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5
乡下,虽然没有城里的高楼大厦,但是,它有寂静的乡间小道和泥土的芬芳。
春天时,乡亲们把杂草都除去,好让菜苗茁壮成长,不光除草,他们还要杀虫、施肥、浇水……乡亲们累得满头大汗,汗像雨一样流下来。但他们毫不抱怨,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转眼间,秋姑娘来了,丰收的季节倒了。大家忙着掰玉米,田野里都是金黄的玉米,每个人都非常辛苦,但内心都非常喜悦。大家把掰下的玉米挂在房前屋后,你瞧,地上、屋顶、树上,还在墙上钉上钉子,把玉米挂上,随处可见金黄的玉米,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乡村的初秋仍然很炎热,冰凉的雪糕显得格外美味。
冬爷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乡间,此时,那里已飘满了鹅毛大雪。雪花落到了树梢上,像给树木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美丽极了。雪花落到了小草上,像给小草戴上了一顶雪白的帽子,小草开心地随风舞动。整个世界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乡下人家的生活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