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12
乡下的生活与城市大不一样。
暑假我回乡下看望亲人,他们住在一个叫石禾町的村。村里有几个糖铺子,其中两个特别热闹。进去一看有小孩有大人,也有老人。小孩向父母要零花钱或者拿自己存的几块零钱去买糖,有些小孩一分钱也没有只好眼巴巴的望着玻璃柜上的糖咽口水。大人来买包烟什么的,就离开了;老人是这店里的常客,三三五五的在店里谈话、抽烟,给予人一种欢乐、热闹的气氛。
乡下可比城市好多了。例如空气,城里总是飘散着一种机油味,而乡下空气清新,令人神清气爽。若是下雨后,还有种好闻的泥巴味呢!
竹林是孩子们嬉戏之处,孩子们最喜欢在那玩捉迷藏,木头人、过家家等游戏,若是遇上阳光明媚的日子,那可就更加美了,透过竹林的几缕阳光,星星点点地洒在地上。传来孩子们悦耳清脆,如银铃般的笑声。这场面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来到清澈见底的小溪前,总有几个孩子在溪边玩水、抓小鱼,天气热时就把鞋脱了,把脚放到刚淹到脚背的溪水里,真凉快。孩子们都开心的笑了。
乡下的生活可真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