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1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到美国加州小姨家过暑假。加州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新奇。加州的房子大多都是用木头做的,楼层也不高,最高的就4-5层。问过小姨才知道因为加州在地震带上,所以建房子要选用木头作为主材料。楼层的设计也是为了预防地震的发生,以减少伤亡。
小姨带着我们到很多地方去玩过,如:加州科学院、斯坦福大学、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塔霍湖、17英里海岸线等等。但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去半月湾海滩寻找海洋生物。记得我们去的那天海滩上空被一片浓雾笼罩着,走在海滩边就像在置身仙境一样。直到太阳出来雾气才慢慢散开,这时候海水也退潮了,礁石出现了。走在海滩边迎面扑来一股浓浓的鱼腥味。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兴奋,一路狂奔向礁石跑去。在礁石间我找到了寄居蟹、海螃蟹、海鱼、各种贝类……透过清澈的海水,我看到了色彩斑斓的海葵和海星。海葵有荧光绿的、有紫红色的、有黄绿色的,它们像葵花一样美丽。我忍不住摸了一下它,呀!它竟然有电。手指触到它的瞬间感觉它把我的手指粘住了。吓得我赶快拿开了手指。仔细观察它会发现它的身体中间会有一些碎了的贝壳,原来它就是靠触手的吸附能力来捕食的。当受到袭击时,它们会将触手闭合来保护自己,圆圆的一团也非常可爱呢!
暑假生活中,这次旅行对我来说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