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9
暑假的第一天,我心里想,这是放假的第一天了。
第二天早晨,一醒来我就想:“啊,这是第二天了。暑假的第七天,就能看见牛郎和织女相会了。”可是第四天下午,我就去了信丰县城,早把这事儿忘了。
我在城里玩了八天。每天早上五点半我们必须起床。刷牙、洗脸、梳头发,做好了这些事就去散步。七八点才回家吃早餐,肚子早饿得咕咕叫了。早餐吃完,就该做暑假作业了。
首先是写我堂妹的古诗三百首,每天要抄两首,然后拍照片给她妈妈检查,还要读给她妈妈听,看看哪些不会,哪些会。
写作业累了就休息一下子再继续写。写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可以休息了。吃完午饭睡一会儿觉,再写半个小时的作业,又去散步了。
吃完晚饭又去散步。回来洗澡,八点半必须睡觉,因为明天还必须五点半起床呢。
一个下午,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一些吃的,有鸡爪、鸡腿、果冻,还有一些麻辣,一共花了70多元,回家两三天就吃完了。
又一个下午,我们散步的时候,原来说买汉堡包,因为人太多了,难等,所以改吃了一个大大的鸡腿。那鸡腿又香又松,吃起来真过瘾!
回到家,爷爷说,七夕节是农历的七月初七,不是公历的'7月7日。按农历算来,现在还在六月呢,下个月才是看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这真是意外的惊喜!这个暑假我既享受到了城里的乐趣,又没有错过美好的七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