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今年的暑假,我过得非常平淡,除了去外婆家玩,就是呆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是玩电脑。我没有像张智超那样去一些著名景点旅游,也没有像陈荣钰那样阅读许多书籍。我的暑假是快乐的,因为有一样东西一直陪伴着我,那个东西就是音乐。刚开始放假的时候,我自学自练弹电子琴,像《青花瓷》、《小鸟小鸟》等,这就是我这个音乐暑假的开始。这个暑假我接触到了很多好听的歌,快乐的歌有《阳光宅男》、《稻香》、《乔克叔叔》等。伤心的歌曲有《我要的飞翔》、《狮子座》、《星空物语》……这个暑假我最喜欢唱的歌就是《想唱就唱》: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张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所以我特别喜欢这首歌。
我对这首歌的理解是这样的一个爱唱歌的女孩,不管遇到了多少的困难,都努力克服很坚强。我想像那个女孩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孩子。音乐老师说过:好的音乐能够把人带入到一个音乐的世界,伤心的音乐能够把人感动,快乐的音乐能把人带动起来。有人说过:“音乐是人类的第二种语言。”我深刻的感觉到了这两句话的含义。音乐,可以让人的心情舒畅,也可以陶冶情操。
一天中,我们离不开音乐:早晨,闹铃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水“哗哗”的声音。每一个角落都有独特的声音。这就是我的暑假,一个充满音乐的暑假。