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乐作文
尽管暑假似乎显得有些漫长,但不管还是给我带来许多有趣的事和欢乐。尤其是有这么一天就像放电影一样,老是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学校刚放暑假,我就跟爸爸、妈妈去那离别已久的江西老家探亲。一路上我就思绪着该如何来度过这次旅行。可经过一夜的远行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
回到老家却一时显得有些不适应。那些小时候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也不知道那里去了。每天我只有跟着周芬姐姐一起学习,一起玩。由于老家天气太炎热,我和姐姐只有每天一大早才出去散步。记得那是回家乡的第五天,我和姐姐一个大早就去散步。一会儿,天上突然下起了久违的蒙蒙细雨,那种清凉,使人感觉非常的舒服。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尽情的享受,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动物声。我和姐姐沿着声音的方向找去,走着走着,我俩来到了一个农贸市场,这是我们县最大的农贸市场。哦,几年不见有了大变样,以前的卖菜棚,变成了大楼房。买东西的摊位,也多了很多。里面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应有尽有。那些从全县各个乡村来的菜农、养殖户们把自己各种各样的蔬菜、水产品、家禽等都拿到这了来卖。而那买菜的人们,都手提菜篮子来买菜,各种吆喝声汇成一片非常热闹。我和姐姐在人群中穿行。慢慢地,那种声音越来越大,不远处围着一大堆人,我俩走近一看,啊!原来这么多的小鸭子。旁边坐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鸭农正忙着卖出生不久的小鸭子。我俩觉得这些小鸭子很可爱。经过商量,便各自买了两只回家。
回到家后,我顾不上吃早饭,坐在一旁仔仔细细的观察着那几只买回来的小鸭子。然后我给小一点的鸭子取了一个“小黄”的名字。应为它有一身黄灿灿的毛。头顶上还有一小摄黑毛。它绿豆大的眼睛却显得炯炯有神。那扁扁的小嘴巴一直“嘎—嘎”地叫个不停。那短短的小尾巴也摇个不停。走起路来还迈着小鸭步,一摇一摆地,样子十分逗人,可爱。而另一只我也给它取名叫“小黑”。因为它有一身毛茸茸的黑毛。虽然显得有些肥,但十分好动,有时还追逐着其他几只小鸭子,真是个小调皮鬼。
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我和姐姐,赶快拿一个高高大大的洗衣盆。在里面放满水,再把那四只小鸭子全部放进去。它们似乎很听话,排着队在水里嬉戏玩耍。我和姐姐也不时会浇一些水在它们身上,可它们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还在里边“嘎—嘎—嘎”地叫着。感觉好像是在对我们说:“太谢谢你们了,帮我们洗了个痛快地澡。”小鸭子不知疲倦地游泳。有时还会用嫩嫩的小嘴来梳理一下自己身上的毛。吃中午饭时,我俩把盆子里的水擦干后,就让它们自己在盆子里玩。这时,刚从厕所回来的姐姐惊叫起来:“蒙蒙,快来呀!你的鸭子有绝技呀!你那“小黑”真厉害,都能去参加“鸭运会”了,它怎么能从那么高的盆子里跳出来呢?”我马上向客厅奔去,发现“小黑”不知什么时候从比自己身高高一倍多的大盆子里跳了出来。我一时不明白它怎么能从那么高的盆子里跳出来。我带着怀疑的语气说:姐姐,是不是你把它拿出来,然后又说是它自己跳出来的?“姐姐肯定地说:“不是,不是,如果你不信可以试试看啊!”听了这话,我还是有些半信半疑。心想:试一试不就知道了。想着想着,我就把“小黑”放回了盆子里去,一会儿它真的从里面跳了出来了。噢,是真的,太棒了!“小黑”真有绝技。
中午,我们吃晚饭后,把剩下的饭菜收在一起,装在一个小盒子了去喂那些小饿鸭,它们个个都狼吞虎咽。我放了一些饭在手心上,先是“小黄”看见了,它迈着鸭子步向我走来,接着其他鸭子也都像我这儿走来。它们都你夺我抢,一会我手上的米饭就被它们抢夺一空。它们在吃我手上的饭时,嘴巴啄到我手心,有点痒。吃过饭后的小鸭子们喀什在地上散起步来。姐姐对我说:“这叫‘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它们也想活到九十九,长命百岁呢。”听了姐姐的这番话,我不禁哈哈大笑。
我的暑假生活真是快乐啊!真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