妈回家了,寝室里就有只有我们四个人,过了几天寝室里又来了一个新同学。
第一天上课,老师为我们安排了座位,寝室的几位同学都没有坐在一起,我们还是和自己周围的同学搞好关系。过了一个月,班级里的同学和老师提出换座位,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冥冥之中早有注定,我和金居然坐在了一起。所以很快,我们的关系更上一层了。在这个陌生的校园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寝室,慢慢的相处中,我们发现我们有许多相同的地方,我几乎要开始相信“命中注定”了。每天都有说有笑的,在寝室我和其他同学关系都一般般,但是对琳和金,我把他们当做好朋友了,我们总是一起手拉手的,特别开心。
我是在父母的关怀下长大的,生活中自然有许多地方不能做好,有时候生病了,也不知道该怎么照顾自己,而他们两却在我身边照顾我,关心我,帮助我。当时我心想,上天对我真好,刚刚来学校就交到这么好的两位同学,将他们带到我的身边,走进我的世界。我们之间也发生过很多事情,有开心也有不高兴,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起。
可是时间过的太快了,也许每个人都会变吧,我的一个好朋友每天和其他寝室的同学一起,我觉得我不应该一个人霸占着她,她也有属于自己的朋友,我不能妨碍她交朋友,而我的身边还有琳,他从高一到高三一直都对我很好,可我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和她生气,觉得当时的我有点小孩子气,不喜欢我在乎的人对别人好,都离开我,觉得当时的自己好自私。
可如今的我们却背道而驰了,也许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太了解对方了,我和金已经是对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了。目前为止我的身边还有琳在,他一直默默的对我好,把我当最好的朋友,可当时的我一直对金好,没有注意到琳对我的好,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太傻了,一直对不值得自己付出的人好,却忽视了一个真正对我好,值得我去真心的人,不管我做什么说什么她都站在我这边一直都支持我,这不是值得我珍惜的朋友吗?每次在我遇到困难时,琳虽然不能帮我解决困难,但她每次都很为我担心;我生病时,她会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还记得之前靠电大的时候,我发烧了三天,他每天都在照顾我,还大热天出去给我买药买吃的,我却没有谢谢她,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当时的自己不珍惜人家,我真心希望现在还来得及,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有个朋友对我说过以前的路走错了朋友选错了,现在回过头还来得及,只要明白谁是真心对自己好的。不管别人在外面说什么,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让别人去说吧,我们过好我们自己的。
转眼便胡扯了这么久,但千言万语都说不完,写不完道不尽但亦足矣;许许多多的事总得我们去做,我们去面对,自己的路还得自己去走。
回想高中的三年,过得真是犹如过眼烟云,太快了!抓也抓不住,在我们的手指尖,轻轻地溜走。现在才知道珍惜这一切,珍惜朋友,现在才知道回忆过去。不过无奈的只能是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都要珍惜值得我去珍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