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4
清晨,我睁开眼睛,太阳已经照到我的身上,伸个懒腰,哇!好舒服啊。暑假里,不用每天让妈妈拧我耳朵叫我起床,不用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校,不用完成大大小小的考试。
暑假里,我去了奶奶家。奶奶种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也有黄的,哇!五彩缤纷,真是迷人啊!虽然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但是我看见它们朵朵灿烂,就知道它们的名字一定很美。
在奶奶家我还学会了怎么样种绿豆芽:我盛了两碗绿豆,把它们清洗干净,放到一个个盆子里,上面盖上一层湿毛巾,再稍微洒上一点水。然后我就盼望着那一颗颗圆圆的小绿豆早点发芽。第一天过去了,我经常去观察绿豆们的变化,可是绿豆们像是睡着了,安安静静地躺在盆子里,我有点着急了,奶奶笑着对我说:“别心急,它们马上就会发芽了”。从此,我一日看五回,盼望早发芽。到了第三天,一个豆粒终于拱出了尖尖的小角,嫩嫩的、黄黄的,我高兴极了,豆宝宝终于发芽了。我带着满心的惊喜,每天都去看望豆宝宝,希望他们快快长大。到了第四天,豆芽的苗已经长出七、八厘米了,爸爸说:“赶快炒了吃,要不然就要长老了。”我捧着一盆盆茂密的、嫩嫩的绿豆芽,想着就要把我精心培育的成果吃掉,我真是一千个舍不得啊!奶奶把绿豆芽、青葱、榨菜放在一起炒,真香啊!我夹起一筷绿豆芽,洋洋得意地说:“这可是纯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哦”。通过这次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使我想到了一句名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放假的日子里,与阳光为伴,与花草为友,我在寻找属于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