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的作文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趣事,只不过想下笔把暑假这两个月的事记记时,想起小学时老师在暑假时布置作业总要有这个题目作文,每次玩到最后狠赶作业的时候,写到这个题目回想暑假,脑子里总是一片空白,多半因为那个时候处于一种赶作业的惶惶然和对假期过去的痛恨惋惜中:两个月的暑假呀,咋一晃就没有了呢? 最后总是在这种心情中“参考”作文书划拉一篇应付了事。
到了今天,为了弥补这个布置最多次又从没写过得作文的遗憾,姑且把这几篇记录暑假生活的流水帐列在这个题目下吧。
每家都有一些小事,什么需要装面镜子,订个挂钩之类的,对于咱家这两个的人来说,通常都是亲自动手。没办法,谁让咱心灵手巧呢 ,而且,这些好玩又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只要力所能及,一定不要让给别人。因此,家里的工具也不少,钳子、锤、扳手、电钻、螺丝刀、钢锯……还有大大小小几盒子螺钉,再加上平时装东西剩下的零件等等,堆满了一个大纸盒子,把盒盖都撑坏了。
于是,我就想要一个大工具箱。
曾经去超市看过,一个塑料做的工具箱,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大,看起来也不像太结实的样子,更重要的是,它的面前居然挂了50元的牌子。猪说:我还以为里面装满了工具呢!这么贵!我瞅了一眼,心疼俺辛辛苦苦赚的钱,马上放弃。
脑子里以前就有一个念头:自己做一个结结实实的木头工具箱。于是跟猪商量,猪同志向来对我的随时的异想天开都应以随口的大力支持,谁知道呢,说不定我第二天就会把这件事给忘掉去琢磨别的了,这种只需要动动口就可以满足我的顺水人情干吗不做?——猪真是一个聪明的好同志;不过,也许是长期的压迫生活锻炼出来的?
不过,这次我是真的,不但好几天都没有忘掉这个主意,而且它在脑子逐渐发展壮大,越演越烈,终于星星之火势成燎原:我一定要做一个木箱子。
可惜这个时候时间不允许,我在补课,而且每天忙得团团转。于是,这个事情就被我延后到补课结束。可是,我也没闲着,我在尽可能的做一些又是唯一的准备工作:捡木头。
钉一个箱子虽说是家里需要,可主要是为了好玩。我打定主意,不要为它专门去买木头——这样玩的乐趣就没有了,要是去买的话还不如直接去买个工具箱。哪来的木头呢?我原本想放假了骑车在附近转转,看谁家在装修,要一些别人不用的边角料来,或是去旧货市场找找。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
某一天,楼下垃圾桶边靠了好几块大大小小的废木板,好像是谁家的床板受潮散了丢掉的,没关系,边上还有好大一块可以用的,搬回地下室;楼上一家复合木地板有些变型,要换成地板砖,又给我一大块。好了,材料齐了。
放假了,然后是一天拖一天。猪说:宝宝,你能够不找事,安安生生的在家做米虫么?被我义正词严的拒绝后,在某一天,在我再次的逼迫下,把所有的料都运到客厅,开工了。
我负责画线设计,卷尺,铅笔,直尺有点短,将就用吧。画好线,用钳子把板上以前的钉子取下来。
猪同志开始动手,拿起锯就有问题,我们向来都用的小型钢锯,锯个木棒什么的还行,要是一大块板就应付不了,只能锯进去十公分,锯弓身就挡住了。猪松一口气,说:要不,明天我回家拿木工锯,回来再说?我在犹豫:姑且不说明天要拖到什么时候才做的成,光是今天把这些东西摊在客厅一天就受不了。
于是经过商量,猪下楼去花7块买了一把木工锯。继续干活。我趁他下去买锯的时候用小锯把能锯的先锯开。
到中午1点时,我有点心虚,问猪:咱这样锯,会不会影响楼下休息?我还记得前一阵楼上大中午装修,我在楼下暴跳的样子。于是停工休息,下午3点半再干。
用大锯远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一是不容易直,二是容易卡锯。猪真是个好同志,汗珠子啪啦往下掉还老老实实干活。我帮他按着板,看是否直,然后不停的把锯下来盖住线的锯末吹下去。
其实锯下来就发现,边缘不会像用电锯那么光,发现又少一样工具:刨子。我勉励猪:想想人家鲁滨逊,咱条件算不错了。最后动用了菜刀把实在不行的修了一下。
中间又有一些插曲,比如我画线时忘了把木头厚度算计去,导致一面板太长(好在在锯之前就发现了);怎样不让底面上的钉子突出来磨地板砖等等。
到了傍晚,我发现我拥有了一个已经只缺盖的箱子,最后一步,装盖。又有问题:合页的安装。猪再次跑了一趟五金店,买了两个本是安在门上的超豪华大合叶,摸索了一会,又锯掉盖的一个边,终于成功。
由于客观原因,不会太好看,不过也不赖,还结实,总的来说,很符合我的要求。
最后是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然后把一样样的东西放进做好的工具箱里面。
反正都是一身灰了,我顺便收拾了一下壁橱,把箱子放在一个方便拿的位置,猪还时不时地探头进去看看,然后脸有得意之色的啧啧赞叹:真豪华,真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