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13
在乡下,最普通的事情莫过于种菜了。
一大早,奶奶就起床了,天空泛起鱼肚白,还能见到一两只贪心的蝙蝠在空中继续捕食。奶奶拿了个大勺子,打了满满一勺肥料,仔细地浇在每一株小苗儿上,看着那翡翠般的绿叶,让我想起了香喷喷的饭菜,我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奶奶又拿起水枪,喷射出一道晶莹的水柱,水珠连蹦带跳地落在土地上,被小菜贪婪地汲取着。
狗,是看家护院的一把好手,乡里人都会养一两只,我家也养了一只狗,一只大黑狗。它一见到主人,就吐出粉红的舌头狂舔你的裤子,尾巴摇得像朵盛开的黑花。可是如果是陌生人来了,它会瞪着眼,打量着“不速之客”,并从喉咙深处发出低沉的吼声,仿佛是一连串恶毒的咒语。紧接着,狗会引吭大叫,像是在说:“这是我主人的地盘,谁允许你进来的?如果你还不走,我就叫你尝尝我的厉害!”
在乡下,一般都是用的井水,可是井水干涸了,怎么办呢?这可难不倒勤劳的乡亲们,他们个个背着扁担,嘴里唱着小曲儿,来到一条小溪旁,用毛巾擦掉身上的汗珠,既舒服,又提神。他们在打完水后,便原路返回了,头顶的蓝天和白云给了人们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这就是乡下的生活,简单而又朴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