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7
几天前,我到乡下去拜访了我婆婆。我婆婆姓熊,名林香,随我公公一起搬入百沥村,也就是徐家乡下,在那儿过了很多年。我这次去那儿除了探望婆婆以外,还要在那儿过一天。
我到了那儿后,先睡了一觉,乡下没有像空调那样科学的东西,只有一个电风扇,由于天气太热,我把它打开了。第二天我醒的时候,发现电风扇已经关掉了。乡下的人从小就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婆婆也不例外,这会儿,她正在远处的公寓楼边上散布呢!这对于城里人来说真有难度,我是在五点被热醒的,而我婆婆是在五点以前出发的,观如今城里人除了一些在城里养老的老人以外有谁能早晨出去散步呢?
暂且不提散步的事,为了做好中午饭,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做呢。等到了上午,我和婆婆打算去菜园和果园摘点蔬菜和水果吃。先去了果园,果园离村子比较远,要过一条小马路、两条大马路和一条在田中以土堆成的路,走完了才会到果园。我们在那儿摘了一些番茄和一个大西瓜,搬回了家。之后又去菜园摘了一些蔬菜。在我们把中饭材料都准备好是一看表,傻眼了,七点都没到呢!
乡下的生活就是这样,忙碌而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