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
暑假生活 这个夏日我没有选择躺在家里吹着冷气舒舒服服的看电视,而选择了出去实践学习。正是因为暑假是无聊的只能看电视,所以就更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就是要看看,看看我能否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又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 开了序幕。带着希望与渴望,开始了我的找工作的征程。
一开始,对自己期望很高,一般的活不想干,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白白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也毫无任何收获。后来,我突然想到,我们自己家不是开的有酒吧么?我可以去自己家打工啊!我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哪知妈妈还没听完,就马上反驳了。
“你一个还在上学的小女孩,怎么能去酒吧打工呢?如果传出去了,那影响多不好!”可我不这么认为,我们开的是正规的店子,俗话说的好,身正不怕影子歪。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终于妥协了。
第二天,我便开始了我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虽然是在自己家打工,但是妈妈并不给我开后门。酒吧一般营业到凌晨4至5点,考虑到我每天还要写作业,所以我每天傍晚8点下班。
酒吧的工作很重很累,早上11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打扫前一天晚上酒客们的“杰作”。酒吧里工作的有三个姐姐,领班的卓玛姐姐把其中两个包间的清洁工作交给了我。我围上了围裙,戴上了手套,拿着抹布,拖把大张旗鼓的就上去了。哪知,一打开门,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原来是有人在里面吐了,真没素质,真脏!我条件反射的把门关上了。在隔壁打扫的永宗姐姐过来,看见我夸张的表情,笑笑,便进去了。十几分钟过去了,她出来了,我进去一看,哇~焕然一新啊、~高手就是高手哦!不过我对她刚刚的那个笑很是不满意。似乎在嘲笑我很没用似的。我决定让她瞧瞧我的厉害,就进了一个大包间,oh! my god!!还真是”杰作”啊!地上洒了一地的啤酒,还有烟头,卫生纸,桌上的啤酒瓶多的数不过来!为了节省时间,我把垃圾扫进了不显眼的沙发下面,又把大垃圾筒拿进来,把桌上的所有东西统统丢进去,再撒了一些香水在沙发上,大功告成!卓玛姐姐来检查了,我得意洋洋的看着她,哪知,他一蹲下,把我藏在沙发下的垃圾扫了出来,我低下头,她默默的走出去,她又看见了门口丢的啤酒瓶,生气地说:“重新打扫,再把啤酒瓶都捡起来,那是可以卖钱的!”我委屈的看着她,可是姐姐连头也不回的下去了。顿时,我的眼泪就像撒了串的珍珠,不住的流下来。碎酒瓶把我的手也划破了。听着姐姐们在下面聊天,我十分的气恼。可是我不能认输。我一定要坚持!我又重新打扫了一遍,姐姐再次上来的时候,我看见了他的笑容!我过关了! 7点钟时,我打扫的包间有人坐了,我兴奋的要去服务,十瓶啤酒,我端在第9层的阶梯的时候,突然重心失调,一个跟头我变成了啤酒鸭。姐姐们无奈的摇摇头…总之,我的第一天出尽了洋相。还好后面的几天还算正常。至少不会是酒吧的“特色” “亮点”之类的。
就这样,我的打工生活步入正轨。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尝到了打工的不容易。以前经常熬夜熬到2,3点的我,现在每天晚上一回到家,倒床就呼呼大睡!我实在是太累了!根本就没时间和同学一起去玩啊!在家看电视啊什么的!在我打工正在顺利进行的时候,又一场经典的笑话拉开帷幕了。一天,我在打扫沙发底下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斗大的老鼠钻了出来,要知道,我可是最害怕老鼠的了。我本能的尖叫起来,那老鼠显然是被吓到了,在包间里使劲乱窜。姐姐永宗上来了,被这一幕逗得哈哈大笑。我当时又气又急,卓玛姐姐见我真的被吓到了,就赶紧把老鼠赶了出去。我尴尬的笑笑,挠挠头。在后来的几天里,我都不敢去打扫包间,所以卓玛姐姐只好去买了几袋老鼠药,这才是我放了心。
半个月匆匆过去了,我的打工生活也告一段落了,我也收到了“社会”的赞同,领到了我的工资600元(因为晚上不工作并且只是半个月所以领的是三分之一的工资)。
这个星期日,我和酒吧里工作的三个姐姐去火锅店吃了一次火锅,我请客!因为这顿饭是我自己靠双手换来的,所以无比的美味!
打工生活使我的暑假过得十分充实,也前所未有的快乐。更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只有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不会这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